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泰虎

依据规则如何判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9-4 22:27:51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 你说的材料,我也认为是合理的,但是既然后来又更加正式的材料面世,我们只能认为那个材料是没有意义了。  但是可以作为修规的意见。  
闪半利刀:宪法条款应该是很全面、很精确易懂的。为什么还要制定许多实施细则或补充规定……  
那个材料并非后来又更加正式的材料面世前出来的,而是后来又更加正式的材料面世后宣讲时使用的材料。同时也写得很清楚,我并非以它为依据,只不过是用来旁证一下。如不相信四川全省的培训班,可以问一下其他各省市的培训情况,看有无此材料?





点评

2015门球规则书的首页,中国门球协会规定: 其解释权在中国门球协会。 你所说的那个材料,肯定没有得到中国门球协会正式授权。 所以在讨论现规则的应用时 不能引用。 至于那个材料是不是合理,我认为是合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9-5 09: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4 22:58: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闪半利刀 于 2017-9-4 23:45 编辑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7-9-4 22:12
2015规则以来,实战中好像现在关于进一门的球,没有什么争议问题呀!

    谢谢《硒都门球》老师回帖!终于把你盼出来了。请先看《泰虎》版主(楼主)的提问后再说,我一时半会也说不完,主要是有部分网友把《泰虎》版主(楼主)提问中开球过一门时碰门柱产生贴柱球的间接移动与其他界内有效移动碰门柱造成贴柱球间接移动情况混为一谈了。怎么也扯不清,他们只认15规则p20上有关有效移动的第二点说明,而全然不看、不想一下开球时过一门(15规则p26~28的有关规定。 《泰虎》版主(楼主)的提问就是⑧球开球过一门时碰了右门柱(后来过门成功了的)造成贴左门柱的②、④球间接移动怎样处理?他们的观点是:如果⑧球过一门时(此时过一门还未真正成功)直接碰撞了②或④球造成的为无效移动用过一门的相关规定判),而⑧球过一门时碰门柱造成贴柱球间接移动为有效移动,(用有效移动的相关规定判)。这是什么逻辑与推理?

点评

我之所以判2、4两球的移动均无效,要放回原位,规则中还有条有力的旁证条文。那就是: 规则第十一条 球体移动 第二款 无效移动 4. 击球员身体、球槌及界外球进场触及球门或中柱,造成与该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9-10 20:58
半闪利刀老师好! 这个主帖,记得我在泰虎老师发出的一小时后就看了,大家讨论的内容都学习了。 由于你知道的原因,我不想过多的参与规则的讨论了。因为,为了“和浠泥”的需要,我发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9-5 21: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5 09:28:45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半利刀 发表于 2017-9-4 22:27
烨鹤 : 你说的材料,我也认为是合理的,但是既然后来又更加正式的材料面世,我们只能认为那个材料是没有意 ...

2015门球规则书的首页,中国门球协会规定:
    其解释权在中国门球协会。
你所说的那个材料,肯定没有得到中国门球协会正式授权。
所以在讨论现规则的应用时 不能引用。
至于那个材料是不是合理,我认为是合理的,可以为修规作参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5 14:14:05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7-9-4 14:44
1, 它是合法击球产生的移动。
2,它不是无效移动所列举的情形之一。
所以,⑧ 是有效的移动。

  ⑧球既然是有效移动(或者移动有效),那么⑧球就应该停留在其静止时的位置,而不能拿出场外。您不至于质疑把未成功通过一门的⑧球放回场外的处理方法的正确性吧。

点评

有效移动,但对其处理另有规定是可以的。  发表于 2017-9-5 19: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5 21:21: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硒都门球 于 2017-9-10 17:08 编辑
闪半利刀 发表于 2017-9-4 22:58
谢谢《硒都门球》老师回帖!终于把你盼出来了。请先看《泰虎》版主(楼主)的提问后再说,我一时半会 ...

