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老朋友

请教老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14 14:30:17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4-11-14 09:03
谢谢老师关爱裁判天地讨论问题的和谐氛围!
我始终想得到针对楼主的问题,我套用和推理规则的精神解答问 ...

    泰虎老师也消消气!您应该感到高兴,那么多网友聚在您管理的《裁判天地》版块讨论问题,学习规则。可见,对《裁判天地》版块是多么大的关注和支持。
    正如老生畅谈老师所言指望规则把场上会发生的情况包罗万象都一一列出来,这是不现实的,也是不可能的”。“我们学习规则,就是要掌握规则的标准和精神。只要我们掌握了规则的精神,不管遇到什么千奇百怪的问题,都能够在精神的指导下解决。
比如本案例,是关于密贴(或接触),那么规则有没有关于密贴的的条文呢?答案是有。但是,规则中有关密贴的条文,所指是球与球之间的密贴,能不能适用本例中的球与柱的密贴呢?答案显然也是肯定的,大多数球友的回答证明了这一点。”

    大家通过讨论、学习、争论,大多数球友得到基本一致的回答,这就够了。大家都在用规则的标准、原则和精神为依据(论据)说明自己的观点(论点),至于是直接的还是间接的,归纳的还是推理的,是个人理解的还“规则的精神”类推的,这并不重要。也不至于带来永无宁日。恰恰相反,如果每个网友都抓住不同于自己的观点,不同的分析、解决问题的方法、思路、等等不放,那就不好了。
   

点评

一缕阳光老师好!您说的非常好,谢谢! 我是怕真的产生“永无宁日”感到不安,按您说的,细细想来没什么可不安的。 优游乐闲静 恬谈养清虚 [attachimg]951288[/attachimg]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14 17:4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4 17:47:45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4-11-14 14:30
泰虎老师也消消气!您应该感到高兴,那么多网友聚在您管理的《裁判天地》版块讨论问题,学习规则。可 ...

一缕阳光老师好!您说的非常好,谢谢!
我是怕真的产生“永无宁日”感到不安,按您说的,细细想来没什么可不安的。
优游乐闲静  恬谈养清虚


说的好.gif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14 18:55:41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生畅谈 发表于 2014-11-14 11:00
近期门网这个问题讨论的这么火,应该说是好事,但是感觉又不是很好。
好的是大家终于从讨论裁判的失误,或 ...

      孟老师好,我发此贴之意是和大家讨论,遇到这样规则没有明确说明的问题我们应该怎样处理更为合适,对规则的理解不一定都一样,在此学习了{:soso_e18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4 21:44: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朋友 发表于 2014-11-14 18:55
孟老师好,我发此贴之意是和大家讨论,遇到这样规则没有明确说明的问题我们应该怎样处理更为合适, ...

老朋友此题澄清了许多疑惑,您功莫大焉!泰虎老师您莫光火,您的推理是基于规则,我看洛阳老关老师的回答依据的仍然是规则。异曲同工。其实,凡是规则中没有直接写到的案例,都需要我们用规则的原则做指导,推导出正确的结论。不是吗?

点评

谢谢孟老师。  发表于 2014-11-15 19: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5 15:27:15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一缕阳光老师说的好支持你

点评

谢谢容竹老师!祝您周末愉快!  发表于 2014-11-15 15: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5 16:54:19 | 显示全部楼层
也祝一缕阳光老师月月幸福天天开心时时快乐。

点评

祝容竹老师周末愉快!  发表于 2014-11-15 20: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5 17:06:13 | 显示全部楼层
预祝深圳上南市区门球等级赛圆满成功!谢谢楼主的详细报道。 _6623594780818044035.gif image.jpg.thumb (13).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5 17:10:52 | 显示全部楼层

学生试答:9号球中柱得分!依据是:9号球与中柱密贴,经有效移动球撞击后,不管从哪个方向移动,都视为撞击中柱。2号球失去续击权。

点评

谢谢老师。  发表于 2014-11-15 19: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6 10:07:13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意见该球不得分!什么叫有效移动?该球既然是要撞柱的分,那么该球就应该有向柱方向的有效移动!有些同行说11规则里没有是不对的,规则对此条有专门的规定,是09与11不同的地方,在学习11规则时老师重点提过的。即规则27页第14条第一段:已成功通过三门的球,经有效移动后触及中柱。我们重点需要理解的就是经有效移动5个字。

点评

同意你的观点与分析。 11规则见p63示例二上图。它与09和04规则不同,09规则见p25示例二上图。新旧规则是不一样的。  发表于 2014-11-18 23:34
谢谢老师,有不同观点才是讨论的目的,规则就是应该理解精神,才可以作出正确的判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16 14:04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16 14:04:35 | 显示全部楼层
悦儿 发表于 2014-11-16 10:07
个人意见该球不得分!什么叫有效移动?该球既然是要撞柱的分,那么该球就应该有向柱方向的有效移动!有些同 ...

      谢谢老师,有不同观点才是讨论的目的,规则就是应该理解精神,才可以作出正确的判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7 18:46:13 | 显示全部楼层
学生同意泰虎老师引用形成的密贴球规则,既然两球密贴击打自球离开而它球未动算撞击,那⑨与中柱密贴,经撞击后就应该视为撞柱得分。

点评

如果执行09规则,9号球得分,可现在是执行11规则了。  发表于 2014-11-22 06:31
谢谢老师参与。  发表于 2014-11-17 20: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7 19:22:09 | 显示全部楼层
2号球打到9号球,对9号有闪击权和续击权。
如果2号球打到柱,是"柱撞球",9号不得分,移动的9号是无效移动,由裁判员恢复原位
(贴靠中柱),2号队员退场。

点评

老朋友老师:是的,9号不得分。  发表于 2014-11-18 23:38
是的。这里关键是要分清"球撞柱"还是"柱撞球"。过去"过电"的理论,早己过时、作废。  发表于 2014-11-17 20:15
按照老师的理解是撞击9号,9球不得分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17 20: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17 20:03:48 | 显示全部楼层
志在千里 发表于 2014-11-17 19:22
2号球打到9号球,对9号有闪击权和续击权。
如果2号球打到柱,是"柱撞球",9号不得分,移动的9号是无效移 ...

     按照老师的理解是撞击9号,9球不得分吗?

点评

是的,9号不得分。撞击9号,有闪击权和续击权。  发表于 2014-11-18 23: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8 13:14:48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老师们的报到,新学生学习了谢谢!

点评

谢谢。互相学习讨论。  发表于 2014-11-22 06: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3 07:00:10 | 显示全部楼层
9号中柱得分跟局,过二门,三门是有方向性和球门线,界外球进场停在球门线上,认和队员进场打着靠门柱球,进门就不能得分,因为他是线外球进场靠门柱,9号球界外球进场靠柱为什么认和球打着他或柱他都得分呢,依据是柱是没有方向性的,四面八方都可去中柱所以9号球应中柱得分。

点评

呵呵,你的理解还精辟些,中柱的方向确实是360度的,你要清楚击球是有方向的。再一个,无论是界外球还是线内球过二门三门从前面方向进的压门线的球在有效移动球的撞击下过门得分相反从门后方向进的压门线的球不得分  发表于 2014-11-23 21: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