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硒都门球

请各位网友评判:《规则》允许的行为犯规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9-11 22:28: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烨鹤 于 2013-9-12 06:38 编辑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3-9-11 22:06
理由是:规则里的“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其实质为 ...

我的回帖根本不是弯弯绕!
我不否认移动是合法的,但是合法的移动就可以触及他球吗?续击是合法的,触及已经闪击过的球是不合法的!
这同时回答了你的第二个论点.

点评

1,《规则》第十六条 (二)“闪击过程中允许以下行为:7,自球在踩球脚下移动,但未脱离脚的控制。 2,《规则》第十八条 一、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9-12 14:09
 楼主| 发表于 2013-9-12 14:09: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硒都门球 于 2013-9-13 13:40 编辑
烨鹤 发表于 2013-9-11 22:28
我的回帖根本不是弯弯绕!
我不否认移动是合法的,但是合法的移动就可以触及他球吗?续击是合法的,触及 ...



            1,《规则》第十六条 二)“闪击过程中允许以下行为:7,自球在踩球脚下移动,但未脱离脚的控制
       2,《规则》第十八条
一、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

         [我不否认移动是合法的,但合法的移动就可以触及他球吗?]   
        按你的推断:如果合法的移动不可以触及他球,触及就判犯规。则这《规则》第十八条 就应该改为“
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以内,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这说得通吗?

        [续击是合法的,触及已经闪击过的球是不合法的!]
       获得续击权,续击是合法的,续击只能击自球,续击不击自球而击被闪击过的球,是错击已经闪击过的球,规则第十二条四 (二) 5  击球队时,错击了他球。属击球犯规——这是规则明文规定的。但规则可没有明文规定脚下移动的自球触他球犯规。
发表于 2013-9-12 14:53:10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3-9-11 19:43
回   jaja7878,
自球在人的控制下,自球触球应和人触球同样对待。
例如用手持的被撞球击打其他球是犯规 ...

其实在我地,这样的情况是要判犯规的,但判犯规,从规则和裁判法中要找样的条文来作判决依据,又找不到。找到是却是不犯规的条文,依据并非常地充分。

点评

是的,很多网友跟帖说这样的情况要判犯规,但都没有拿出规则中判犯规的依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9-12 19:15
 楼主| 发表于 2013-9-12 19:15:53 | 显示全部楼层
jaja8787 发表于 2013-9-12 14:53
其实在我地,这样的情况是要判犯规的,但判犯规,从规则和裁判法中要找样的条文来作判决依据,又找不到。 ...


            是的,很多网友跟帖说这样的情况要判犯规,但都没有拿出规则中判犯规的依据。
 楼主| 发表于 2013-9-12 19:27:48 | 显示全部楼层

            
cuigenwu  不用讲那么多,就是犯规!!!
      
     
    怎么能这样当裁判员,凭空说犯规就是犯规!总得要按规则的规定,说出犯规的依据吧。

           

发表于 2013-9-13 06:31:3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意见:
1、规则允许球在脚下移动,但脚下球移动的有效或是无效问题,规则根本没有规定。专家说脚下球的移动是无效移动,没有依据。
2、尽管脚下球的移动合法,但并没有规定允许触及他球。因此脚下移动的球若触及他球就是触球犯规了。

点评

1、规则允许球在脚下移动,但脚下球移动的有效或是无效问题,规则根本没有规定。专家说脚下球的移动是无效移动,没有依据。 2、尽管脚下球的移动合法,但并没有规定允许触及他球。因此脚下移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9-13 13:26
门球规则犯规条款分太“少”了,所以,一直以来都是执行“疑罪从有”的潜规则的。这一情况就算犯规吧,啥依据不依据的,多一条算一条,要不,啥时候才能达到100条啊,还差一半哪,急呀。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9-13 07:32
发表于 2013-9-13 07:32:46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山雪 发表于 2013-9-13 06:31
我的意见:
1、规则允许球在脚下移动,但脚下球移动的有效或是无效问题,规则根本没有规定。专家说脚下球的 ...