        半利刀老师好!
        这个主帖,记得我在泰虎老师发出的一小时后就看了,大家讨论的内容都学习了。
        由于你知道的原因,我不想过多的参与规则的讨论了。因为,为了“和浠泥”的需要,我发的“关键老师谈呼号时机”的主帖已被封了!这一点,我是有不同意见的。


       谢谢你对我的抬爱,对泰虎老师的主帖问题,谈几点个人的观点供参考:
       一、8球在未进一门前,既不是场上球,也不是界外球,是没有任何权力的球;
       二、击球员在开球区合法击8号球,8球的移动是有效移动;
       三、由于8球在成功进一门前是没有任何权力的球,所以,规则规定了碰撞一门前和一门后7.5CM内的球均无效。理所当然,碰撞一门门柱无效,2、4球移动当然无效。
       四、规则:第十三条  过门  二、球过一门的规定  1. ……。 2.………。3.………… 。规则除用大量文规定外,还附图给予说明。说明规则对过一门作了专门的特殊规定,与有效、无效移动无关。
       我的答案是:8球成功不成功过一门,2、4两球的移动均无效,均放回原位。




点评

您说得不错。这些内容只是对球过一门时,直接撞击球的特殊处理意见与条款。(包括:门前球含离球门线7.5厘米的球、和门后球)并非是指对贴靠在门柱边的球,进行间接移动的处理。  发表于 2017-9-10 21: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6 08:20:11 | 显示全部楼层
林静风闲 发表于 2017-8-31 11:00
  对这个案例的裁判,应该抓住要害,排除干扰项。
  ②、④两球的移动均是他球碰门柱引起的间接移动, ...

老师回答的非常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9 21:59:14 | 显示全部楼层


请看2015年门球规则修改原则和修改内容“十七条”
二、修改之处:
7、重新定位“间接移动球”概念:20页)
贴靠在球门柱(或终点柱)上的球,由于外力作用引
发该球产生的间接移动,应遵循以下原则:
A、由有效移动球引发的,该贴柱球为有效移动;
B、界外球进场未过一门的球引发的,该贴柱球为无
效移动。
C、由人体或球槌引发的,该贴柱球为无效移动(须恢
复原位),不为犯规,但计算10秒。         20页)
球槌击打到土地或草坪(未击打到球),引发球的间接移动,视为无效移动,不为犯规。(原判犯规。所在页面应在25页)
修改理由:简化规则,与2015国际门球规则保持一致。
   我认为,我们讨论的第一题符合B的原则。即②、④球的间接移动应该是无效移动,恢复原位。




点评

正式出版的规则没有B的后半句的内容了(未过一门的球)!  发表于 2017-9-10 11:04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10 12:03:42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7-9-5 21:21
半闪利刀老师好!
        这个主帖,记得我在泰虎老师发出的一小时后就看了,大家讨论的内容都 ...

我的答案是:8球成功不成功过一门,2、4两球的移动均无效,均放回原位。


谢谢您的回复!这几天外出未上本网,迟复为歉,请包涵。《泰虎》版主此题已出有较长时间了,从一开始我就是一直据理(规则)力挺的,后来感觉有点累,加上外出上网不便就暂搁置了。今天上网看见您的答案非常欣慰。您那样肯定而准确无误:我的答案是:8球成功不成功过一门,2、4两球的移动均无效,均放回原位。

点评

我只是依规则关于过一门的球1.未成功过一门……和2.成功过一门……两点规定的总体精神——成功过一门前的一切碰撞均无效,则碰撞门柱无效。因过一门的球成功过一门后,已不可能碰撞门柱(球碰撞门柱,只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9-10 18: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10 13:05:01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客户123 发表于 2017-9-9 21:59
请看2015年门球规则修改原则和修改内容“十七条”二、修改之处:7、重新定位“间接移动球”概念:(20 ...

