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楼主: 老朋友

请教老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11 18:50: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湖北飘逸 于 2014-11-11 18:54 编辑

      根据2011规则图片“八、中柱得分”示例二,应判9球得分有效。其实我们也可以从另外一个角度来思考这个问题:因为9球已经贴柱,和2球撞击9球后碰柱的道理是一样的,判2号失去闪击权,停棒退场。

点评

拜读了!  发表于 2014-12-7 10:06
谢谢老师指点。  发表于 2014-11-11 20: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1 18:54:16 | 显示全部楼层
球是圆的 发表于 2014-11-11 17:49
9号算中柱得分,依据是【门球竞赛规则(2011)】第六章,第十五条,第一项,撞击。不知道引用的是不是合理。

赞同您的判定。
第十五条 撞 击

一、撞击
  撞击是指合法击出的自球移动后触及他球。
  说明:
  ●经裁判员确认自球与他球接触时,只需击打自球,不论他球是否移动,均为有效撞击。

根据规则的这项说明的精神,⑨球是经过合法击球使其离开中柱的(其原始状态是与中柱接触的),无论从何方向离开都属于撞击中柱的条件。所以,此案例是中柱得分。既然是中柱得分,击球员就没有对该球的闪击权了,自然也没有续击权了。

点评

谢谢泰虎老师。  发表于 2014-11-11 20:24
泰虎老师:竞赛规则63页中柱得分示例2,说“中柱得分,不影响续击权”??  发表于 2014-11-11 18: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1 18:54:19 | 显示全部楼层
shayu 发表于 2014-11-11 18:11
⑨球是界外球进场与中柱接触,属无效移动的有效球,待9号队员击打或其他球碰撞⑨球才能得分,只碰中柱没有 ...

同意shayu老师和千里独行牛老师判罚。
补充示意图做为依据:
涓?煴寰楀垎绀烘剰鍥句緥2.jpg
竞赛规则63页中柱得分示例2

点评

杀鱼老师与千里独行牛老师观点不同,您又同意他两的说法合适吗?  发表于 2014-11-15 17:40
谢谢老师参与。  发表于 2014-11-12 17:08
谢谢泰虎老师指点!  发表于 2014-11-11 21:58
谢谢老师参与。  发表于 2014-11-11 20:26
按照这个示例来说明,对楼主的题目不太吻合,楼主的用意在于⑨球是被②球撞击后,背向离开中柱的。示例是正向且是他他球碰撞产生的情况,中柱得分和有续击权都是很明显的。我觉得还是引用规则撞击的说明项之精神解答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11 19: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1 19:08:42 | 显示全部楼层
“2球从它的反方向撞柱的时候,没有撞柱但打到9号球,使9号球离开了中柱........。”我认为2球从隔着中柱的9号球相反的方向撞击到9号球是不可能的,不信请老师试试。此例很可能是从侧面撞击到9号球,故判⑨球得分。

点评

是后侧面撞击的。  发表于 2014-11-11 20:27
您说得对,正向撞击⑨球是不可能的,后侧方是可能的,这也属于背向离开中柱的。  发表于 2014-11-11 19:1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1 19:13:32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4-11-11 18:54
同意shayu老师和千里独行牛老师判罚。
补充示意图做为依据:
竞赛规则63页中柱得分示例2

按照这个示例来说明,对楼主的题目不太吻合,楼主的用意在于⑨球是被②球撞击后,背向离开中柱的。示例是正向且是他他球碰撞产生的情况,中柱得分和有续击权都是很明显的。我觉得还是引用规则撞击的说明项之精神解答比较贴切。我认为球是圆的老师引用的规则条文是正确的(他虽然没有具体解释,我理解,可能他的意思就是球无论从何方向离开中柱都是属于撞击的条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1 20:01:21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老师您好,我认为不能套用规则“●经裁判员确认自球与他球接触时,只需击打自球,不论他球是否移动,均为有效撞击。”的条款。各地在执行规则时对某些条款的理解就不同,套用规则不利门球发展。
  学生赞同老师您的表述:⑨球是经过合法击球使其离开中柱的(其原始状态是与中柱接触的),无论从何方向离开都属于撞击中柱的条件。所以,此案例是中柱得分。既然是中柱得分,击球员就没有对该球的闪击权了,自然也没有续击权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11 20:31:4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各位老师们的参与和指点,归根到底是两种判罚,但规则没有说明,具体的判罚还想听听是否有更合理的解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1 20:43:54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老顽童 发表于 2014-11-11 17:25
学生试答:9号球中柱得分!依据是:9号球与中柱密贴,经有效移动球撞击后,不管从哪个方向移动,都视为撞 ...

感谢老师关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1 22:01:1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在前面的判罚是错误的,应当判9号球得分,2号球停止续击。引起我的误判原因是:因为开始我认为9号球界外进场和中柱的密贴是无效的,但经过2号球的击打,无效密贴就成为有效地密贴了,如果没有任何球的击打,9号球要等到下一轮击打撞柱,才算中柱得分。所以改变原来的判罚,谢谢各位老师的关注指点!

