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硒都门球

请各位网友评判:《规则》允许的行为犯规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9-15 12:14:18 | 显示全部楼层
西都门球这样分析规则:
18条:  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
也就是 “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中,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不为触球犯规。
因        本案例中的自球移动,是规则允许的行为,所以不为触球犯规。

如果此推理成立,则:
  ❶“击球员在呼号后上场(规则允许),触球不犯规
❷“击球员在击球时(规则允许),球槌还碰到其他球,不为触球犯规”
❸“闪击时(
规则允许)击球员的脚碰到其他球,不为触球犯规”(38号门球后卫帖

问题出在哪里?就是我在9号贴里所说的:

规则里的“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其实质为“规则允许的触球行为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并不是只要行为合法,造成的触球都可以不究,而是只有规则规定的触球是合法的(如撞击后的拾球,踩自球。),规则未规定允许的触球都是非法的。"规则允许的行为",不是指一切合法行为,只是指规则允许的触球行为。
明确了这一点,上述❶❷❸都不成立,本主题的不犯规论证也不成立!

我被认为规则的行文有瑕疵,只是既然能产生了本主题的争论,加上“触球”两字为好。



点评

18条: 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 也就是 “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中,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不为触球犯规。” 因 本案例中的自球移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9-15 20:21
发表于 2013-9-15 12:43:05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3-9-15 12:14
西都门球这样分析规则:
18条:  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 ...

{:soso_e179:}
很精彩。
发表于 2013-9-15 13:46:00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先生好!多日没见,很是想念!今看了你的跟帖又想起了“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对你是行不通的!因为你老喜欢假设加推理!
  如果此推理成立,
则:
  ❶“击球员在呼号后上场(规则允许),触球不犯规
  ❷“击球员在击球时(规则允许
),球槌还碰到其他球,不为触球犯规”
  ❸“闪击时(
规则允许)击球员的脚碰到其他球,不为触球犯规”(38号门球后卫帖

  也成立!
   以上的推理,你明明知道有明确的条文规定了是犯规,让你拿来后,就变成了不犯规呢?
  正如上面有网友说的菜刀一例,如果,不用利器将人至死呢?应该“站在什么山上唱什么歌”别扯的太远,扯远了,就是乱说了,人多了,就会乱哄哄的!请收回以上的观点和分析法吧!


点评

欢迎你参加评判! “有网友说的菜刀”一例,我只说是该网友举例不当。因为卖菜刀是合法的,用菜刀切菜、杀鸡等是合法的,但杀人是国家法律不允许的。你买菜刀杀人,法律是不会追究卖刀者的责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9-15 20:30
你又误会了!我,从来都不反对任何人,你是文人,更不会反你。怎么老是观点不统一呢?是不是又有谁让你不痛快了?消消气,快乐点吧!  发表于 2013-9-15 16:44
不细读别人的观点,只是 逢烨鹤必反,有意思吗?不值得理你!  发表于 2013-9-15 15:03
 楼主| 发表于 2013-9-15 20:21:02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3-9-15 12:14
西都门球这样分析规则:
18条:  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 ...


            18条:  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
也就是 “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中,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不为触球犯规。
因        
本案例中的自球移动,是规则允许的行为,所以不为触球犯规。

如果此推理成立,则:
  ❶“击球员在呼号后上场(规则允许),触球不犯规
❷“击球员在击球时(规则允许
),球槌还碰到其他球,不为触球犯规”
❸“闪击时(
规则允许)击球员的脚碰到其他球,不为触球犯规”(38号门球后卫帖


       问题出在哪里?我的问题是规则允许(自球在脚下移动)的行为犯规吗?烨鹤老师怎么会有如此站不住脚的“推理”。
       1,
❶“击球员在呼号后上场(规则允许),触球不犯规——是的,规则允许击球员上场(合法),但规则允许上场击球,不是触球。哪条规定“允许触球”?没有允许触球,就是犯规。
       2,
❷“击球员在击球时(规则允许
),球槌还碰到其他球,不为触球犯规”——道理同上,规则没有允许“还碰到其他球”
       3, ❸“闪击时(
规则允许)击球员的脚碰到其他球,不为触球犯规”(38号门球后卫帖
——道理同1,规则没有允许“脚碰到其他球”。
       我认为,上述3条推理毫无规则的依据,根本就站不住脚。
       我在前面的回帖中,多次提出,请判犯规的网友根据规则的规定,说出自球在脚下移动触及他球“犯规”的依据,但没有一位网友说出依据(包括烨鹤老师)!




