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楼主: 小贝

请教这个动作是否犯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7-30 15:27: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君中笑 于 2013-7-30 15:30 编辑

小贝老师说的这种情况肯定属于闪击犯规。但是在实际判定中很难裁决,一是脚翘起时只是瞬间发生的动作,不易定格;二是球在脚下,观察角度困难,不易确认。因此,一般不会判定闪击犯规的。

点评

谢谢老师的提示!  发表于 2013-9-15 23:19
发表于 2013-7-30 15:50:46 | 显示全部楼层
属于改踩改放。

点评

没有什么难判的。  发表于 2013-9-14 21:41
发表于 2013-7-30 16:30:16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脚翘起后离开自球而调整他球----犯规;
如果脚翘起后没有离开自球而调整他球----不犯规;

发表于 2013-7-30 18:34:4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属于把,求解
发表于 2013-7-31 10:43:31 | 显示全部楼层
小菜一碟1 发表于 2013-3-7 16:46
同意老师的观点
士心生 发表于 2013-3-7 12:16
如果脚翘起后离开自球而调整他球----犯规;
如果脚翘起后没有离开自球而调整他球----不犯规;

         完全同意小菜一碟判罚意见
发表于 2013-9-5 00:05:13 | 显示全部楼层
肯定是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在放球位置
发表于 2013-9-6 20:00:22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各位老师的判法.不犯規///
发表于 2013-9-14 21:38:23 | 显示全部楼层
脚翘起己离开自、他球,再去拿他球是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在放球位置。
发表于 2013-9-14 21:49:41 | 显示全部楼层
士心生 发表于 2013-3-7 12:16
如果脚翘起后离开自球而调整他球----犯规;
如果脚翘起后没有离开自球而调整他球----不犯规;

支持你的观点
发表于 2013-9-15 13:08: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门球万岁 于 2013-9-15 13:10 编辑
中山明 发表于 2013-3-7 20:03
是否犯规看以下情况:
     1:放他球时,手还是接触他球,而踩球脚翘起不犯规。属闪击过程中允许以下 ...


2:如放他球后,手已离开他球,踩球脚又翘起离开自球,(手脚都离开球,再睬,)属触球犯规。

请老师指教;(闪击时)“属触球犯规”的依据?

点评

请想想;手和脚都己接触过自他球后,然后自他球都丢在地上,手和脚都离开自他球,再碰、或再踩、或再接触、自他球,這不是犯“触及静止球”这条吗?如果说手和脚离都开自、他球,再踩一次不算犯规的话,那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9-15 22:03
发表于 2013-9-15 22:03:00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万岁 发表于 2013-9-15 13:08
2:如放他球后,手已离开他球,踩球脚又翘起离开自球,(手脚都离开球,再睬,)属触球犯规。

请老师指 ...

        请想想;手和脚都己接触过自他球后,然后自他球都丢在地上,手和脚都离开自他球,再碰、或再踩、或再接触、自他球,這不是犯“触及静止球”这条吗?如果说手和脚离都开自、他球,再踩一次不算犯规的话,那么在10秒内抬脚10次,再踩10次算犯规吗?仅供参考。
发表于 2013-9-15 22:15: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门球万岁 于 2013-9-15 22:16 编辑
中山明 发表于 2013-9-15 22:03
请想想;手和脚都己接触过自他球后,然后自他球都丢在地上,手和脚都离开自他球,再碰、或再踩、 ...


规则允许闪击时重新改踩的呀,规则也没有重新改踩时必须拿起他球后抬脚改踩的规定。

点评

一:任何规则或法律,都不可能把犯规和犯法的行为写尽,但未写尽的东西并不等于是不犯规和不犯法的,这我们应该明白。 二:闪击过程中有三种情况是允许的;1:先捡他球后踩自球。2:先踩自球后捡他球。3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9-18 21:24
发表于 2013-9-18 17:56:31 | 显示全部楼层
小贝网友:
      您提的这个问题提得好!
      门球规则的制、修定,大家一致认为必须从人性化角度去考虑。
      该案例我认为就有必要进行研究、讨论与修改。
      该案例、我的观点是:
      1、如果按照现在闪击过程条款的规定及改踩、改放行为的描述,原踩球脚由于自球的滑动,(球尚未失去控制)已不利正常闪击。可以按照现在规则中的有关条款规定,执行改踩、改放。
     改踩、改放的条件必须在先踩住自球的前提下、然后拿起被闪击的它球,再进行后面的有关操作才不犯规。
     如果手未离开被闪击的它球,而踩球脚却离开了自球,现在的规则是要判捡拾它球触及自球犯规的。(此地捡拾它球、手触及它球均应该视为合理、并不犯规)
      2、如果从闪击人性化角度去考虑。
      踩球、放球的同时、由于滑,自球滑动一些又未失去控制,手可以继续扶住被放置好的它球,只要踩球脚离开自球、稍微向前挪动一些,就可以有利于从新踩住自球进行闪击。
      这样的动作不是更方便、更人性化吗?是不是一定非得认:放置它球后如果要改踩、改放,一定要在踩住自球的前提下、拿起它球后,脚才能够离开自球进行改踩。
      
讨论:踩球时自球朝前滑动一点但未失去控制,是允许手继续扶住它球、而踩球脚离开自球、略微向前调整少许好呢?还是必须重新捡起它球,脚再离开自球后,进行改踩、然后延续放置它球、手离开它球,进行闪击的既定程序好呢?
      
门球运动节奏特点本身就有点慢!能够人性化、能够加快速度的地方就要大胆、不拘泥于老黄历。
      如果能够修改、按照这样操作执行,文字上修改功夫是得动点脑筋。
      个人戏说,不一定准确、正确。仅供大家讨论、研究与参考。

发表于 2013-9-18 20:29:1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再闪击他球时,先拿起他球再踩自球指出闪击方向,再放他球,如果改变方向,可以再拿起他球还要指出要闪击的方向,重新改踩自球再放他球,在10秒内完成闪击,你说的情况是犯规。
发表于 2013-9-18 20:29:14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王/kuk 发表于 2013-3-7 18:53
我原则同意属改踩改放,不祘犯规.但是如果脚离开自球而手触自他球应属犯规.

支持老师的观点!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