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硒都门球

请各位网友评判:《规则》允许的行为犯规吗?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3-9-19 12:30:39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3-9-19 10:15
硒都门球说:
问题是的焦点是你偷换了概念的结果,规则第十八条规定:“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击球 ...


          同样,我指出第18条规则里前半句的“行为”,其实只指“触球行为”,其他行为根本和本题无关,不存在偷换概念,只是使表达更清晰。

          第十八条的表达本就清晰,如果“不存在偷换概念”,规则中本没有“触球”二字,又何必要加“触球”二字?
       规则中有哪条规定了“自球在脚下移动触及他球犯规”的规定。
 楼主| 发表于 2013-9-19 12:59:18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3-9-19 09:26
硒都门球多次以  “以内,以外”  说事:
我根据规则第十八条的明确规定:自球在脚下移动在规则允许的行 ...


         这个说法是不对的, 规则的全句是:
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
2,规则此处的“以外”是和前面的“除”配合的用词,不存在“以内,以外”的两种说法。
    如果说:
“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内,” 无论后续 “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或   “.......不为触球犯规。”  都是莫名其妙的。根本没法理解的。

           请烨鹤老师解释:规则中的“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的规定中,为什么要“以外”两字?何不直接规定“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
          有“以外”二字,我的理解是:即规则不允许的行为,触球犯规;规则允许的行为,触球不犯规。
 楼主| 发表于 2013-9-19 13:15:59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3-9-19 09:26
硒都门球多次以  “以内,以外”  说事:
我根据规则第十八条的明确规定:自球在脚下移动在规则允许的行 ...


             “桌子上除一本书以外,什么都没有。”  意思是明白的。
      “桌子上就一本书。”  意思明白,语言更精简。

 
 “ 除桌子上允许放书以外,还可以放纸、笔…”  的说法并无不妥。

 楼主| 发表于 2013-9-19 13:35:43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后卫 发表于 2013-9-18 23:39
请看门球规则原文:第十八条  触球犯规  一、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 ...


          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
   
对上述规则的规定,只能这样理解:即规则允许的行为,触球不犯规;规则不允许的行为,触球犯规。规则的文字就是证据。
   你能指出规则允许在脚下移动的自球,触及他球犯规的依据是哪一条?

点评

在闪击过程中,“自球在脚下移动触及未被撞击的他球”的现象,不符合闪击的定义,应判闪击犯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9-21 05:59
发表于 2013-9-21 05:59:19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3-9-19 13:35
“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
   对上述规则的 ...

      在闪击过程中,“自球在脚下移动触及未被撞击的他球”的现象,不符合闪击的定义,应判闪击犯规。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3-9-21 08:25
发表于 2013-9-21 08:23:42 | 显示全部楼层
再次研读和分析硒都门球的论据,(1)主贴,:
我不判犯规的依据:
       1、《规则》第十八条规定:“
一、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

       2,《规则》第十六条 二  “
(二)闪击过程中允许以下行为:7  自球在踩球脚下移动,但未脱离脚的控制。

       根据《规则》的上述规定,此案例中的自球在脚下移动,明显的属《规则》第十六条允许的行为。既然是在《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内,而不是允许的行为以外,则按第十八条的规定,
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也就不为触球犯规。
       《规则》规定“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上述案例中的自球移动,明明是在《规则》规定的允许的行为以内,我们为什么要判犯规呢?判犯规的依据是什么?
这里根据《规则》的上述规定,此案例中的自球在脚下移动,明显的属《规则》第十六条允许的行为。一段双方没有分歧“自球在脚下移动”的确是合法的。因此分歧只在于硒都门球认为:规则第十八条,等同于:
规则允许的的行为之内,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
或做文字修饰:
规则允许的的行为的同时,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
我以为按规则,推不出上述两条的,但是只有上述两条正确,才能硒都门球的不犯规结论才是正确的。
如果,硒都门球认为我的上述两条对他的观点是误解,那么请对第18条用你的观点再表达一下,因为如果你的观点正确,则误解规则的大有人在,说明规则的文字是有毛病的,不是一字都不能改动的。



点评

我对第18条的理解已在本帖中多次表达,再无新的表达。因为规则中找不到允许在脚下移动的自球触及他球犯规的依据,就如专家们在《门球之苑》发表文章说“撞击多个球停稳后,即进入对多个球的‘整体闪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9-21 09:58
 楼主| 发表于 2013-9-21 09:58:26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3-9-21 08:23
再次研读和分析硒都门球的论据,(1)主贴,:
我不判犯规的依据:
       1、《规则》第十八条规定:“一 ...


