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7457|回复: 139

依据规则如何判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8-27 13:39: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第一问:⑧球过一门碰撞右门柱过门成功,使其贴柱的②球、④球产生间接移动。请问裁判员应该如何判定?
第二问:⑧球过一门碰撞右门柱过门不成功,使其贴柱的②球、④球产生间接移动。请问裁判员应该如何判定?
此2问见下图所示。
133906hjwjzpr6jpxt69pr.jpg

点评

隔岸观火,不操那门子心  发表于 2017-9-1 12:57
不讲理的硬性规定。繁琐哲学的典型例子。  发表于 2017-8-28 12:20
自圆其说,自相矛盾。  发表于 2017-8-28 12:11
自寻烦恼、自找麻烦。  发表于 2017-8-28 11:58
现行的规则好啰嗦!应该取消这种入学考试式的开球规定。球一旦开出,就应视作有效移动,其在场内的直接碰撞和间接碰撞都应有效,除非是受到了外力的干扰。  发表于 2017-8-28 11:51
发表于 2017-8-28 08:25:47 | 显示全部楼层
    2、4都是一门前的球,不管是8号球成不成功过一门,碰柱使2、4球间接移动,都属无效移动,均得回复原位。

点评

这规则的确是难以自圆其说,然不理解也得执行啊!真得为您的执着精神赞一个!  发表于 2017-8-31 09:38
能自圆其说,自然乐在其中。不是吗?  发表于 2017-8-31 09:04
祝您自得其乐不好?忌无名火起伤身!  发表于 2017-8-31 09:02
请按规则讲,不要信口开河。什么是自圆其说、自得其乐  发表于 2017-8-29 20:49
请按规则讲,不要信口开河。  发表于 2017-8-28 19:40
自圆其说、自得其乐!  发表于 2017-8-28 12:15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10 20:58:48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半利刀 发表于 2017-9-4 22:58
谢谢《硒都门球》老师回帖!终于把你盼出来了。请先看《泰虎》版主(楼主)的提问后再说,我一时半会 ...

         我之所以判2、4两球的移动均无效,要放回原位,规则中还有条有力的旁证条文。那就是:
       规则第十一条  球体移动   第二款  无效移动   4. 击球员身体、球槌及界外球进场触及球门或中柱,造成与该球门或中柱接触的球发生间接性移动。

       既然“界外球进场触及球门或中柱,造成与该球门或中柱接触的球发生间接性移动”,都属无效移动,何况,未过一门的球连界外球都不是,它使2、4球的移动当然就更不是有效移动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9 21:59:14 | 显示全部楼层


请看2015年门球规则修改原则和修改内容“十七条”
二、修改之处:
7、重新定位“间接移动球”概念:20页)
贴靠在球门柱(或终点柱)上的球,由于外力作用引
发该球产生的间接移动,应遵循以下原则:
A、由有效移动球引发的,该贴柱球为有效移动;
B、界外球进场未过一门的球引发的,该贴柱球为无
效移动。
C、由人体或球槌引发的,该贴柱球为无效移动(须恢
复原位),不为犯规,但计算10秒。         20页)
球槌击打到土地或草坪(未击打到球),引发球的间接移动,视为无效移动,不为犯规。(原判犯规。所在页面应在25页)
修改理由:简化规则,与2015国际门球规则保持一致。
   我认为,我们讨论的第一题符合B的原则。即②、④球的间接移动应该是无效移动,恢复原位。




点评

正式出版的规则没有B的后半句的内容了(未过一门的球)!  发表于 2017-9-10 11:04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31 11:00:24 | 显示全部楼层
  对这个案例的裁判,应该抓住要害,排除干扰项。
  ②、④两球的移动均是他球碰门柱引起的间接移动,而不是由于他球的碰撞产生的移动,所以只要认定产生的间接移动是否有效,问题就引刃而解。讨论并进一步区分门前球、门后球是节外生枝,也不能把碰撞造成的移动和间接移动混为一谈。
    规则规定,●有效移动的球触及球门或中柱,造成与该球门或中柱接触的球发生的间接移动为有效移动。
主帖第一问,⑧球成功过一门,其碰柱时的移动为有效移动,所以造成的②、④球的间接移动为有效移动。
      主帖第二问,⑧球未成功过一门,其碰柱时的移动为无效移动(未成功过一门的球的移动为无效移动,需拿出场外),所以造成的②、④球的间接移动为无效移动,需恢复原位。
      


点评

“有效移动的球触及球门或中柱……”,与“自球通过一门……”的规定完全不同的。  发表于 2017-8-31 21:58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29 21:39:11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有规定:自球通过一门时碰撞一门前的球(包括一门后不超7.5公分的球)所造成的移动,均属无效移动,帖子所示2,4号球均属规则中所指的无效移动球。也不管8号球过门与否,直接与间接碰撞与否,都属无效移动,两种情况都应把2、4号球放回原位。

点评

感谢中山明老师关注与解答! 但是,您的那句“无论直接或是间接”,直接是有规则条文的,而间接就没有规则条文了。推理或逻辑分析相比直接条文就逊色了呀。 在规则修改时,在无效移动条文中有“ 未过一门的球”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8-30 10:14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28 20:22:58 | 显示全部楼层
南北龙 发表于 2017-8-27 21:15
我有不同意见,请看规则 二、球过一门的规定
    1.自球未能成功过一门,无论在一门前或一门后碰撞他球 ...