点评

谢谢牛哥,我也是这样认为的。  发表于 2014-11-12 17: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2 08:19:10 | 显示全部楼层
界外球进场静止后,即获得了有效球的身份;题例中⑨球的有效身份从贴靠中柱静止后生效;中柱(碰柱)得分球没有方向性和整体性的要求,不管球的那个部位、从哪个方向碰柱都算有效撞柱。但它有顺序性和有效性的要求,即必须是按顺序已过三门的球,在有效移动中触及中柱,才为中柱得分;规则规定:“合法击球或闪击使球产生的移动”为有效移动,已过三门的贴柱球不管受力于那个方向产生移动离开中柱,都是有效的移动,在有效移动中离开中柱,应视为触及了中柱,符合中柱得分的条件要素,应判定中柱得分。

点评

关老师的答题有理有据,拜读了,向您学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13 11:35
有依有据分析,因为中柱没有方向性,也就是说只要经过有效击打就应该得分,谢谢关老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12 17: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2 10:55: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4-11-12 10:57 编辑

人为镜网友好!
您对我的质疑,我可以进一步解释:
球与中柱接触从任意方向击球都为撞柱规则没有直接条文。所以只能按撞击条文的说明之精神指导下来理解撞柱的条件。
一、●经裁判员确认自球与他球接触时,只需击打自球,不论他球是否移动,均为有效撞击。(规则的规定)。
此处条文说明给出的条件是:自他球接触;合法击球;自球离开他球(有效移动离开),没有离开的方向限制;都为撞击。其精神就是:接触的关系,有效移动离开,就为“撞击”!
二、将他球换成中柱,自球与中柱接触,合法击球使其离开(有效移动离开),也是没有离开的方向限制,按照一、的精神也为“撞击”(中柱)!

三、合法击打自球撞击他球,是有效移动,有效移动的结果有效(自球的落位有效),那么他球在没有撞击之前是与中柱接触时,经过有效移动离开中柱,即为他球“撞击”了中柱!
楼主的题目,②球撞击⑨球有效,产生的移动有效,有效移动的结果有效。所以②球落位有效;⑨球在有效移动下离开中柱,即为撞击(中柱)——得分!
结论:1、与中柱事先接触的球必须是已过三门的球;
         2、该接触的球必须经过有效移动而离开中柱的;
引伸:如果②球撞击中柱使其⑨球离开中柱,那是无效移动使其离开中柱的,所以⑨球不是撞击中柱,需要复位的球。

点评

有依有据,谢谢老师。  发表于 2014-11-12 17: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2 11:26: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4-11-12 13:34 编辑

泰虎老师学生拜读了关老师和您对此例的论述,学生认为关老师对此例的论述,合情、合理、合规。恕学生直言若像您这样级别的版主,在网上套用或类推规则,今后全国门球场上将永无宁日。对不起可能学生言重了。

点评

谢谢老师参与讨论。  发表于 2014-11-12 17:06
我这样套用规则的精神那点不正确,敬请指正!关老师的判罚和我判罚没有区别,他直接论述⑨球得分的过程,但是,规则上没有直接条文说明这种情况。其实他还是依据撞击的精神才判定⑨球得分的。我只是进一步说明⑨球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12 13: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2 12:27:53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4-11-12 10:55
人为镜网友好!
您对我的质疑,我可以进一步解释:
球与中柱接触从任意方向击球 ...

  界外球9号进场贴靠中柱,在以后的有效移动中离开中柱即中柱得分。2号球撞击9号,9号离开中柱,应判9号中柱得分。2号失去闪击权和续击权。

点评

谢谢快乐门球老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12 17:07
我17楼和您的意见一致的。  发表于 2014-11-12 13: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2 13:21: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4-11-12 13:29 编辑
人为镜 发表于 2014-11-12 11:26
泰虎老师学生拜读了关老师和您对此例的论述,学生认为关老师对此例的论述,合情、合理、合规。恕学生直言若 ...

我这样套用规则的精神那点不正确,敬请指正!关老师的判罚和我判罚没有区别,他直接论述⑨球得分的过程,但是,规则上没有直接条文说明这种情况。其实他还是依据撞击的精神才判定⑨球得分的。我只是进一步说明⑨球得分的依据而已。我这种进一步的说明,您到是不认可了。不认可没有关系啊。可是作为我这样级别的版主给门球造成永无宁日像您这样级别的版主,在网上套用或类推规则,今后全国门球场上将永无宁日)我就十分不安了!我衷心希望您能够进一步举例说明怎么就无宁日了。谢谢您能够直言。直言的轻重我绝对不会在意,但是,您能够帮助我,我是十分渴望的。谢谢您了!

点评

我当时判罚9号中柱得分,呼叫3号引起争议,拜读老师的回复更认为正确了,谢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12 17: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12 17:04:11 | 显示全部楼层
洛阳老关 发表于 2014-11-12 08:19
界外球进场静止后,即获得了有效球的身份;题例中⑨球的有效身份从贴靠中柱静止后生效;中柱(碰柱)得分球 ...

     有依有据分析,因为中柱没有方向性,也就是说只要经过有效击打就应该得分,谢谢关老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