            我对第18条的理解已在本帖中多次表达,再无新的表达。因为规则中找不到允许在脚下移动的自球触及他球犯规的依据,就如专家们在《门球之苑》发表文章说“撞击多个球停稳后,即进入对多个球的‘整体闪击进程’”一样,这‘整体闪击过程’的依据在哪里?
       各自的理解不同,不能强求,规则的文字是否有毛病,可另行讨论。
发表于 2013-9-21 19:36:06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3-9-11 22:06
理由是:规则里的“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其实质为 ...

再次研读和分析硒都门球的论据,(2)15#贴
不用弯弯绕,就事论事。
     1,《规则》第十六条 (二)“
闪击过程中允许以下行为:7,自球在踩球脚下移动,但未脱离脚的控制
。”按这一规定,自球在脚下移动,是不是规则允许的行为?
     2,《规则》第十八条
一、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
那么,在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内,击球员(自球)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也为触球犯规吗?。

上面第两条我们没有分歧。即:
自球在脚下移动,不涉及触球) 是规则允许的行为
在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内,击球员(自球)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不为触球犯规。也是可以的。
分歧在于硒都门球说:
自球在脚下移动是在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内,所以击球员(自球)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不为触球犯规。这样的具体应用。
同理我说:
击球员在呼号后上场是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内,所以击球员(自球)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不为触球犯规。
这是完全相同的应用,也应当成立啊!


点评

烨鹤 “击球员在呼号后上场是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内,”有错吗? 发表于 2013-9-22 07:42 IP:113.228.123.151 1, 我认为这句话的文字排列有错,应该是运动员被呼号后才能成为击球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0-5 21:29
规则中: “ 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一款,其中的“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应理解为竞赛规则允许的触球行为,否则无法判罚运动员触球犯规现象。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9-24 21:13
击球员在呼号后上场是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内,所以击球员(自球)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不为触球犯规。 这是完全相同的应用,也应当成立啊! 规则第九条界定:“呼号后,获得击球权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9-21 20:45
 楼主| 发表于 2013-9-21 20:45:58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3-9-21 19:36
再次研读和分析硒都门球的论据,(2)15#贴
不用弯弯绕,就事论事。
     1,《规则》第十六条 (二)“ ...


            击球员在呼号后上场是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内,所以击球员(自球)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不为触球犯规。
这是完全相同的应用,也应当成立啊!


          规则第九条界定:“呼号后,获得击球权的队员称为击球员。击球员击球后,自球无撞击……,击球权即告结束”。不是 击球员在呼号后上场。
         
  这里,规则第九、十二条允许的是获得击球权后,才能上场击球(什么是击球,第十二条有规定),击球员击自球才是规则允许的行为,击自球不犯规,在允许击自球的范围以外,击球员触及他球犯规。你的上述论点有违规则,不成立。

点评

“击球员在呼号后上场是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内,”有错吗?  发表于 2013-9-22 07:42
发表于 2013-9-22 06:56: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董振山 于 2013-9-22 07:10 编辑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3-9-19 13:35
“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
   对上述规则的 ...