        泰虎老师,我是根据您图中画的2、4球的位置发表看法的。我认为两个球都是一门前和一门后未超过7.5厘米的球。过一门的球的一些规定和过二门、三门是不一样的。如过一门时碰撞了一门后超过7.5厘米的球,不算撞击等等。在讨论2、4球被间接移动后是否恢复原位,规则中并没有十分明确的规定。        但我觉的有一个原则问题,就是要讲理,或者说是符合逻辑。(过一门的球碰撞了一门前后未超过7.5厘米的球,被碰撞的球需恢复原位,未直接碰撞而是间接碰撞了一门前后未超过7.5厘米的球不恢复原位,是不是有点不讲理或者是不符合逻辑)
        请各位老师批评指正。

点评

老骥奋蹄[/backcolor]8号球从发球区进一门,不是界外球进场,无论是 成功进一门还是过门不成功,它的移动都是有效移动。 有效移动的球触及球门或中柱,造成与该球门或中柱接 触的球发生的间接移动为有效移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8-29 10:00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28 10:37:18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15规则,27页2.无论是直接或间接的球移动,都是无效移动,恢复原位。

点评

27页2,与主题帖子不符合啊。  发表于 2017-8-28 11:38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27 21:13:16 | 显示全部楼层
题2,④②现在是间接移动,即使直接碰撞,也不算有效移动,所以,②④复位。没有争议。
题1,⑧过门成功,
如果是直接碰撞,有两条的有关规则:
*1,(P27) 自球成功通过一门,之前碰撞了一门前的他球,或位于门后未超过7.5厘米处的他球,碰撞无效,他球移动无效。
*2,(P20) 无效移动:3,自球通过一门时碰撞一门前的他球所造成的移动
如果⑧直接碰撞②④并过门,
            按 *1, 碰撞 ②④无效,复位。
             按 *2, 碰撞 ④无效,复位,②在门后,应为有效。
      所以直接碰撞时,规则对于②(门后贴柱)就说不清。

过一门成功,产生间接碰撞,应当属于有效移动,所引起的间接移动都是有效的。


于是:如果是直接碰撞,就是无效移动,如果是间接碰撞,则是有效移动, 合理吗?如何取舍,我答不上。



点评

请烨鹤老师仔细看一下主题帖子给定的条件,都是使其贴柱球产生的间接移动啊。不必扩展解答了。  发表于 2017-8-28 09:17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27 21:15: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南北龙 于 2017-8-27 21:18 编辑

  我有不同意见,请看规则 二、球过一门的规定
    1.自球未能成功过一门,无论在一门前或一门后碰撞他球,撞击均无效,造成的他球移动也无效,放回原位。
    2.自球成功通过一门时,碰撞一门前的他球或位于球门线后未超过7.5厘米处的他球,撞击无效,造成他球的移动无效,放回原位。(我认为:既然自球成功通过一门时,碰撞一门前的他球或位于球门线后未超过7.5厘米处的他球,撞击无效,造成他球的移动无效,放回原位。那么间接的移动就更无效了,应恢复原位。)
    请看老师的图,两个贴柱球是不是门前和门后未超过7.5厘米的球。
    以上看法请各位老师讨论。



点评

那么间接的移动就更无效了 您说的这一段话好像是引申的说明。没有规则条文规定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8-28 09:42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27 14:19:35 | 显示全部楼层
     一题:间接移动有效;
    二题:间接移动无效,恢复原位。

点评

赞一个  发表于 2017-8-28 07:22
为球场清风老师的正确回答点赞!  发表于 2017-8-27 19:55
球场清风老师回答正确。赞!  发表于 2017-8-27 18:02
一题:间接移动有效; 二题:间接移动无效,恢复原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8-27 15: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27 14:53:57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问:规则规定:“有效移动的球触及球门或中柱,造成与该球门或中柱接触的球发生的间接移动为有效移动。”8球成功通过一门,2、、4球移动有效,不恢复原位,停那算那。
第二问:规则规定:“击球员身体、球槌及界外球进场触及球门或中柱、末过一门的球,造成与该球门或中柱接触的球发生间接性移动。”为无效移动。8球没有通过一门,2、4球为无效移动,须恢复原位。

