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0129|回复: 52

请大家再评判:击球员击打界外球进场“未能进入场内的移动”是无效移动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9-28 21:38: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硒都门球 于 2013-9-29 16:31 编辑

               请大家再评判:击球员击打界外球进场“未能进入场内的移动”是无效移动吗?
        由于我的“请网友评判规则规定允许的行为犯规吗”的主帖,引出一个老问题,即:球体移动的有效与无效问题。其中又引伸出一个有争议的“未能进入场内的界外球的移动是无效移动”的问题?
        规则第十一条  球体移动(20页) 二、无效移动   无效移动是指被移动的静止球须恢复原位的移动。无效移动包括以下情形:(五)未能进入场内的界外球的移动。
        我想请大家评判的是:“未能进入场内的界外球的移动是无效移动”真是无效移动吗?
        
        我的回答:规则“未能进入场内的界外球的移动是“无效移动”的规定,是错误的。
        说它错误,因为它违背了规则第十一条 球体移动(19页) 一、有效移动 有效移动是指击球员合法击球(或闪击)使球产生的移动的规定。
        有的说,击球员击打界外球进场时触及他界外球是无效移动,这是规则的特殊规定。这一说法,我认为又引伸出了一个新问题,即界外球进场之前10厘米内的移动是无效移动,进场之后的移动才是有效移动。我不仅要问:击球员的一次合法击球,前面的移动无效,后面的移动怎么又有效了呢?岂不是否定了规则第十一条 球体移动(19页) 一、有效移动
的规定!岂不是规则自相矛盾!
         我的结论:“未能进入场内的界外球的移动不是“无效移动  ,应该是“有效移动”。      

点评

规则规定合法击球使球的移动,是有效移动,击界外球进场是合法骤球行为,你怎么理解?是规则错、还是理解错?。  发表于 2013-9-30 20:54
没进场内的球怎么能说是有效移动呢?!  发表于 2013-9-30 20:46
发表于 2013-9-29 07:30:36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79:}
发表于 2013-9-29 10:56:00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老师您理解错了。未进入场内的界外球的移动为无效移动是对的;为什么?因为界外球被移动(不是指被呼号后经击打的球)不论是什么原因都是无效的。如大风吹动丶执场裁判丶记录员触及等。
   你说的界外球进场时在比赛外10公分的移动是无效移动也是不对的。界外球只要经击球员击打后场外的10公分就已是有效移动了。
    界外球进入场内后碰撞了其他界内球属于犯规,不是说进场球是无效移动。

点评

我已将标题修改得更明确了!  发表于 2013-9-29 16:30
欢迎参加评判! 硒都老师您理解错了。未进入场内的界外球的移动为无效移动是对的;为什么?——可能我未表述清楚,我指的是击球员击打界外球进场时但未能进到场内的移动,不是指如大风吹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9-29 12:04
发表于 2013-9-29 11:02: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董振山 于 2013-9-30 06:48 编辑

按有关界内球的规定对进一门和界外球进场有要等自球静止时才能定性,停在界内才是界内球,其移动才有效。此规定没道理,且与界外球进场的规定矛盾,但未修改前只有执行。

点评

我已将标题修改得更明确了!  发表于 2013-9-29 16:32
欢迎参加评判! 但我不太明白你的意思,你的回帖好像与我提出的问题无关!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9-29 12:08
发表于 2013-9-29 11:05:03 | 显示全部楼层
按规则处理 ,少玩文字游戏 ,少钻牛角尖 .

点评

我已将标题修改得更明确了。讨论规则 ,并不是“玩文字游戏” ,也不是“钻牛角尖 ”。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9-29 16:34
发表于 2013-9-29 11:22:28 | 显示全部楼层
界外球未进入场内的移动是无效移动,规则上这样表述没有错误,它在场外,它的移动当然是无效移动。界外球在进入场内后属于有效移动的无效球!因为它还没有获得有效球的资格。

点评

欢迎参加评判! 击球员击打界外球进场的移动,如果在进场前的移动是无效移动,就应该放回原处,那界外球就永远也进不了场! 规则上关于“未能进入场内的界外球的移动”是无效移动的规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9-29 16:49
 楼主| 发表于 2013-9-29 12:04:51 | 显示全部楼层
小人物 发表于 2013-9-29 10:56
硒都老师您理解错了。未进入场内的界外球的移动为无效移动是对的;为什么?因为界外球被移动(不是指被呼号 ...


