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查看: 2312|回复: 8

9*球过门有没有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2-15 15:13: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二门前,1*在平行于门球线方向撞击了9*(未过二门).  这时1*离球门线距离8厘米,准备闪送9*过门,由于两球未贴紧,致使闪送9*过门时的移动距离不足10厘米,但已过球门线.  裁判宣告:9*二门得分.并将1*放到界外.  白方队长提出反对说:9*二门得分应无效.
  到底9*过门有没有效呢?
发表于 2012-2-15 15:35: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哈哈一笑 于 2012-2-15 15:39 编辑

闪击犯规,自球拿界外,⑨球恢复到放球位置,二门不得分。
发表于 2012-2-15 15:40:21 | 显示全部楼层
3 .犯规发生在闪击成功后,他球移动有效。9#球二门得分有效,1#拿出界外。
发表于 2012-2-15 16:57:37 | 显示全部楼层
造成哈哈一笑网友的判罚。
发表于 2012-2-15 17:00:32 | 显示全部楼层
被闪球移动不足10厘米,闪击失败,9号过门无效,放回放球点,1号放界外。
发表于 2012-2-15 17:05:47 | 显示全部楼层
  被闪击的他球距自球不足10厘米,为闪击犯规。犯规发生在闪击成功后,他球移动有效。所以应判9号球二门得分。
发表于 2012-2-15 18:25:19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后,自、他球相距未超过10厘米为犯规,他球放回闪球位置,自球拿出界外
发表于 2012-2-15 19: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规则规定:四、闪击犯规:(一)有下列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1..2...3...4..5..6...7..8...9、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不足10厘米(32页),所以9号球不算得分,自球拿出界外,9号球放回原位
 楼主| 发表于 2012-2-15 19:28:04 | 显示全部楼层
秋天--枫叶 发表于 2012-2-15 19:10
2011规则规定:四、闪击犯规:(一)有下列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1..2...3...4..5..6...7..8...9、被闪击 ...

可是,规则规定:
一、球过门            
(一)球从球门前方经有效移动后,整体通过球门线移动至球门的后方(图8)。
     说明:
     * 球是否通过或停在球门线及边线上,应依据球的投影来判断。
根据这条规定,9*过门有效.  讨论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8-14 11:09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