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小风扇

门球规则大家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15 19:55:02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老师判罚正确,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16 11:13:30 | 显示全部楼层
6)③球在三门前撞击①、⑦球(两球均未进三门)。在闪送①球进三门时,不慎将⑦球撞进了三门,3号击球员又捡拾⑦球闪柱成功。白方提出:⑦球不是闪送进三门的,不算进三门;①球碰撞了还未闪击的⑦球,是一次闪击完成二次闪击任务,撞柱也无效。你如何判罚?

点评

7球中柱的分,3号有续击权。  发表于 2014-7-20 15: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21 10:25:12 | 显示全部楼层
    (6)答:3球撞击1、7球停稳后,1、7球都是场内的有效静止球。当被闪击的3球撞上7球后,3、7球的移动都是有效移动,7球被撞进三门有效。随后对7球的闪击撞柱也是有效的。3球还有一次续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30 09:23:54 | 显示全部楼层
        (7)1号撞击3号球,闪击成功后,3号球正好停在一片树叶上。裁判员呼叫3号后,3号击球员上场,用手拿走树叶(手未碰到球),致使3球有晃动。3号击球员犯规吗?

点评

“的哥”答题:犯规!正确的做法:请裁判员将树叶拿走或经裁判员同意后3号球员将树叶拿走再行使击球权。  发表于 2014-8-2 12: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1 09:03:35 | 显示全部楼层
     (7)应判触球犯规,取消3号击球员的击球权。裁判员将晃动的③球恢复原位,3号队员退场。

点评

不支持,裁判工作有毛病,赖击球员,无理的判决!  发表于 2014-8-13 14: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 09:06:53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风扇 发表于 2014-7-21 10:25
(6)答:3球撞击1、7球停稳后,1、7球都是场内的有效静止球。当被闪击的3球撞上7球后,3、7球的移动都 ...

谢谢小风扇老师,跟你又学一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2 11:05:27 | 显示全部楼层
     (8)5球在边线撞击3球、4球。闪击前击球员申请移开在界外的2球。闪击完3球后,裁判员将2球放回了原位,5号击球员不知情。后续闪击4球时,击球员的脚触及了2球。请问:应如何进行判罚?

点评

“的哥”答题:既然5号队员认为界外的2球影响到他的闪击动作,裁判员应等5号队员闪击完3、4球后再把续击权使用完后,裁判员再把临时移开的2球复位。现在看来是裁判员错了,不应判犯规。  发表于 2014-8-2 12: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2 14:02:4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门球规则大家答

         “的哥”答题:既然5号队员认为界外的2球影响到他的闪击动作,裁判员应等5号队员闪击完3、4球后再把续击权使用完后,裁判员再把临时移开的2球复位。现在看来是裁判员错了,不应判犯规。
           看来,"的哥"在理解规则上的造诣还是很高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3 11:52:27 | 显示全部楼层
8)答:由于场内5球与界外2球距离较近,击球员申请将2球临时移开是可以的。因为5号击球员要闪击两个球,所以裁判员须等击球员将被闪他球都闪出并续击后,才能摆放2球。但是裁判员没有这样做。虽然触球是事实,但这是裁判员缺乏经验造成的失误。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只能按照裁判员失误的原则来处理,即“及时发现,及时纠正”,不算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5 09:06:04 | 显示全部楼层
     (9)二门前,1球撞击3、5球,停稳后3、5球贴靠1球。击球员将5球临时移开。闪击3球时,3球将5球碰进了二门。请问:5球二门得分吗?裁判员如何进行判罚?

点评

(9)二门前,1球撞击3、5球,停稳后3、5球贴靠1球。击球员将5球临时移开。闪击3球时,3球将5球碰进了二门。请问:5球二门得分吗?裁判员如何进行判罚? "的哥"答题:击球员将5球临时移开,这个时候如果裁判员发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8-10 14: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10 14:36: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风扇 于 2014-8-11 09:07 编辑

     (9)答:《规则》规定,如果闪出去的球碰撞了暂时移开的球,碰撞后的移动均为无效移动。因此闪击3球时,3球将5球碰进了二门,碰撞后3球和5球都是无效移动,5球二门不得分,3球放到碰撞5球时的位置,击球员继续闪击5球,闪击结束后有一次续击权。

点评

《规则》规定,如果闪出去的球碰撞了暂时移开的球,碰撞后的移动均为无效移动。因此闪击3球时,3球将5球碰进了二门,3球和5球都是无效移动,5球二门不得分,3球放到碰撞5球时的位置,击球员继续闪击5球,闪击结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8-10 14: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0 14:50:24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风扇 发表于 2014-8-5 09:06
(9)二门前,1球撞击3、5球,停稳后3、5球贴靠1球。击球员将5球临时移开。闪击3球时,3球将5球碰进了 ...

    (9)二门前,1球撞击3、5球,停稳后3、5球贴靠1球。击球员将5球临时移开。闪击3球时,3球将5球碰进了二门。请问:5球二门得分吗?裁判员如何进行判罚?
"的哥"答题:击球员将5球临时移开,这个时候如果裁判员发现5球影响3球闪击的路线,应及时将5球移到不影响3球的地方,等把3球闪击后再复位.这里裁判员犯个错误.(3球将5球碰进了二门)因5球所在位置是击球员手放的位置,不是自然停放的位置.裁判员处理结果:3球放到碰5球的位置,5球不得分.击球员对5球有闪击权,成功闪击5球后有续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0 14:54:08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风扇 发表于 2014-8-10 14:36
《规则》规定,如果闪出去的球碰撞了暂时移开的球,碰撞后的移动均为无效移动。因此闪击3球时,3球将5 ...

    《规则》规定,如果闪出去的球碰撞了暂时移开的球,碰撞后的移动均为无效移动。因此闪击3球时,3球将5球碰进了二门,3球和5球都是无效移动,5球二门不得分,3球放到碰撞5球时的位置,击球员继续闪击5球,闪击结束后有一次续击权。
"的哥"答题:红字的表示有误吧? 3球移动有效,5球移动无效.

点评

意思表达不清。红字前应加“碰撞后”三个字。  发表于 2014-8-11 08:5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11 08:57: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风扇 于 2014-8-11 09:04 编辑
胜利的哥 发表于 2014-8-10 14:54
《规则》规定,如果闪出去的球碰撞了暂时移开的球,碰撞后的移动均为无效移动。因此闪击3球时,3球将 ...


     意思表达不清。红字前应加“碰撞后”三个字。即:“碰撞后,3球和5球都是无效移动......”。谢谢胜利的哥老师提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1 17:40: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晓鱼 于 2014-8-11 17:41 编辑
小风扇 发表于 2014-7-9 08:24
(2)轮到5球起杆,1球与其接触,击球员没申请确认就击球。1球未动,裁判员是否可“据实判定”成功撞 ...


完全可以.最好先让裁确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