规则允许的行为本身含意明确,但是写在触球犯规的条文中,就出现了理解的分歧,是有关触球的允许行为,还是所有的规则允许行为?我认为不是所有允许行为,而是特指与触球有关的允许行为,规则对击球员可触及的球都做了规定,未做规定的触球显然犯规,这也与第十八条吻合。若泛指所有允许行为才必然出现矛盾,如击球员行走触球,您不反对为完成比赛行为的行走是允许行为吧,你是否也判不犯规?拿球或踩球时触及近旁未接触的他球,拿球或踩球是允许行为,而且都没有“不得触及他球”的规定,你是否也判不犯规?这样的例子很多,所以只有把第十八条规则允许的行为限定在触球的范围内才能讲通。

点评

我认为这是一个不可能有统一认识的问题,因为,说犯规、不犯规都有理由。从触球犯规的规定看,似乎此例是不属于“规则允许'”的范围,(规则没列出“允许”的具体行为,也许包括此例,但多数人人认为不包括)但闪击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9-22 12:00
支持!  发表于 2013-9-22 07:38
发表于 2013-9-22 12:00: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军旗 于 2013-9-23 09:27 编辑
董振山 发表于 2013-9-22 06:56
规则允许的行为本身含意明确,但是写在触球犯规的条文中,就出现了理解的分歧,是有关触球的允许行为, ...

我认为这是一个不可能有统一认识的问题,因为,说犯规、不犯规都有理由。从触球犯规的规定看,似乎此例是不属于“规则允许'”的范围,(规则没列出“允许”的具体行为,也许包括此例,但多数人人认为不包括)但闪击犯规各条款中,并无此例;从球体移动的角度,无效移动的球 触及他球,是犯规,那是讲不通的。(烨鹤说另文阐述,但我还没看见)。
总之,是规则的毛病。
发表于 2013-9-23 08:56:36 | 显示全部楼层
军旗 发表于 2013-9-22 12:00
我认为这是一个不可能有统一认识的问题,因为,说犯规、不犯规都有理由。从触球犯规的规定看,似乎此例是 ...

从球体移动的角度,无效移动的球 触及他球,是犯规,那是讲不通的。

20页无效移动(五)未能进入场内的界外球的移动。34页界外球进场犯规(一)界外球在进场的过程中触及他球。说明:此处他球是指场内球和其他界外球,不包括无效移动的球。 界内球进场对触及其他界外球是在未进场时触及的,是无效移动,但犯规。应按犯规的规定确定是否犯规,与是否有效移并无关联。

点评

界内球进场对触及其他界外球是在未进场时触及的,是无效移动,但犯规。应按犯规的规定确定是否犯规,与是否有效移并无关联。 请问: 第十一条规定,有效移动是指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9-25 06:48
发表于 2013-9-24 21:13:31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3-9-21 19:36
再次研读和分析硒都门球的论据,(2)15#贴
不用弯弯绕,就事论事。
     1,《规则》第十六条 (二)“ ...

        规则中: “  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一款,其中的“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应理解为竞赛规则允许的触球行为,否则无法判罚运动员触球犯规现象。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3-9-24 21:41
 楼主| 发表于 2013-9-25 06:48:02 | 显示全部楼层
董振山 发表于 2013-9-23 08:56
从球体移动的角度,无效移动的球 触及他球,是犯规,那是讲不通的。

20页无效移动(五)未能进入场内的 ...


         
         界内球进场对触及其他界外球是在未进场时触及的,是无效移动,但犯规。应按犯规的规定确定是否犯规,与是否有效移并无关联。              

         请问: 第十一条规定,有效移动是指击球员合法击球(或闪击)使球产生的移动。怎么成了“无效移动”?这“无效移动”的依据何在!
发表于 2013-9-25 06:53: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董振山 于 2013-9-25 06:54 编辑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3-9-25 06:48
界内球进场对触及其他界外球是在未进场时触及的,是无效移动,但犯规。应按犯规的 ...

请问: 第十一条规定,有效移动是指击球员合法击球(或闪击)使球产生的移动。怎么成了“无效移动”?这“无效移动”的依据何在!









请看20页无效移动(五)未能进入场内的界外球的移动。

点评

界外球进场时如果是无效移动,则触界外球就不应该判犯规,规则规定犯规,就是有效移动。 请你细看一下规则第十一条 一、二(二)和第十七条 四(一)等规定,就应该明白我说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9-25 11:43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