2015年门球规则修改原则和修改内容“十七条”7、重新定位“间接移动球”概念:20页)
贴靠在球门柱(或终点柱)上的球,由于外力作用引发该球产生的间接移动,应遵循以下原则:
A、由有效移动球引发的,该贴柱球为有效移动;
B、界外球进场或未过一门的球引发的,该贴柱球为无效移动。
C、由人体或球槌引发的,该贴柱球为无效移动(须恢
复原位),不为犯规,但计算10秒。
      看来《老客户123》网友是内蒙的,我是四川的,在去年15规则刚颁发时省上培训班上也学习了此内容,他们(有效论者)就是不认为此资料对解答《泰虎》版主题有参考与帮助作用。始终固执地认为《15规则中没有“未过一门的球”几个字,昨天我与原培训班上老师(省门协裁委领导)通过信息,他明确表示移动无效


点评

讨论的是规则不是哪个文件合理!合理,但不是规则,固执的坚持有用吗?  发表于 2017-9-10 13: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10 17:49:35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问:间接移动有效。
     第二问:间接移动无效,恢复原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10 18:02:54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半利刀 发表于 2017-9-10 12:03
我的答案是:8球成功不成功过一门,2、4两球的移动均无效,均放回原位。

         我只是依规则关于过一门的球1.未成功过一门……2.成功过一门……两点规定的总体精神——成功过一门前的一切撞均无效,则碰撞门柱无效。因过一门的球成功过一门后,已不可能碰撞门柱(碰撞门柱,只能在球的整体越过球门线之前),所以,我认定球碰撞门柱也无效。我的结论是对是错,我不肯定,但如果我当裁判,我就这么判。因各自的理解不同,判罚就会不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10 20:58:48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半利刀 发表于 2017-9-4 22:58
谢谢《硒都门球》老师回帖!终于把你盼出来了。请先看《泰虎》版主(楼主)的提问后再说,我一时半会 ...

         我之所以判2、4两球的移动均无效,要放回原位,规则中还有条有力的旁证条文。那就是:
       规则第十一条  球体移动   第二款  无效移动   4. 击球员身体、球槌及界外球进场触及球门或中柱,造成与该球门或中柱接触的球发生间接性移动。

       既然“界外球进场触及球门或中柱,造成与该球门或中柱接触的球发生间接性移动”,都属无效移动,何况,未过一门的球连界外球都不是,它使2、4球的移动当然就更不是有效移动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10 21:19:5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观点是:      不管8号球是否成功过一门,应该只看8号球的移动,是否是有效移动?


     如果能够证明:8号球的移动是有效移动,那么贴靠在门柱边的球、产生的间接移动就是有效移动。

      2015门球竞赛规则一书第20页,就能够证明:8号球的移动是有效移动。
      即有效移动的定义就足以证明。
      有效移动是指击球员合法击球(或闪击)使球产生的移动。
      说明:不管8号球是否成功过一门,击球员的击球行为只要合法,他使球产生的移动,必然是合法、有效。
      击打8号球过一门,完全是遵照门球竞赛规则的有关规定,开局进行合法击球过一门的行为。
      合法击球过一门:可以有两种不同结果出现。一种结果是:顺利进一门;另一种结果是:不能进一门。
      这两种不同结果,都不能否定是击球员合法击球的客观事实。
      进一门产生两种不同结果,便可以产生两种不同的参赛权限。
      进一门:可以继续参加比赛。
      进不了一门:便需要重新进一门、以获取继续参加比赛的参赛权。
      既然8号球过一门、是合法击球行为,不管是否进一门,8号球的移动就应该都是有效移动。
     在有效移动第二条说明中,明确规定:有效移动的球 触及球门或中柱,造成与该球门或中柱接触的球发生的间接移动为有效移动。
     其他任何说法、与司法解释,应该都是不正确的。
     我的答案是:不管8号球能否过一门,碰撞门柱、使贴靠在门柱边的2、4号球产生的间接移动,都应该是:有效移动。
     以上观点,我也知道:完全与有关专家的观点与相关司法解释相违背的。
      但我坚信:“有效移动”,这是门球竞赛规则合法击球这一基本特性,显示出的正确结果。
     

点评

按老师的意见,如果8号球未成功进一门,但结果8号球停在了场内,则停哪算哪,8号球就不应该拿出界外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9-10 22: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10 22:13:28 | 显示全部楼层
萤火虫 发表于 2017-9-10 21:19
我的观点是:      不管8号球是否成功过一门,应该只看8号球的移动,是否是有效移动?

       按老师的意见,如果8号球未成功进一门,但结果8号球停在了场内,则停哪算哪,8号球就不应该拿出界外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