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小风扇

门球规则大家答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4-8-12 14:24:49 | 显示全部楼层
   (103号在二门前撞击1号,停稳后,3号球没有闪送1球进门角度。击球员在闪击1球时,有意识的踩住3球往前移动,被裁判员发现,令其抬脚,将3球放回原位。在击球员再次踩球闪击时,被判超时犯规。击球员不服,说裁判员将3球放回原位的用时也算在我10秒的用时里,裁判员错判了。你说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13 14:25:17 | 显示全部楼层
     (10)答:裁判员没错。击球员有意识的踩住3球往前移动,是想造成3号球有闪送1球进门的角度,裁判员应及时纠正。因为“将球恢复原位”在规则中没有明文规定是裁判用时,裁判员可以继续计算10秒,不让其目的得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14 09:19:31 | 显示全部楼层
     (11)5球击球结束后,比赛时间到,场上比分为11:11。论及6球起杆,成功进三门后出界。甲裁宣判6球三门得分,记录员未记分,翻分的也没翻。比赛结束后,主裁宣布11:11红方单球高分胜。为此,双方争执不下。此事该如何解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15 10:17: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风扇 于 2014-8-21 14:39 编辑

      (11)答:根据“及时发现、及时纠正”的原则,这种情况白方提出后,主裁应马上召集副裁、记录员等共同回忆6号队员最后一杆球得分情况,并依据实际情况,让记录员补添6球三门得分记录,记分牌翻6球进三门。主裁代表裁判员向比赛双方说明情况表示歉意,同时宣布12:11白队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15 10:57:17 | 显示全部楼层
      (12)5球撞击6球,两球停稳后,击球员捡6球,踩5球。此时手中6球脱手,落地碰上了还踩在脚下的5球(5球三分之一露在脚外),是否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5 11:16:29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风扇 发表于 2014-8-15 10:57
(12)5球撞击6球,两球停稳后,击球员捡6球,踩5球。此时手中6球脱手,落地碰上了还踩在脚下的5球( ...

6球是被5球闪击球,脚踩5球6球从手中脱落,碰上了踩在脚下5球,因此不犯规,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8-15 12: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16 10:52: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风扇 于 2014-8-17 14:17 编辑

     12)答:规则规定:被撞击的球经捡拾后脱手,触及了场内的自、他球(不包括踩在脚下的自球)为闪击犯规。6球捡拾后脱手落地碰到踩在脚下的自球,不为犯规,10秒内击球员可继续闪击。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16 10:53: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风扇 于 2014-8-17 10:56 编辑

   13)击球员击球后,自球停在距离二门球门柱很近的位置,但有进门的角度。当闪击完成后,自球位置发生了变动(裁判员没察觉),不能进二门了,击球员提出申请,让裁判员将自球复位。裁判员应该将球复位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17 14:10: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风扇 于 2014-8-21 14:34 编辑

     (13)答:出现这种情况,是裁判员执裁不认真或缺乏经验造成的。执裁过程中,当球移动至球门附近时(特别是门前),裁判员一定要记清该球所处的位置,判断其能否过门,一旦发生情况可以及时处理。本案中裁判员既然没有察觉到自球移动,出现了失误,就不能为其复位,因为根本不知道闪击前球的位置在哪里,如何复位?另外,裁判员也不能根据击球员和其他人的说法复位,那样更易引发矛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17 14:14: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风扇 于 2014-8-18 09:04 编辑

   14)比赛中,3球界外。2球撞击4球后,4球向边线滚动(57球在附近),眼看4球即将出界,2号队员急忙用球槌把4球挡在边线上。裁判员该如何判罚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18 12:37: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风扇 于 2014-8-21 14:35 编辑

    (14)答:3球界外,4球是潜在王牌球。2号队员的行为明显是故意犯规行为,他的目的是想将4球挡在界内,达到“丢卒保车”的目的。裁判员如果按常规判罚将2球拿出界外,4球放在触球位置,就使2号队员故意犯规保4球的目的得逞,从中得利。所以,此例应按有利无利,不让犯规方获利的原则进行判罚,2号队员触移动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按妨碍比赛的“有意破坏场上局面或擅自移动场内外的球”条文,不给予警告而直接判罚,停止4号击球员的击球权。(2013年晋升国家级裁判员考试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18 13:41:10 | 显示全部楼层
     (15)1球撞击3球,闪击成功后,3球还未停稳,1号击球员就挥棒击1球。请你选择答案:
       a. 闪击犯规。1球拿出界外,3球放回放球位置,呼叫4号。
       b. 触球犯规。1球拿出界外,3球移动有效。呼叫4号。
       c. 触球犯规。1球放回原位,3球移动有效。呼叫4号
       d. 击球犯规。1球放回原位,3球移动有效。呼叫4号。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21 14:36:16 | 显示全部楼层
(15)答:d. 击球犯规。1球放回原位,3球移动有效。呼叫4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21 14:37:55 | 显示全部楼层
    (16)甲、乙两队比赛进行到23分钟时,发现乙队6号队员是跨队比赛,裁判员判6号队员为无效比赛,取消6号球得分。甲队队长提出异议,认为应判罚甲队15:0胜。你说呢?(选自晋升国家级裁判员考试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23 18:45:04 | 显示全部楼层
(16)答:判6号犯规上场,取消全队比赛资格,甲队15:0获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