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小风扇

门球规则大家答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4-7-11 11:40:02 | 显示全部楼层
43球闪击已过三门的5球撞柱后,5球弹回碰到离柱很近的9球,9球在滚动中碰到了击球员的脚。请问3号击球员犯规吗?

点评

不犯规!因撞柱的5球移动无效,撞到9球的移动也无效,所以碰脚的行为就无效。9球复位在与5球碰撞的位置,3球有续击权。  发表于 2014-7-11 12: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1 13:28:4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风扇老师说得对,赞一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1 16:52:58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风扇,你好!你发的以上题目都似曾相识。

试答:由于无效移动的球导致其它静止球产的移动都是无效移动,这些被移动的球均应恢复原位。5球撞柱后既成为无效球,其后的移动是无效移动。5球在无效移动中碰撞了静止的9球,9球的移动也属无效,9球在无效移动中碰到击球员的脚不算犯规。
正确的处理是:5球中柱得分,拿出场外,将9球恢复原位,击球员继续行使续击权。

点评

洛阳老关老师,我的一些题目是我平时从各处收集的,其中有过去《门球之苑》中的,也有你过去出给球友的,还有平时比赛遇到的,等等,现拿来和大家共享。  发表于 2014-7-11 21: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1 17:27:41 | 显示全部楼层
题例:由于限制区0.5米,自由区0.5米,队员在场外站立时往往站在限制区内,这个现象已经很普遍大家也已经习以为常,当白队8号队员闪击③球出界时,站在限制区内的2号队员抬脚将3球踩在比赛线上,随即又把3球用脚扒出界外,问裁判员应该如何认定与处理?
此题可能有多个答案,你选择哪个?
1、③球速度很快,不挡肯定也会出界,同时,2号队员的行为也没有引起争议和比赛进行,提醒大家注意,不予处理。
2、判定③球出界,对2号队员的行为给予“警告”。
3、非击球员在场内触及有效移动球,属于严重妨碍比赛行为,应按照有利无利原则,判定③球为界内。
4、判定③球界内,同时对2号队员严重的妨碍比赛行为,立即处罚停止场上8号队员的击球权。如果闪击没有完成,应按照闪击犯规处理,⑧球拿出界外,呼9号进场比赛。
5、判定③球出界,同时处罚2号队员妨碍比赛,停止场上8号队员的击球权。

点评

“的哥”选择3,另加对2号队员“警告”。  发表于 2014-7-11 22: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11 21:02: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风扇 于 2014-7-11 21:05 编辑

      欢迎洛阳老关老师参与出题。过去在官网论坛时,你就是我尊敬的老师。我现在做的也是向你学习来的。作为门球人,大家在一起讨论球技,讨论规则,讨论战术,也是一大乐事。各位球友能在这里参与,发表自己的意见,也是我们感到高兴的事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1 21:22:16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好,支持这种做法,可解决大问题。学习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12 11:32:42 | 显示全部楼层
(4)答:规则中,对球的无效移动列举了八条规定,其中就有“球撞柱后的移动及造成的他球移动”。 3球闪击已过三门的5球撞柱后,如果5球继续移动,造成其它球的移动均为无效移动(除非碰撞到有效移动的球),所以不能判触球犯规。裁判员可宣布5球中柱得分,将9球复位,保留3号的续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13 05:56:53 | 显示全部楼层
5)①球撞击③、⑥两球,各球停止后,①球和③球接触,③球和⑥球接触,应该如何捡拾他球进行闪击?

点评

刚才回答错误,抱歉!更正:请示裁判自球和3球接触、3球和6球接触后,先拿3球准备闪击时,因拿3球造成自球和6球移动不犯规。记住,先闪和自球接触的3球,后闪6球,否则犯规。不可以移开6球,只因6球没有和自球接触。  发表于 2014-7-20 15:54
请示裁判球与球接触后,把6球移开,先闪3球后闪6球。如果先闪6球就犯规了,因6球没有和自球接触,要先闪击和自球接触的球。  发表于 2014-7-20 15: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3 06:26:58 | 显示全部楼层
1题:楼主己自筨。
2题:楼主也自问自答。
3题:界外4号球进场打到了界内6号球,犯规6号球复位,4号球拿出界外。再续击无效,裁判可视情况判妨碍比赛或不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3 14:42:58 | 显示全部楼层
试答:在申请裁判确认后,先捡拾③球闪击,后捡拾⑥球闪击;在捡拾③球闪击时,若造成自球或⑥球的移动不犯规。
提醒注意的是,这种撞击后自球只于一个球接触的情况,不符合临时移开球的条件,不能临时移开任何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3 14:52:0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风扇 发表于 2014-7-9 08:20
关于(1)题    答:3球(已过三门)为界外球进场,虽与中柱接触但不得分。闪击后2球虽然被撞柱了,但他没 ...

  赞同老师的正确论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14 09:10:02 | 显示全部楼层
   (5)答:击球员在请裁判员确认后,应先捡拾与自球接触的球(如果造成球或球的移动不算犯规,须恢复原位),将球闪出后,再捡拾球闪击。如果击球员先捡拾球暂时移开,就是违反了闪击犯规中“同时对多个他球进行闪击(自球与一个被撞击的球接触,却捡起另一个未与自球接触的被撞击的球)”的规定,因为球并没有与自球接触。这样就要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将球恢复原位,自球拿出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4 09:53:11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2号中柱得分,3号复位。第二据实判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4 14:11:50 | 显示全部楼层
3球撞柱有效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5 19:39:3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答;【1】应判2号球撞柱得分,3号球复位。【2】可以据实判定。最好还是申请裁判认定为好。【3】判6号球为无效移动,恢复原位,4号球为有效移动,碰撞6号球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