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3729|回复: 241

请教老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10 22:07: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4-12-8 19:06 编辑

      已过三门的界外9号球进场和中柱密贴(接触),其后被有效移动的2球从它的反方向撞柱的时候,没有撞柱但打到9号球,使9号球离开了中柱,请问9号球是否得分?依据是什么?

泰虎添加以下内容:
热帖热议几天,我认为问题基本明确,特结论如下(信不信由您)。
裁判员宣判:9号中柱得分!主裁立即呼叫:3号!
依据是什么?参见本主题帖子的91#洛阳老关的跟帖。
泰虎建议15修规时,在现有的有关条文中增加一段话(红色)以直接条文界定为好。即:
第十四条 撞击中柱

  撞击中柱通称撞柱,是指已成功通过三门的球,经有效移动后触及中柱。
  (一) 闪击他球撞柱,在放置他球时,他球与中柱接触,撞柱无效。
  (二)若已过三门的界外球进场撞击中柱,撞柱无效。与柱处于接触状态时,需其后有效移动才撞柱有效。
  (三)撞柱球应立即拿出场外,放置在限制线外待进一门的位置

点评

泰虎老师引用规则关于“经裁判员确认自球与它球接触,只需击打自球,不论他球是否移动均为有效撞击”规定,类推主题帖中⑨球离开中柱即为得分的情况,是恰当的、合理的,从道理上分析也很有可比性,我很赞成这样的类   发表于 2014-12-11 09:19
符合泰虎老师观点的类推就成立,尽管并没有对此类推合理合法以及此做法对门球活动带来哪些好处作出说明;不符合泰虎老师的观点就是牵强的,尽管做了很多有利门球活动的开展的说明,也无济于事。  发表于 2014-12-11 09:08
未申请确认的密贴,不能算作密贴 ?  发表于 2014-12-10 21:23
9号不得分。  发表于 2014-11-17 19:24
那裁判的判法是对的,应该听裁判的。  发表于 2014-11-12 20:53
当执裁判员判9球中柱得分,呼叫3号发生争议。  发表于 2014-11-12 16:58
呵呵,你的帖子所讲的例子不知道当执的裁判是怎么判的,网友的说法不一。  发表于 2014-11-12 08:14
9号算中柱得分,依据是【门球竞赛规则(2011)】第六章,第十五条,第一项,撞击。不知道引用的是不是合理。  发表于 2014-11-11 17:51
发表于 2014-12-7 13:07: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九头鸟 于 2014-12-7 13:19 编辑

引用关老师论述“题例中的情况难道不是这样吗:9号球界外进场贴靠中柱停稳,此后它有效球的位置和身份生效,这一点应该没有异议吧;⑨球被有效移动的②球碰撞后,产生的效移动为有效移动也没有争议吧;⑨球在有效移动之初先触及中柱后离开应该也算触及中柱吧;既然中柱得分的三个条件要素后符合,为什么中柱不算得分呢?
“已过三门的界外球进场与中柱接触,在以后经击球员击打或该球被有效移动,均为中柱得分”这是09裁判法的规定,我们可以参考吧11规则规定:“撞柱是指已成功通过三门的
界内球,经有效移动后触及中柱”。据此,们完全可以这样理解已过三门的界外球进场与中柱接触,其后无论受力方向,只需有效移动或被触及,都应视为中柱得分。另外,依据规则关于:“经裁判确认自球与它球接触,只需击打自球,无论它球是否移动均为有效撞击”的规定而推理:与中柱接触的球,只需有效移动离开中柱,即为触及中柱;综上所述,题例中的情况应判贴柱球中柱得分。”
请注意你在论据论证方面的用词:
1、⑨球在有效移动之初先触及中柱后离开应该也算触及中柱吧;
2、09裁判法的规定,我们可以参考吧。
3、11规则规定:“撞柱是指已成功通过三门的界内球,经有效移动后触及中柱”。据此,我们完全可以这样理解
4、“经裁判确认自球与它球接触,只需击打自球,无论它球是否移动均为有效撞击”的规定而推理
以上四点能否作为规则的规定和精神呢?
   我们在江西上饶全国新规则第一时间培训,关于球撞柱得分的解读就是“球撞柱得分,即使已过三门的界外球进场后与中心柱贴靠,也得是球撞柱得分,”