            欢迎参加评判!
           硒都老师您理解错了。未进入场内的界外球的移动为无效移动是对的;为什么?——可能我未表述清楚,我指的是击球员击打界外球进场时但未能进到场内的移动,不是指如大风吹动丶执场裁判丶记录员、非击球员触及等移动。
    你说的界外球进场时在比赛外10公分的移动是无效移动也是不对的
。——你看错了,我没有此意,我是反对此观点的。
    界外球只要经击球员击打后场外的10公分就已是有效移动了。——你的此观点与我的观点一致,我的主帖就是此意。
    界外球进入场内后碰撞了其他界内球属于犯规,不是说进场球是无效移动。——你的此观点与我的观点一致,我的主帖就是此意。
 楼主| 发表于 2013-9-29 12:08:42 | 显示全部楼层
董振山 发表于 2013-9-29 11:02
按有关界内球的规定对进一门和界外球进场有要等自球静止时才能定性,停在界内才是界内球,其移动才有效。此 ...


             欢迎参加评判!
         但我不太明白你的意思,你的回帖好像与我提出的问题无关!

点评

我已将标题修改得更明确了,本意并无变化。  发表于 2013-9-29 16:50
发表于 2013-9-29 13:01:06 | 显示全部楼层
先看看老师们怎么理解。再去好好学习规则进行对照。

点评

欢迎参加评判!我已将标题修改得更明确了。  发表于 2013-9-29 16:52
 楼主| 发表于 2013-9-29 16:34:56 | 显示全部楼层
火丙木木 发表于 2013-9-29 11:05
按规则处理 ,少玩文字游戏 ,少钻牛角尖 .


           我已将标题修改得更明确了。讨论规则 ,并不是“玩文字游戏” ,也不是“钻牛角尖 ”。
 楼主| 发表于 2013-9-29 16:49:18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新兵li 发表于 2013-9-29 11:22
界外球未进入场内的移动是无效移动,规则上这样表述没有错误,它在场外,它的移动当然是无效移动。界外球在 ...


           欢迎参加评判!
       击球员击打界外球进场的移动,如果在进场前的移动是无效移动,就应该放回原处,那界外球就永远也进不了场!
       规则上关于“未能进入场内的界外球的移动”是无效移动的规定,明明违背了规则关于“击球员合法击球(或闪击)使球产生的移动”是有效移动的规定,规则前后自相矛盾,是一个明显的错误。

点评

规则无错 错在误解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9-29 17:33
发表于 2013-9-29 17:13:1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要钻文字空子了.界外球经裁判员放定后就是有效的了.你触动它就会产生效应的.

点评

欢迎参加评判! 不是钻文字空子。我提的问题是:击球员合法击打界外球进场的移动,根据规则的规定,应该是有效移动。怎么会是无效移动?或怎么会既是有效移动,又是无效移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9-29 17:45
发表于 2013-9-29 17:33:54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3-9-29 16:49
欢迎参加评判!
       击球员击打界外球进场的移动,如果在进场前的移动是无效移动,就应 ...

规则无错 错在误解 20110824080735-710192867.jpg

点评

请老师明示,“误解”在何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9-29 19:03
发表于 2013-9-29 17:42:30 | 显示全部楼层
祝各位网友国庆快乐!
t01564d76ff9dcaa570.jpg

点评

谢谢!  发表于 2013-9-29 19:56
发表于 2013-9-29 17:44:49 | 显示全部楼层
各位网友一周后见:
getCA2BQR5C.jpg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