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1546|回复: 95

门球规则大家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8 14:54: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各位球友,我是个喜欢门球裁判的人,几年来收集了一些门球比赛中发生的案例,现拿出来与大家共享,希望能共同加深对2011规则的理解。
   (1)3球已过三门,从界外进场后与中柱接触。后续4球闪带2球撞柱,2球撞柱后,引发3球移动(2球未碰到3球)。请问:裁判员该如何判罚?

点评

移动无效,回复原位。  发表于 2014-8-15 10:52
3球间接移动,回复原位。  发表于 2014-7-11 21:27
2球中柱得分。如有人询问3球的情况,裁判员回答:3球无效移动~~复位。  发表于 2014-7-11 12:07
无效移动,2好复位。  发表于 2014-7-8 20:02
2球撞柱有效 。3球恢复原位。  发表于 2014-7-8 17:10
 楼主| 发表于 2014-8-18 13:41:10 | 显示全部楼层
     (15)1球撞击3球,闪击成功后,3球还未停稳,1号击球员就挥棒击1球。请你选择答案:
       a. 闪击犯规。1球拿出界外,3球放回放球位置,呼叫4号。
       b. 触球犯规。1球拿出界外,3球移动有效。呼叫4号。
       c. 触球犯规。1球放回原位,3球移动有效。呼叫4号
       d. 击球犯规。1球放回原位,3球移动有效。呼叫4号。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16 10:52: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风扇 于 2014-8-17 14:17 编辑

     12)答:规则规定:被撞击的球经捡拾后脱手,触及了场内的自、他球(不包括踩在脚下的自球)为闪击犯规。6球捡拾后脱手落地碰到踩在脚下的自球,不为犯规,10秒内击球员可继续闪击。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0 09:53: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温馨晓舞 于 2014-7-10 09:56 编辑
小风扇 发表于 2014-7-9 08:24
(2)轮到5球起杆,1球与其接触,击球员没申请确认就击球。1球未动,裁判员是否可“据实判定”成功撞 ...

   我说要在这次修规时改一下规则,变“申请”为裁判“主动预判”,如未预判,再“申请”。

   如果裁判“不预判”,这也说明他的裁判水平差,裁判“预判”可减少很多争议,何乐而不为呢?
   像斯诺克的裁判一样,你裁判已经到位了,举手之劳!根本不需要“据实判定”嘛!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9 08:20:35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1)题    答:3球(已过三门)为界外球进场,虽与中柱接触但不得分。闪击后2球虽然被撞柱了,但他没有直接触及3球(只是造成3球的无效移动),所以3球中柱还是不得分。发生上述情况时,裁判员应立即宣判“2号中柱得分”再迅速将3号球恢复原位并捡拾2球滚向一角,继续保留4球的续击权。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8 15:07:46 | 显示全部楼层
2球撞柱有效 。3球恢复原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8 21:06:22 | 显示全部楼层
因3球是无效移动,所以应复原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9 08:24:37 | 显示全部楼层
     (2)轮到5球起杆,1球与其接触,击球员没申请确认就击球。1球未动,裁判员是否可“据实判定”成功撞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9 08:27:32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风扇 发表于 2014-7-9 08:20
关于(1)题    答:3球(已过三门)为界外球进场,虽与中柱接触但不得分。闪击后2球虽然被撞柱了,但他没 ...

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9 08:33:44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应“据实判定”撞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9 11:11:1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热爱裁判工作,并将其一些特定的案例在网上交流,不错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9 13:54:03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据实“裁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9 14:27:57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风扇 发表于 2014-7-9 08:24
(2)轮到5球起杆,1球与其接触,击球员没申请确认就击球。1球未动,裁判员是否可“据实判定”成功撞 ...

可据实判定撞击成功!(为防止纠分,击球员还是申请为好)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8-13 14:52
讨论的是裁判员如何判,不是击球员如何做,所以括弧里的内容不要为好,有了使人感到观点模糊!  发表于 2014-7-9 14: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0 08:00:32 | 显示全部楼层
该球碰柱有效.3球动旡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10 09:20: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风扇 于 2014-7-10 09:24 编辑

   (2)答:51球呈接触状态,击球员没申请确认就打,应按“据实判定”来处理,即撞击有效。但话又要说回来了,这个“据实判定”是裁判员的认定,而不是其它人的认为。所以,还是按规则要求申请确认为好,不然就是自找麻烦。

点评

支持裁判主动确认的做法!  发表于 2014-8-13 14:32
我说要在这次修规时改一下规则,变“申请”为裁判“主动预判”,如未预判,再“申请”;如果裁判“不预判”,这也说明他的裁判水平差,可减少很多争议。何乐而不为呢?像斯诺克的裁判一样,你裁判已经到位了举手之劳  发表于 2014-7-10 09: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10 09:23:07 | 显示全部楼层
34球为界外球进场,从二门后奔二门前时,撞击二门门柱内侧,引发贴靠在另一门柱的6球移动。后续4球又撞上了正在移动的6球。请问,裁判员应如何判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11 11:38:13 | 显示全部楼层
   (3)答:规则规定,由于门柱的震动引发贴柱球的移动为无效移动,所以球为无效移动应放回原位。而球为界外球进场,在移动中若“直接触及场内球和其它界外球(不包括无效移动的球),为界外球进场犯规”。 球在进场时触及的是无效移动的球,则不能判球犯规,应按“如果一个有效移动的球被一个无效移动的球碰撞,则该球移动仍然有效”来处理,即判球碰到哪里是哪里。

点评

即判④球碰到哪里是哪里。 “的哥”答题:在这里缺少一个:6球是需要复位。  发表于 2014-8-2 12:1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