点评

请教范老师,按照你的观点是9球应该经过有效移动离开中柱,然后再经过有效移动撞柱才可以得分吗?是不是可以这么认为呢?请老师明示 。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2-9 20:54
我们在江西上饶全国新规则第一时间培训,关于球撞柱得分的解读就是“球撞柱得分,即使已过三门的界外球进场后与中心柱贴靠,也得是球撞柱得分,” 以上是范晓东老师引用培训得出的结论:即使已过三门的界外球进场后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2-7 17:59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0 23:17:03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规则撞击中柱的规定:己成功通过三门的球,経有效移动后触及中柱。本案:2号球撞击9号球使9号球离开了中柱,9号球的移动是有效移动,为有效触及中柱,应判9号中柱得分。

点评

拜读了!  发表于 2014-12-7 09:58
2号球没有撞击到中柱却撞击到了与中柱密貼的9号球,使9号球离开了中柱,故:9号中柱得分。如果2球先撞击中柱使9球离开中柱则不能得分。  发表于 2014-11-11 18:43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6 10:07:13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意见该球不得分!什么叫有效移动?该球既然是要撞柱的分,那么该球就应该有向柱方向的有效移动!有些同行说11规则里没有是不对的,规则对此条有专门的规定,是09与11不同的地方,在学习11规则时老师重点提过的。即规则27页第14条第一段:已成功通过三门的球,经有效移动后触及中柱。我们重点需要理解的就是经有效移动5个字。

点评

同意你的观点与分析。 11规则见p63示例二上图。它与09和04规则不同,09规则见p25示例二上图。新旧规则是不一样的。  发表于 2014-11-18 23:34
谢谢老师,有不同观点才是讨论的目的,规则就是应该理解精神,才可以作出正确的判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16 14:04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13 19:45:02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4-11-13 11:48
在网上交流问题是畅所欲言,但是,应该谈谈自己的具体意见,特别是理解规则方面的问题,更应该说出具体的 ...

       在这里提出问题是供大家讨论的,以免遇到此类问题引发争议,老师们能够畅所欲言,学生非常敬佩!
       谢谢泰虎老师、人为镜老师,愿您们冷静勿燥,和和气气使我们的愿望,谢谢二位老师的参与!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0 22:17:57 | 显示全部楼层
9号球不得分。

点评

请用规则说话,依据是什么?  发表于 2014-11-10 22: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0 22:37: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竹外桃花 于 2014-11-10 23:38 编辑

试答:9号球中柱不得分。

2011规则规定:已过三门的界外球进场撞击中柱,撞柱无效。
  9号球是一个特殊的贴柱球,被有效移动的2球从 它的反方向撞柱的时候,没有撞柱但打到9号球,使9号球离开了中柱 ,所以不得分。如果它被有效移动的
2球从正面撞击得分有效,那2球就失去了续击权。

点评

2号正面撞击得分也不得分,因为那是"柱撞球",9号不得分。如果2号直接打到9号,9号碰柱才得分,因为它是"球撞柱"。  发表于 2014-11-17 19:38
谢谢老师。  发表于 2014-11-11 20:16
没有续击权了,  发表于 2014-11-11 17:56
哦。谢谢烨鹤老师指导。  发表于 2014-11-11 12:37
9号球得分,2号球还有续击权,规则63页,示例二,B.  发表于 2014-11-10 23:33
没有撞柱但打到9号球,使9号球离开了中柱,不是无效移动。  发表于 2014-11-10 23: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0 22:46:51 | 显示全部楼层
竹外桃花 发表于 2014-11-10 22:37
9号球过门不得分。

关键不是间接移动的球,而是密贴柱的球。所以,撞击已过三门并且密贴柱的球,该球撞柱有效。

点评

同意喜欢门球灵性老师的观点。  发表于 2014-11-17 19:42
观点一致,但还是好像说服力不强。  发表于 2014-11-11 20: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0 23:04:20 | 显示全部楼层
9号球进场碰着中柱,虽然形成密贴,但因为9号球是属于无效移动碰柱,要等到下一轮续击才能得分,2号球把它从反方向打开,9号球就不能算碰柱得分,如果2号球从正面击打,把9号球再碰一下柱子,9号球就算得分有效。