点评

剑客行的观点基于: 规则有 末过一门的球 这几个字, 现在已经澄清,没有这几个字,所以, 剑客行,需要重新考虑自己的观点,还有一些附和剑客行的观点的网友,也必须重新表达自己的观点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9-3 11:47
“击球员身体、球槌及界外球进场触及球门或中柱、末过一门的球,造成与该球门或中柱接触的球发生间接性移动。”为无效移动。 剑客行老师您引用的规则条文中的红字部分在规则中没有啊? 二、无效移动 无效移动包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8-28 09:34
为剑客行老师的正确回答点赞!  发表于 2017-8-28 09:28
为剑客行老师的正确回答点赞!  发表于 2017-8-27 19: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27 15:30:00 | 显示全部楼层
球场轻风 发表于 2017-8-27 14:19
一题:间接移动有效;
    二题:间接移动无效,恢复原位。

一题:间接移动有效;
    二题:间接移动无效,恢复原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27 16: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一: 8球过一门成功,所引起的移动为有效移动,2,4球移动有效:二:8球过一门失败,为无效移动,所引起的移动为无效移动,2.4球复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27 16:44:2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题是2,4球移动有效,停哪是哪。二题因8球未过一门,2,4球移动无效,恢复原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27 17:04:45 | 显示全部楼层
8球过一门成功,所引起的移动为有效移动,2,4球移动有效:二:8球过一门失败,为无效移动,所引起的移动为无效移动,2.4球复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27 17:22:08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剑客行老师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27 18:22:34 | 显示全部楼层
         劍客行老师讲的很清楚,完全同意他的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27 19:57:5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题:间接移动有效;
    二题:间接移动无效,恢复原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27 19:59:28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剑客行老师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27 20:17:49 | 显示全部楼层
既然承认是间接移动有效,那么第二问也应该是间接移动有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27 22:34: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闪半利刀 于 2017-8-27 23:17 编辑

       第一问:⑧球过一门碰撞右门柱过门成功,使其贴柱的②球、④球产生间接移动。请问裁判员应该如何判定?      第二问:⑧球过一门碰撞右门柱过门不成功,使其贴柱的②球、④球产生间接移动。请问裁判员应该如何判定?

    版主这两问就是前几天xxx网友帖的翻版。但让主题意思更明确易懂了。第二问,以上网友的判定无异议,但对第一问本人是有不同看法的。请听理由:
   首先这问的特定条件是过一门,对球过一门,有专门专项规定,15规则p
26~28页有明确规定:1.(注:是答第二问的,略)。2.自球成功通过一门时,碰撞(注:这里说的是碰撞,不是撞击。后同)一门前的他球或位于球门线后未超过7.5厘米处的他球,碰撞无效,造成他球的移动无效,放回原位。3.自球成功通过一门时,碰撞一门后7.5厘米外的他球,他球移动有效,但不算有效撞击,若自他球停在界内,自球在续击时可以撞击该球。
  再看p20页二、无效移动(共有6种,l、2、5、6略): 3.自球通过一门时,碰撞一门前的他球所造成的移动。4.击球员身体、球槌、未过一门的球—注:勘误补充)及界外球进场触及球门或中柱,造成与该球门或中柱接触的球发生间接移动。
   这一条最适合解答第一问。本页中一、有效移动项下框内第二点说明不能适合。
现再来逐字逐句读(第一问)原题:首先确定此问是专指过一门,请问⑧球过一门碰撞右门柱时是否算成功过了一门?贴(一门)柱的②球、④球是什么性质的球?既然是贴柱应该是距球门线后0厘米吧,并未超过7.5厘米,应该算门前球吧。既是门前球,击球员击球前是可以申请临时移开的,在此请问上述各位哥们姐弟:除贴一门柱(既门前球)的球可以申请移开外,其它贴二门、三门、中柱的球可以申请移开吗?回答是肯定的不可以。这就足以证明此球的特殊性,不同于其它贴球门或中柱的球,所以就不能按有效移动说明中的第二点处理。此两球(②、④)如果被⑧球成功进一门(未申请临时移开情况下)时直接碰撞是移动无效,那是要复位的,(这点大家不会异议吧),既然直接碰撞造成的移动无效何况是碰门柱的间接移动呢?只能复位,球放回原处。⑧球续击时还可撞击。碰撞一门后超过7.5厘米的球,才移动有效,但不算撞击。






点评

谢谢《歌声嘹亮》、《长春地校》两位网友!  发表于 2017-8-28 10:54
有理有据 赞一个  发表于 2017-8-28 08:01
观点明确,有理有据。赞同!  发表于 2017-8-28 06: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