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8300|回复: 148

请教这个动作是否犯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3-7 11:53: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执裁的过程中,经常看到有这么一个动作,也咨询过,但答复都是模棱两可的,所以,再到这里来请教一番,请老师多指教 。
这个动作就是:在闪击过程中,当击球员已把撞击的他球放到了脚踩的自球边,准备行使闪击,但可能由于场地或球比较滑,击球员总爱把已踩自球的脚翘一下,高度是可以看到脚已离开自球面,但脚后跟未移动,再调整他球的位置,请问这个动作符合正常的闪击过程吗?请老师们赐教。

点评

很正常。  发表于 2014-5-3 17:40
我的认为最好就不要揽这样的事,很麻烦的。球员反问你又没趴下看怎么知道我的脚离球啦?怎么答?  发表于 2014-5-3 12:41
只要踩球脚不离开球就不犯规。  发表于 2013-9-28 08:20
我认为不犯规!  发表于 2013-4-5 21:15
小辈妹妹的这个问题提得好,能让更多的裁判搞清楚。  发表于 2013-3-8 08:40

评分

参与人数 3威望 +10 金钱 +10 票数 +4 收起 理由
草原雄鹰 + 2 赞一个!
向往 + 10 + 10 赞一个!
感悟人生 + 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3-3-7 12:00:3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这种踩球时的动做不犯规。属于改踩改放。{:soso_e183:}

点评

只要脚没离开自球就不犯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3-9 05:09
谢谢老师指点,希望以后能得到您更多的指导。  发表于 2013-3-7 12:03
发表于 2013-3-7 12:16:36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脚翘起后离开自球而调整他球----犯规;
如果脚翘起后没有离开自球而调整他球----不犯规;

点评

完全赞同士心生老师的解答。裁判员应该观察准确。  发表于 2013-3-9 14:54
同意你的回答  发表于 2013-3-9 06:24
说得完全正确。  发表于 2013-3-8 08:38
同意您的判罚。  发表于 2013-3-8 07:38
说得完全正确。  发表于 2013-3-8 05:30
准确!  发表于 2013-3-7 21:00
完全赞同士心生老师的解答。裁判员应该观察准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3-7 18:00
同意此意见  发表于 2013-3-7 17:52
我想:脚后跟未移动离开自己球,调整他球的位置不犯规。  发表于 2013-3-7 14:51
同意  发表于 2013-3-7 14:08
老师说的对!  发表于 2013-3-7 13:10
谢谢士心生老师指点。  发表于 2013-3-7 12:59
发表于 2013-3-7 12:55:34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感悟人生老师的意见
发表于 2013-3-7 13:33:36 | 显示全部楼层
  1. 如果脚翘起后离开自球而调整他球----犯规;
  2. 如果脚翘起后没有离开自球而调整他球----不犯规;
复制代码
同意。
发表于 2013-3-7 13:38:5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动作不犯规,属于改蹂改放的范畴。

点评

谢谢门裁乐老师指导。  发表于 2013-3-7 13:55
发表于 2013-3-7 14:25:4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动作我认为不犯规。
发表于 2013-3-7 14:54:11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属改踩改放的形式,应不犯规。{:soso_e189:}   

点评

脚改踩不犯规,但脚离球面的同时手动他球了  发表于 2013-3-7 21:05
发表于 2013-3-7 15:23:2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原则赞同这个动作不应判犯规!
    赞成.jpg

点评

谢谢之多星老师关注,请多多指导!  发表于 2013-3-7 17:08
发表于 2013-3-7 16:46:19 | 显示全部楼层
士心生 发表于 2013-3-7 12:16
如果脚翘起后离开自球而调整他球----犯规;
如果脚翘起后没有离开自球而调整他球----不犯规;

同意老师的观点
发表于 2013-3-7 17:33:36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小輩説一案例我认为要弄请;一這两亇球都是允許与自身接触,二抬脚改放他球时,没有把自球推出脚的埪制,不犯规,如果在改放他球时,把自球推离脚的控制则为犯规,与你啇討.

点评

高度是可以看到脚已离开自球面,但脚后跟未移动,再调整他球的位置,请问这个动作符 脚离开自球后,用手调整他球位置,毫无疑问,这是非常明显的犯规行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3-7 18:04
谢谢老师明示,请多多指导。  发表于 2013-3-7 17:37
发表于 2013-3-7 18:00:44 | 显示全部楼层
士心生 发表于 2013-3-7 12:16
如果脚翘起后离开自球而调整他球----犯规;
如果脚翘起后没有离开自球而调整他球----不犯规;

完全赞同士心生老师的解答。裁判员应该观察准确。

点评

谢谢泰虎老师关注小贴。  发表于 2013-3-7 18:45
发表于 2013-3-7 18:04:32 | 显示全部楼层
安偉 发表于 2013-3-7 17:33
门球小輩説一案例我认为要弄请;一這两亇球都是允許与自身接触,二抬脚改放他球时,没有把自球推出脚的埪制,不 ...

高度是可以看到脚已离开自球面,但脚后跟未移动,再调整他球的位置,请问这个动作符
脚离开自球后,用手调整他球位置,毫无疑问,这是非常明显的犯规行为。

点评

支持犯规的意见。  发表于 2013-8-1 13:47
我支持军旗老师的规点,这个问题是2011规则惹出的麻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3-8 07:23
谢谢军旗老师的指点,心中有数了  发表于 2013-3-7 18:45
发表于 2013-3-7 18:36: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盛莉凯欣 于 2013-3-7 18:40 编辑

闪击过程中允许以下行为:
  1.先踩自球后再捡拾他球。
  2.踩住自球后,脚可以旋转或抬脚改踩。以上是2011《规则》原文。您说的这种情况是属于“抬脚改踩”,不应视为犯规。
0.0与您探讨各抒己见闪图.gif

点评

必须踩住自球的前提,改放才不犯规  发表于 2014-5-3 12:47
“抬脚改踩”,不应视为犯规。是的。 但是,已分明看到脚已离开自球面,再用手调整他球的位置,毫无疑问,这是非常明显的触球犯规 。  发表于 2013-3-9 15:09
谢谢老师指点。  发表于 2013-3-7 18:46
发表于 2013-3-7 18:53:1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原则同意属改踩改放,不祘犯规.但是如果脚离开自球而手触自他球应属犯规.

点评

哈哈!你圆滑啊,犯规不犯规都叫你说了  发表于 2013-3-7 21:09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