点评

老师观点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4-11-14 20:08
支持您的判罚。  发表于 2014-11-11 18:13
此例中,关键是2号撞击了9号,如果是2号撞上了柱子,振动的9号,9号就不算得分,还要复位9号球。  发表于 2014-11-11 18:07
1伊犁河老师说的对,只要是密贴球就不论方向了。  发表于 2014-11-11 18:01
支持千里独行牛老师的判罚!  发表于 2014-11-11 05:01
支持老师的判罚!  发表于 2014-11-11 04:59
9号球与中柱密贴,2号球从任何方向击中9号球,9号球中柱得分有效。  发表于 2014-11-10 23: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0 23:15:59 | 显示全部楼层
9号球的得分,规则63页示例二,B,

点评

图例和题有点出入,谢谢老师。  发表于 2014-11-11 20:19
1伊犁河老师规则63页示例二,B,的示例是侧撞。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10 23: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0 23:21: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竹外桃花 于 2014-11-10 23:24 编辑

支持千里独行牛老师的观点。






点评

你又支持错了,我不说别的,就千里独行牛老师的观点就是错误的。因为界外球只要是成了界内球它就能被闪带进门或者是撞柱得分。不需要等下一轮。像什么1号接3号,2号接4号啊等等。都可以带门或者是撞柱得分的。  发表于 2014-11-11 18: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0 23:36:19 | 显示全部楼层
1伊犁河 发表于 2014-11-10 23:15
9号球的得分,规则63页示例二,B,

1伊犁河老师规则63页示例二,B,的示例是侧撞。

点评

谢谢1伊犁河老师,学习了。  发表于 2014-11-11 12:39
9号球只要是与中柱密贴,2号球从任何方向击中9号球,9号球中柱得分,  发表于 2014-11-10 23: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1 07:43:37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9号球与中柱密贴,有效移动球从任何方向击中9号球,9号球中柱得分应当有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1 08:14:4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理解是9号球中柱得分。

点评

拜读了!  发表于 2014-12-7 10: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1 13:54:4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一个重要问题,规则和裁判法都找不到依据,也算遗憾,

点评

著书日太自信了、叫门球人找不到一据。  发表于 2014-12-17 17:13
谢谢老师参与。  发表于 2014-11-11 20:20
不要遗憾,好好看看2011规则。  发表于 2014-11-11 18: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1 17:25:12 | 显示全部楼层
学生试答:9号球中柱得分!依据是:9号球与中柱密贴,经有效移动球撞击后,不管从哪个方向移动,都视为撞击中柱。

点评

拜读了!  发表于 2014-12-7 10:02
有道理。  发表于 2014-11-11 20: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1 17:49:01 | 显示全部楼层
9号算中柱得分,依据是【门球竞赛规则(2011)】第六章,第十五条,第一项,撞击。不知道引用的是不是合理。

点评

谢谢老师  发表于 2014-11-11 20:22
赞同您的判定。 第十五条 撞 击 一、撞击   撞击是指合法击出的自球移动后触及他球。   说明:   ●经裁判员确认自球与他球接触时,只需击打自球,不论他球是否移动,均为有效撞击。 根据规则的这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11 18: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1 18:11: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hayu 于 2014-11-11 18:24 编辑

⑨球是界外球进场与中柱接触,属无效移动的有效球,待9号队员击打或其他球碰撞⑨球才能得分,只碰中柱没有撞⑨球则不得分。此例要是碰到⑨球了,我认为该得分。
同意千里独行牛等网友的说法。
判⑨球得分,但击球员失去续击权。

您同意我的回答吗。
  
   


点评

拜读了!  发表于 2014-12-7 10:04
我同意此观点!  发表于 2014-11-18 14:28
千里独行牛是不同意9球得分的,您同意他的说法吗?  发表于 2014-11-11 22:42
谢谢杀鱼老师,我认为应该得分。  发表于 2014-11-11 20: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