门球规则犯规条款分太“少”了,所以,一直以来都是执行“疑罪从有”的潜规则的。这一情况就算犯规吧,啥依据不依据的,多一条算一条,要不,啥时候才能达到100条啊,还差一半哪,急呀。
发表于 2013-9-13 09:12: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门球卫士 于 2013-9-13 09:17 编辑
军旗 发表于 2013-9-13 07:32
门球规则犯规条款分太“少”了,所以,一直以来都是执行“疑罪从有”的潜规则的。这一情况就算犯规吧,啥 ...

      智者花的精力越多,说明揭出的规则问题 就越多!是大刀阔斧修改日本规则的时候了!让门球人一看规则就懂,一打门球就能指挥,这是门球兴旺的前提,此日待何时?!
发表于 2013-9-13 09:28: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3-9-13 09:30 编辑

闪击是否犯规图.jpg
       我认为专家以无效说,解释触球不犯规是不恰当的。闪击时因击打自球使自球在脚下(不脱脚)移动,属无效移动,无效移动的自球触离自球很近的他球,不犯规。那么,手放置他球时,触及了距离自球很近的没有撞击过的他球犯规否?手放置他球,他球移动有效吗,如果无效,按照专家的无效说,也不犯规的呀!另外,规则规定,捡拾他球脱手掉下来,触及场上球(不包括脚踩的自球)是犯规的。那么,掉下来的他球移动是有效移动吗?既然是无效的,按照专家的无效说,也应该不犯规啊!
      我的意思是专家解释的这种情况也应该判犯规。为什么呢。规则规定,闪击过程中允许以下行为:7、自球在踩球脚下移动,但未脱离脚的控制。说明:当自球在踩球脚下移动时,如果裁判员判断其移动后对撞击、过门、撞柱等有利,裁判员要将球恢复原位后,击球员才能击球。
       我认为,复位是在这种特例情况下的处理结果(可以视为无效移动),但是,这种移动,规则没有直文说明是无效移动。规则只是说明这种移动在这种特例情况下要复位而已,此说,不等于触及场上他球就不“犯规”!既然没有界定不犯规,那么,触及了不该触及的他球就应该判“犯规”!应该说是符合逻辑的。就像,捡拾他球掉下来触及场上球一样,虽然他球移动也视为无效,但是,在这种特例情况下,触及了场上球就判“犯规”。这是规则条文规定,所以就不能再拿“无效”移动来说事。

点评

说明:我点评中的"你"是指"硒都门球"老师。  发表于 2013-9-26 08:45
支持泰虎老师的观点。专家的解释与你的解都有违规则的精神,造成了前后矛盾(见泰虎老师的举例),让人令后如何操作?凡无明确界定者,一律按常规办。  发表于 2013-9-26 08:38
我的意思是专家解释的这种情况也应该判犯规。为什么呢。规则规定,闪击过程中允许以下行为:7、自球在踩球脚下移动,但未脱离脚的控制。●说明:当自球在踩球脚下移动时,如果裁判员判断其移动后对撞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9-13 14:32
发表于 2013-9-13 10:04:00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烨鹤老师的观点,应判触静止球犯规,且自球拿出界外。

点评

欢迎你参加评判! 你说:“应判触静止球犯规,且自球拿出界外”。希望你能说说是根据规则的哪条规定,判犯规、自球放界外。判罚的依据只能是规则或裁判法。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9-13 13:32
帽子掉下触球不犯规了,这是规则的严重“倒退”,场上的球,那也是你的帽子随便初触及的?现在只在“击球员行为范围内”找犯规,恐怕难于再有新的发现了,为了增加犯规条款,最好扩大范围,如击球员的心理、生理活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9-13 11:44
发表于 2013-9-13 11:03:17 | 显示全部楼层
用规则判不犯规,可在实战中没有一个不判犯规。。。。。这是法不则众!!!!!!!!!!!
发表于 2013-9-13 11:44:49 | 显示全部楼层
浙林老朱 发表于 2013-9-13 10:04
赞同烨鹤老师的观点,应判触静止球犯规,且自球拿出界外。

