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楼主: 小贝

请教这个动作是否犯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3-8 11:05:10 | 显示全部楼层
士心生 发表于 2013-3-7 12:16
如果脚翘起后离开自球而调整他球----犯规;
如果脚翘起后没有离开自球而调整他球----不犯规;

{:soso_e189:}
_3091883934613415232.jpg

_2.gif
发表于 2013-3-8 12:01:01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13-3-7 20:03
是否犯规看以下情况:
     1:放他球时,手还是接触他球,而踩球脚翘起不犯规。属(一)闪击过程中的行 ...

中山明老师的
1、是犯规的!您想,脚翘起就说明离开了自球,手触及了与自球接触的他球是犯规行为啊!
2、是不犯规的!手脚都离开了地面上相互接触的自他球,而后再直接重踩住自他球,是不犯规的,专家有明确解读。(门球之苑上专家解读,您一定会看到的)。
您怎么正好说反了?
发表于 2013-3-8 12:06:49 | 显示全部楼层
   对。
     中山明老师的第2是错误的。
        泰虎老师讲的是对的。
发表于 2013-3-8 12:09:13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3-3-7 20:27
这个动作就是:在闪击过程中,当击球员已把撞击的他球放到了脚踩的自球边,准备行使闪击,但可能由 ...

裁判员的站位是正对着脚尖1米处,也就是与自他球连线的垂直位置,脚是否离开自球会看到很清楚的,无需趴在地上去看(说得太离谱了)。

点评

非常谢谢泰虎老师的分析。  发表于 2013-3-8 15:48
林静风闲: [脚前部抬离自、他球后,在这种情况下调整他球位置或手触及自球,属于闪击犯规行为(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   上诉情况,裁判是不难发现的,关键是要作出正确判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3-8 13:58
发表于 2013-3-8 12:33:1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动作不犯规,规则有规定,属改踩.
发表于 2013-3-8 13:44:3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曾经多次注意过楼主所述的现象:放好他球后,击球员又把脚前部抬起(离开了自、他球),但脚后跟并未离开地面,接下来做出某种动作。所做动作中,有的不属于犯规行为,有的则属于犯规行为。
  1.不犯规的行为
  脚前部抬离自、他球后,脚后跟不动,稍微调整踩球位置或姿势,又迅即踩住自、他球。
  2.犯规的行为
  脚前部抬离自、他球后,在这种情况下调整他球位置或手触及自球,属于闪击犯规行为(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
  上诉情况,裁判是不难发现的,关键是要作出正确判罚。
  

点评

同意老师的判罚意见  发表于 2013-3-8 22:07
谢谢林静风闲老师指点!  发表于 2013-3-8 15:52
发表于 2013-3-8 13:58:48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3-3-8 12:09
裁判员的站位是正对着脚尖1米处,也就是与自他球连线的垂直位置,脚是否离开自球会看到很清楚的,无需趴在 ...


        林静风闲: [脚前部抬离自、他球后,在这种情况下调整他球位置或手触及自球,属于闪击犯规行为(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
  上诉情况,裁判是不难发现的,关键是要作出正确判罚。]

        我认为王老师说得有道理。即便裁判员站在击球员的脚尖前或侧面,不弯腰低头,基本上是看不到击球员的脚后半部分是否离开了自球(因击球员的脚跟未离开地面)。
发表于 2013-3-8 14:00:04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脚翘起后离开自球而调整他球----犯规;
如果脚翘起后脚没有离开自球而调整他球----不犯规;
发表于 2013-3-8 16:16:57 | 显示全部楼层
各位老师好,门球小辈网友所提的问题,不是改踩改放问题.而是林静风闲老师刚才所讲的不犯规一,所说的那样.脚前部抬离自,它球后,脚后跟不动,稍为调整踩球位置或姿势,又迅速踩住自,他球.请问各位老师这个动作犯不犯规.林静风闲老师说不犯规,各位老师有不同意见吗.
发表于 2013-3-8 21:51:18 | 显示全部楼层
士心生 发表于 2013-3-7 12:16
如果脚翘起后离开自球而调整他球----犯规;
如果脚翘起后没有离开自球而调整他球----不犯规;

同意老师的观点
发表于 2013-3-8 22:08:21 | 显示全部楼层
林静风闲 发表于 2013-3-8 13:44
  我也曾经多次注意过楼主所述的现象:放好他球后,击球员又把脚前部抬起(离开了自、他球),但脚后跟并 ...

同意老师的判罚意见。
发表于 2013-3-8 22:32:3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动作不犯规,属于改蹂改放的范畴。
发表于 2013-3-8 22:41:14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
发表于 2013-3-9 00:03: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山明 于 2013-3-9 00:27 编辑

在执裁的过程中,经常看到有这么一个动作,也咨询过,但答复都是模棱两可的,所以,再到这里来请教一番,请老师多指教 。
这个动作就是:在闪击过程中,当击球员已把撞击的他球放到了脚踩的自球边,准备行使闪击,但可能由于场地或球比较滑,击球员总爱把已踩自球的脚翘一下,高度是可以看到脚已离开自球面,但脚后跟未移动,再调整他球的位置,请问这个动作符合正常的闪击过程吗?请老师们赐教。
    楼主所述的问题其实不是很清楚的,所以就出现小人物网友"根本不会发生这一现象"的回帖。而我就楼主所述作了三种推测解答。
     1:"
把撞击的他球放到了脚踩的自球边,准备行使闪击,-----击球员把踩自球的脚翘一下,脚已离开自球。"楼主沒有说清楚拿他球的手有沒有放开他球,如果还是拿住他球而睬球脚翘高离开自球再踩,不犯规。属闪击过程(二)闪击过程中允许以下行为2:踩住自球后,脚可以旋转或抬脚改踩
     2:如果拿他球的手放好后已离开他球,踩自球的脚又翘高离开自球,(手脚都离开球)再踩就犯规了。属触球犯规。
     3:如果放球后,又捡起他球,脚抬起,甚至改变闪击方向再踩,不犯规。也属改踩改放
     小结:放他球的手离开他球,脚踩球后又离开自球,再踩犯规,但放他球的手沒有离开他球,踩球脚翘起离开自球,不犯规。(但楼主没有说清楚放他球的手有沒有离开他球),所以本人就作以上三点觧答。注:如果手已离开他球,脚又翘起沒有踩到自球,再调整他球怎可能调整得好?他球一接触自球自球必移动,他球不接触自球又那能闪击得准?真象小人物网友所说"根本不会发生这一现象"了。


     

点评

门球小辈网友所提的问题,就是中山明老师所讲2里所讲的问题.属触球犯规.我同意中山明老师的意见.但不知各位球友是什么意见.我很想知道有一个正确答案.  发表于 2013-3-9 21:01
发表于 2013-3-9 05:0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感悟人生 发表于 2013-3-7 12:00
我认为这种踩球时的动做不犯规。属于改踩改放。

只要脚没离开自球就不犯规。

点评

改踩改放时踩球的脚离开球也不犯规的。前题是先拿起球后台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3-9 05:35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