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楼主: 小贝

请教这个动作是否犯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9-18 20:29:1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再闪击他球时,先拿起他球再踩自球指出闪击方向,再放他球,如果改变方向,可以再拿起他球还要指出要闪击的方向,重新改踩自球再放他球,在10秒内完成闪击,你说的情况是犯规。
发表于 2013-9-18 20:29:14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王/kuk 发表于 2013-3-7 18:53
我原则同意属改踩改放,不祘犯规.但是如果脚离开自球而手触自他球应属犯规.

支持老师的观点!
发表于 2013-9-18 20:31:50 | 显示全部楼层
士心生 发表于 2013-3-7 12:16
如果脚翘起后离开自球而调整他球----犯规;
如果脚翘起后没有离开自球而调整他球----不犯规;

  支持士心生老师的观点!
发表于 2013-9-18 20:51:31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支持小菜一碟1  “抬脚改踩”,不应视为犯规。是的。但是,已分明看到脚已离开自球面,再用手调整他球的位置,毫无疑问,这是非常明显的触球犯规
发表于 2013-9-18 21:24: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山明 于 2013-9-19 07:42 编辑
门球万岁 发表于 2013-9-15 22:15
规则允许闪击时重新改踩的呀,规则也没有重新改踩时必须拿起他球后抬脚改踩的规定。


      一:任何规则或法律,都不可能把犯规和犯法的行为写尽,但未写尽的东西并不等于是不犯规和不犯法的,这我们应该明白。
     二:闪击过程中有三种情况是允许的;1:先捡他球后踩自球。2:先踩自球后捡他球。3:同时踩住自他球。以上三种情况都有一个条件是,不是手执住他球,就是脚踩住自球,或脚踩住两球,在改踩改放时也有一个条件是;脚未踩住自球的情况下,拿球的手不能触及自、他球,这就很明确指岀;在脚未踩住自球的情况下,手必须是要拿住他球,如手不是拿住他球就不可能出现手触及自他球的现象了。从这情况表明;手和脚不能全空,不是手拿球就是脚踩球,手和脚是不能全空的。
    三:由于手已检过了球,脚又己踩过了球,现在手又离开了他球,脚又离开了自球,(等于自球和他球都接触后离开手和脚,摆在地上,再踏上或再捡球,这等于触及了场内静止球。这与撞击过的球不能再撞击,击过的的球不能再重击一样道理。
     四:由于手没有拿住他球,踩球脚只是微微抬起很短时间再踩下,我们不论他抬脚是抬高或是抬低,时间是长或短,都是脚离开了球,上面本人已讲过,如果这不算犯规的话,手捡他球后放下离开他球,在10秒钟内连续抬脚踩球10次犯规吗?我想谁当裁判都会判是犯规的。10次与1次是同样的道理吧。
发表于 2013-9-28 06:26:21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脚翘起后离开自球而调整他球----犯规;
如果脚翘起后没有离开自球而调整他球----不犯规;按照规则是这样的但是在实际执裁中要好的裁判员才能发现实施。
发表于 2013-9-28 07:33:0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说的情况肯定是犯规行为。这与未踩自球就直接放他球属同一性质。
发表于 2014-3-7 16:58:25 | 显示全部楼层
小菜一碟1  “抬脚改踩”,不应视为犯规。是的。但是,已分明看到脚已离开自球面,再用手调整他球的位置,毫无疑问,这是非常明显的触球犯规 。
同意这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7 17:47:01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脚翘起后离开自球而调整他球----犯规;”这种现象有吗?没见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3 12:16:48 | 显示全部楼层
安偉 发表于 2013-3-7 17:33
门球小輩説一案例我认为要弄请;一這两亇球都是允許与自身接触,二抬脚改放他球时,没有把自球推出脚的埪制,不 ...

说的很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3 12:38:41 | 显示全部楼层
脚离开自球,用手调整他球,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