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硒都门球

请各位网友评判:《规则》允许的行为犯规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9-13 19:23:07 | 显示全部楼层
触球犯规,闪击过程中接触他球了这就是根据!

点评

欢迎你参加评判! 你说的“这就是根据”,规则中找不到。规则规定闪击犯规的行为有9条,但这9条中,没有闪击过程中接触他球犯规的规定。所以,我认为你判犯规没有依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9-13 20:39
发表于 2013-9-13 20:12: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犯规是准确的。理由是球触球,不是脚触球。规则第十一条球体移动中的有效移动是这样说的:《有效移动是指击球员合法击球(或闪击)使球产生的移动。》,根据案例,犯不犯规,不是很清楚了吗?
 楼主| 发表于 2013-9-13 20:32:29 | 显示全部楼层
江北球迷 发表于 2013-9-11 16:43
同意硒都门球老师对此案例的不犯规评判,且熟练运用规则,有理有据,令人信服。


           欢迎你参加评判,感谢你认同我的观点!
 楼主| 发表于 2013-9-13 20:39:55 | 显示全部楼层
冰雪123 发表于 2013-9-13 19:23
触球犯规,闪击过程中接触他球了这就是根据!


           欢迎你参加评判!
       你说的“这就是根据”,规则中找不到。规则规定闪击犯规的行为有9条,但这9条中,没有闪击过程中接触他球犯规的规定。所以,我认为你判犯规没有依据。
发表于 2013-9-13 20:48:38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犯规!

点评

当裁判,不能凭口说犯规就犯规,总得有犯规的依据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9-13 21:03
 楼主| 发表于 2013-9-13 21:03:07 | 显示全部楼层
cuigenwu 发表于 2013-9-13 20:48
就是犯规!


            当裁判,不能凭口说犯规就犯规,总得有犯规的依据吧!
发表于 2013-9-13 22:59:23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踩的自球在闪击后从脚下的后面移向脚尖,已经是闪击犯规了。如果脚不前移;怎么会碰到他他球呢?再说闪击过程中的触球犯规谁又按触球犯规处理呢?

点评

如果踩的自球在闪击后从脚下的后面移向脚尖,已经是闪击犯规了。如果脚不前移;怎么会碰到他他球呢?再说闪击过程中的触球犯规谁又按触球犯规处理呢? 规则第十六条规定,闪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9-14 16:02
发表于 2013-9-13 23:18: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门球后卫 于 2013-9-13 23:22 编辑

    这个问题我还没有完全想明白,也不期望说服别人。但我想假如本例中不是闪击时自球触及了近处的他球,而是脚触及了近处的他球,请问这该如何判罚呢,规则中没有规定闪击时脚不能移动,也没有人能做到闪击时脚丝毫不动,也就是说,闪击时脚有所移动(只要不使自球脱离其控制)不犯规,是规则允许的,此时当脚触及他球,那么应该判定其犯规呢,还是不犯规呢?愿与大家共同探讨。

点评

“但我想假如本例中不是闪击时自球触及了近处的他球,而是脚触及了近处的他球,请问这该如何判罚呢” ——脚触及他球,是规则规定不允许的行为,当然犯规。自球在脚下的移动是规则允许的行为,规则第十八条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9-14 16:19
发表于 2013-9-14 02:00:54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3-9-13 21:03
当裁判,不能凭口说犯规就犯规,总得有犯规的依据吧!

'当裁判,不能凭口说犯规就犯规,总得有犯规的依据吧!'
触及他球不是犯规是什么,规则有允许脚下球触及他球不犯规的条款吗?
允许脚下球在脚下移动不等于脚下球可以触及其它球啊。

点评

触及他球不是犯规是什么,规则有允许脚下球触及他球不犯规的条款吗? ——规则也没有允许脚下球移动触及他球犯规的条款呀! 规则第十八条规定“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请注意: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9-14 16:32
 楼主| 发表于 2013-9-14 16:02:48 | 显示全部楼层
志在千里 发表于 2013-9-13 22:59
如果踩的自球在闪击后从脚下的后面移向脚尖,已经是闪击犯规了。如果脚不前移;怎么会碰到他他球呢?再说闪 ...


            如果踩的自球在闪击后从脚下的后面移向脚尖,已经是闪击犯规了。如果脚不前移;怎么会碰到他他球呢?再说闪击过程中的触球犯规谁又按触球犯规处理呢?
         
          规则第十六条规定,闪击时,允许自球在脚下移动,只要不脱离脚的控制,就不犯规。你说“已经是犯规了”,规则中哪有这样的规定?
 楼主| 发表于 2013-9-14 16:19: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硒都门球 于 2013-9-14 16:24 编辑
门球后卫 发表于 2013-9-13 23:18
这个问题我还没有完全想明白,也不期望说服别人。但我想假如本例中不是闪击时自球触及了近处的他球,而 ...



    “但我想假如本例中不是闪击时自球触及了近处的他球,而是脚触及了近处的他球,请问这该如何判罚呢”
   ——脚触及他球,是规则规定不允许的行为,当然犯规。自球在脚下的移动是规则允许的行为,规则第十八条规定“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因为自球在脚下移动在“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内(不是以外)触及的他球,所以我认为触及他球不犯规。
   
 楼主| 发表于 2013-9-14 16:32:57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万岁 发表于 2013-9-14 02:00
'当裁判,不能凭口说犯规就犯规,总得有犯规的依据吧!'
触及他球不是犯规是什么,规则有允许脚下球触及 ...


          触及他球不是犯规是什么,规则有允许脚下球触及他球不犯规的条款吗?
       ——规则也没有允许脚下球移动触及他球犯规的条款呀!
            规则第十八条规定“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请注意:是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本案例的自球在脚下的移动,是在“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内(不是以外)触及的他球,所以我认为触及他球不犯规。
发表于 2013-9-15 06:01:55 | 显示全部楼层
          触及他球不是犯规是什么,规则有允许脚下球触及他球不犯规的条款吗?
       ——规则也没有允许脚下球移动触及他球犯规的条款呀!
            规则第十八条规定“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请注意:是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本案例的自球在脚下的移动,是在“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内(不是以外)触及的他球,所以我认为触及他球不犯规。

{:soso_e156:}
发表于 2013-9-15 10:24:58 | 显示全部楼层
    囘冂球后卫老师提问;泰虎老师所举案例为不犯规;而如果是脚触及了靠近而未撞击过的球为闪击阶段犯规.为什么只是踩住的自球触及了未撞击的球不犯规,很好理解:因为规则规定了如果一个被撞击的球与另一未被撞的球接触丶贴靠丶密贴,在捡拾被撞球时而移动了未撞之球是不犯规的。
发表于 2013-9-15 11:56:1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算触球犯规,因为击球员没触到球。但算不算规则中的同时闪击多个球犯规呢?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