            

点评

硒都门球咱主贴里说“ 《规则》规定“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上述案例中的自球移动,明明是在《规则》规定的允许的行为以内,我们为什么要判犯规呢?判犯规的依据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9-15 21:54
我的问题是规则允许(自球在脚下移动)的行为犯规吗? 自球在脚下移动不犯规,我们没有分岐!,但是你因此推论:自球在脚下移动时触其他球不犯规,是什么逻辑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9-15 20:58
 楼主| 发表于 2013-9-15 20:30:50 | 显示全部楼层
光学 发表于 2013-9-15 13:46
烨鹤先生好!多日没见,很是想念!今看了你的跟帖又想起了“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对你是行不通的!因为你老 ...


           欢迎你参加评判!
       “有网友说的菜刀”一例,我只说是该网友举例不当。因为卖菜刀是合法的,用菜刀切菜、杀鸡等是合法的,但杀人是国家法律不允许的。你买菜刀杀人,法律是不会追究卖刀者的责任的。

点评

不正的理就是歪理!  发表于 2013-9-16 07:03
发表于 2013-9-15 20:58:57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3-9-15 20:21
18条:  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
也就是 ...

我的问题是规则允许(自球在脚下移动)的行为犯规吗?
自球在脚下移动不犯规,我们没有分岐!,但是你因此推论:自球在脚下移动时触其他球不犯规,是什么逻辑啊?

点评

规则第十八条: 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 自球在脚下移动,是规则允许的行为,不犯规,我们没有分岐!我根据规则第十八条的规定推论:自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9-15 21:52
 楼主| 发表于 2013-9-15 21:52:15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3-9-15 20:58
我的问题是规则允许(自球在脚下移动)的行为犯规吗?
自球在脚下移动不犯规,我们没有分岐!,但是你因 ...


              规则第十八条:  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


       自球在脚下移动,是规则允许的行为,不犯规,我们没有分岐!我根据规则第十八条的规定推论:自球在脚下移动在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内,所以推论出触及他球不犯规,就是这个逻辑。

         
请你说说“犯规”的依据。

点评

哈哈!中国人都是以理说事!所以有了:有理走遍天下!  发表于 2013-9-16 07:07
根据就是如果你的推论成立,那么,我的46#帖的三条也成立!这三条的逻辑结构和你的不犯规推论的构是一样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9-15 22:02
发表于 2013-9-15 21:54:55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3-9-15 20:21
18条:  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
也就是 ...

硒都门球咱主贴里说“
《规则》规定“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上述案例中的自球移动,明明是在《规则》规定的允许的行为以内,我们为什么要判犯规呢?判犯规的依据是什么?

上述案例里讨论的是自球触他球是不是犯规?不是讨论自球移动是不是犯规,你用自球移动不犯规,能证明自球移动时触他球不犯规吗?

点评

请见我56#回帖 。  发表于 2013-9-16 20:38
发表于 2013-9-15 22:02:45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3-9-15 21:52
规则第十八条:  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 ...

根据就是如果你的推论成立,那么,我的46#帖的三条也成立!这三条的逻辑结构和你的不犯规推论的构是一样的。

发表于 2013-9-16 06:58:4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提个问题,有助于解答楼主的问题,脚踩自球时,稍有移动,自球触及了近傍未被撞击的他球,我想大多数网友会判犯规,不知楼主怎样判。此题同样是规则允许的行为。

点评

我提个问题,有助于解答楼主的问题,脚踩自球时,稍有移动,自球触及了近傍未被撞击的他球,我想大多数网友会判犯规,不知楼主怎样判。此题同样是规则允许的行为。 根据规则第十八条的明文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9-16 20:49
 楼主| 发表于 2013-9-16 20:36:2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要纠正我52#帖的论述了:   规则第十八条:  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

       自球在脚下移动,是规则允许的行为,不犯规,我们没有分岐!我根据规则第十八条的明确规定:自球在脚下移动在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内(不是以外)不犯规,所以自球在规则允许的行为内触及他球不犯规,这是符合规则的规定的。

点评

这是硒都门球的最后承述: 自球在脚下移动,是规则允许的行为,不犯规,我们没有分岐!我根据规则第十八条的明确规定:自球在脚下移动在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内(不是以外)不犯规,所以自球在规则允许的行为内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9-17 07:37
 楼主| 发表于 2013-9-16 20:49:08 | 显示全部楼层
董振山 发表于 2013-9-16 06:58
我提个问题,有助于解答楼主的问题,脚踩自球时,稍有移动,自球触及了近傍未被撞击的他球,我想大多数网友 ...