帽子掉下触球不犯规了,这是规则的严重“倒退”,场上的球,那也是你的帽子随便初触及的?现在只在“击球员行为范围内”找犯规,恐怕难于再有新的发现了,为了增加犯规条款,最好扩大范围,如击球员的心理、生理活动也纳入其中,比如脉搏、血压等(由主裁在默记时间的同时默测为准)
 楼主| 发表于 2013-9-13 13:26:05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山雪 发表于 2013-9-13 06:31
我的意见:
1、规则允许球在脚下移动,但脚下球移动的有效或是无效问题,规则根本没有规定。专家说脚下球的 ...


           1、规则允许球在脚下移动,但脚下球移动的有效或是无效问题,规则根本没有规定。专家说脚下球的移动是无效移动,没有依据。
       2、尽管脚下球的移动合法,但并没有规定允许触及他球。因此脚下移动的球若触及他球就是触球犯规了。

      
  欢迎你参加评判!
   
    1,专家的解释对不对,我前面已有回复,不再讨论。
       2,既然“脚下球的移动合法”,那么,在合法的行为中触及他球为什么就不合法了呢?规则并没有规定合法的移动的球触及他球犯规。如果合法移动的球触及他球犯规,岂不是说合法移动的球又不合法了?规则怎会出尔反尔!
       3,脚下合法移动的球“若触及他球就是触球犯规了”,其依据是什么?是凭经验想象的吗?

 楼主| 发表于 2013-9-13 13:32:06 | 显示全部楼层
浙林老朱 发表于 2013-9-13 10:04
赞同烨鹤老师的观点,应判触静止球犯规,且自球拿出界外。


         欢迎你参加评判!
       你说:“应判触静止球犯规,且自球拿出界外”。希望你能说说是根据规则的哪条规定,判犯规、自球放界外。判罚的依据只能是规则或裁判法。
 楼主| 发表于 2013-9-13 14:32:45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3-9-13 09:28
我认为专家以无效说,解释触球不犯规是不恰当的。闪击时因击打自球使自球在脚下(不脱脚)移动,属 ...


         我的意思是专家解释的这种情况也应该判犯规。为什么呢。规则规定,闪击过程中允许以下行为:7、自球在踩球脚下移动,但未脱离脚的控制。说明:当自球在踩球脚下移动时,如果裁判员判断其移动后对撞击、过门、撞柱等有利,裁判员要将球恢复原位后,击球员才能击球。
       我认为,复位是在这种特例情况下的处理结果(可以视为无效移动),但是,这种移动,规则没有直接条文说明是无效移动。规则只是说明这种移动在这种特例情况下要复位而已,此说,不等于触及场上他球就不“犯规”!既然没有界定不犯规,那么,触及了不该触及的他球就应该判“犯规”!应该说是符合逻辑的。就像,捡拾他球掉下来触及场上球一样,虽然他球移动也视为无效,但是,在这种特例情况下,触及了场上球就判“犯规”。这是规则条文规定,所以就不能再拿“无效”移动来说事。

         我只谈谈脚下自球移动问题:
         1,我认为,规则第十一条 二、无效移动 无效移动是指被移动的静止球须恢复原位的移动。“如果裁判员判断其移动后对撞击、过门、撞柱等有利,裁判员要将球恢复原位后,击球员才能击球”。这种还原位规定,就是规则的直接条文说明自球在脚下的移动是“无效移动”。如果不是无效移动,规则为什么规定要裁判员还原位?
      
  2,这种还原位的规定,足以说明自球在脚下的移动是无效移动,不是特例情况下的复位。按规则的总体精神,脚下球的移动,都应该复位,但规则考虑到在击球方不得利的情况下,为了减少裁判员的工作量,规则未要求复位罢了。
        3,至于老师的案例是否犯规,我还是保留“不犯规”意见,理由我前面已讲了。

点评

有些事就很怪,为什么有人老拿专家作挡箭牌呢?专家有(执照)证件吗?规则才是真正的专家。  发表于 2013-9-19 06:11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