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楼主 |
发表于 2013-9-18 21:21:18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3-9-17 07:37 
这是硒都门球的最后承述:
自球在脚下移动,是规则允许的行为,不犯规,我们没有分岐!我根据规则 ...
理由是:规则里的“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其实质为“规则允许的触球行为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并不是只要行为合法,造成的触球都可以不究,而是只有规则规定的触球是合法的(如撞击后的拾球,踩自球。),规则未规定允许的触球都是非法的。
所以泰虎老师帖里的例子是犯规的。
回到你的9#帖:
问题是的焦点是你偷换了概念的结果,规则第十八条规定:“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你的回复,在规则第十八条中加了“触球”二字,其实质为“规则允许的触球行为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这样,规则本来允许的是多种行为,范围很广。你加上“触球”二字后,使规则变成了只允许“触球”一种行为,让规则改变了本意。不按规则的本意讨论,已没有意义。
我对本帖的回答是:规则允许的行为,不犯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