             我提个问题,有助于解答楼主的问题,脚踩自球时,稍有移动,自球触及了近傍未被撞击的他球,我想大多数网友会判犯规,不知楼主怎样判。此题同样是规则允许的行为。

       根据规则第十八条的明文规定,自球在脚下移动(是规则允许的行为)触及他球,我不判犯规。如果是击球员的脚或球槌触及他球(是规则不允许的行为),则判犯规。
        题外话:为什么会有大多数网友判犯规呢?我认为是对规则的理解有误。
发表于 2013-9-16 21:58:59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有“无效移动”,当脚踩的自球在不离脚的时间内,包括被闪他球完成前后的移动都是不犯规的,正如,无效移动球撞击或被撞击后,都是无效的将移动球归位的规则一样!所以,脚下球的运动视同于“无效移动”!再所以,撞击了他球只要归位就行了。没什么犯规之说!

点评

深信:写规则的人不是没水平混饭吃!  发表于 2013-9-16 22:00
发表于 2013-9-16 22:25:36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老师的看法是有代表性的,的确不能光靠专家释规了。有些问题的确使人费解:比如闪击阶段有3种情况,只有一种是犯规的。1.由于闪击阶段的特殊性,拾球时球掉到比赛线外,重拾后只要在10秒内完成闪击,就不犯规;2.只要自球在踩球脚的控制下,就是踩滑到了比赛线外,也不犯规。3.而唯独“自球在踩球脚下移动,未脱离脚的控制,触及了界内球,就触球犯规”。我想这都是规则上没有规定的,如果3.能套用“触球犯规”,那么1.和2.为什么不能套用“比赛线”呢(闪击阶段凡是出比赛线外的球没有续击权和闪击权)?哈哈可能这只有我这样的新手才提出的可笑的问题吧?
发表于 2013-9-17 07:37:36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3-9-16 20:36
看来,要纠正我52#帖的论述了:   规则第十八条:  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 ...

这是硒都门球的最后承述:
       自球在脚下移动,是规则允许的行为,不犯规,我们没有分岐!我根据规则第十八条的明确规定:自球在脚下移动在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内(不是以外)不犯规,所以自球在规则允许的行为内触及他球不犯规,这是符合规则的规定的。
我删去重复部分:
自球在脚下移动,是规则允许的行为,不犯规,我们没有分岐!我根据规则第十八条的明确规定:自球在脚下移动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内(不是以外不犯规,所以自球在规则允许的行为内触及他球不犯规,这是符合规则的规定的。
结果是:自球在脚下移动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内不犯规,所以自球在规则允许的行为内触及他球不犯规,
加一点文字修饰:
自球在脚下移动规则允许的,不犯规,所以,自球在规则允许的行为触及他球不犯规。
不知道上述加工有沒有违背硒都的原意,如果沒有,那么他的论断的前题虽然沒有错,但是结论却是不合逻輯的。

硒都门球曾这样正硧地否定我的三个反例:
1,❶“击球员在呼号后上场(规则允许),触球不犯规——是的,规则允许击球员上场(合法),但规则允许上场击球,不是触球。哪条规定“允许触球”?没有允许触球,就是犯规。
       2,
❷“击球员在击球时(规则允许
),球槌还碰到其他球,不为触球犯规”——道理同上,规则没有允许“还碰到其他球”
       3, ❸“闪击时(
规则允许)击球员的脚碰到其他球,不为触球犯规”(38号门球后卫帖
——道理同1,规则没有允许“脚碰到其他球”。
       我认为,上述3条推理毫无规则的依据,根本就站不住脚。

把上述硒都的绿字部分用于批评硒都的最后承述不是非常恰当吗?同样可以问:
哪条规定“允许触球”?
规则没有允许“还碰到其他球”
规则没有允许“脚碰到其他球”。




点评

理由是:规则里的“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其实质为“规则允许的触球行为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并不是只要行为合法,造成的触球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9-18 21:21
根据规则规定,自球在脚下移动为无效移动无疑。(有疑者请提出)无效移动的球触及他球 ,怎么是犯规?是什么道理?唯一的理由恐怕就是现在规则犯规条款“太少”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9-17 08:40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