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楼主: 小贝

请教这个动作是否犯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3-9 05:35: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感悟人生 于 2013-3-9 05:36 编辑
欣望 发表于 2013-3-9 05:09
只要脚没离开自球就不犯规。


改踩改放时踩球的脚离开球也不犯规的。前题是先拿起他球后台脚。{:soso_e181:}

点评

改踩改放时踩球的脚离开球也不犯规的。前题是先拿起他球后台脚。 感悟人生老师也说得对,只要是拿住他球,改踩改放,脚离开自球,再踩球也是不犯规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3-9 07:35
发表于 2013-3-9 07:35:15 | 显示全部楼层
感悟人生 发表于 2013-3-9 05:35
改踩改放时踩球的脚离开球也不犯规的。前题是先拿起他球后台脚。

改踩改放时踩球的脚离开球也不犯规的。前题是先拿起他球后台脚。{:soso_e181:}
     感悟人生老师也说得对,只要是拿住他球,改踩改放,脚离开自球,再踩球也是不犯规的。{:soso_e181:}

点评

谢谢老老师的关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3-9 13:09
发表于 2013-3-9 11:09:04 | 显示全部楼层
12#
发表于 前天 18:00|只看该作者

士心生 发表于 2013-3-7 12:16
如果脚翘起后离开自球而调整他球----犯规;
如果脚翘起后没有离开自球而调整他球----不犯规;

完全赞同士心生老师的解答。裁判员应该观察准确。讲的太对了,裁判要看仔细了!



发表于 2013-3-9 12:03:27 | 显示全部楼层
1、在放球时,击球员必须在脚踩住自球的前提下来进行的,否则会造成犯规的。
2、需要改踩改放时,必须先拿后放,还得必须在脚踩住自球的前提下来进行的,否则会造成犯规的。
3、在他球被放在脚下后,只要击球员的叫抬起脱离自球再踩下去就一定是犯规。因为规则要求的是允许脚直接踩住“自——他”球,关键是你抬起脚后再踩下去是先触到自球呀还是他球呀,大家都知道如果先触到他球自球肯定会被碰动,那无疑肯定就犯规了。
发表于 2013-3-9 12:13:4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犯规。属于改踩改放
发表于 2013-3-9 12:52:33 | 显示全部楼层
注意语言文字抬脚改踩是行  但不是在放它球时抬脚离开自球 如果在放它球时脚离开自球应属犯规
发表于 2013-3-9 13:02:14 | 显示全部楼层
士心生 发表于 2013-3-7 12:16
如果脚翘起后离开自球而调整他球----犯规;
如果脚翘起后没有离开自球而调整他球----不犯规;

老师说的对
发表于 2013-3-9 13:09:49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13-3-9 07:35
改踩改放时踩球的脚离开球也不犯规的。前题是先拿起他球后台脚。
     感悟人生老师也说得 ...

谢谢老老师的关注。{:soso_e181:}
发表于 2013-3-9 15:36:3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讲的情况一般都是发生在这样一种状态下:捡拾他球后踩自球时,把整只自球都踩在了脚下,放他球时脚踏不住他球了,当然也可拿起他球,抬起脚再改踩自球,但因为人已经弯下腰去了,为了方便和节约时间,有时往往是把踩自球的脚尖稍抬一下,用手把他球往脚掌的右边挤过来一点(指左脚踩球者),当然你不抬脚尖也可以挤,但这样力要大一点,弄得不好可能会把自、他球推出脚掌外而出现犯规。这种情况打球时都会出现,我以为这样不犯规。
发表于 2013-3-9 18:04:2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因为自球仍在踩球脚的控制之下,我认为不犯规。
发表于 2013-3-9 20:35:44 | 显示全部楼层
士心生 发表于 2013-3-7 12:16
如果脚翘起后离开自球而调整他球----犯规;
如果脚翘起后没有离开自球而调整他球----不犯规;

   从规则的角度看,你说的很正确,但脚翘起后是否离开了球,你能看得准吗?我认为这条规则不适合。一、没法准确执行;二、就算脚离开了球,击球员也没得到任何额外利益;三、容易产生争议。
发表于 2013-3-9 21:11:32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小辈网友所提的问题,就是中山明老师所讲2里所提的问题.属触球犯规.我同意中山明老师的意见触球犯规.但不知各位球友什意见.我很想知道有一个正确答案.
发表于 2013-3-10 12:04:04 | 显示全部楼层
离开球面调整他球就犯规。没离开球面调整他球不犯规。

点评

谢谢老乡东北虎老师,刚才所讲的是放好球以后闪击之前击球员前脚抬起离开自,他球.而后又踩住自,他球闪击,这个动作犯不犯规.  发表于 2013-3-10 14:51
发表于 2013-3-10 15:53:42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脚翘起后离开自球而调整他球----犯规;
如果脚翘起后没有离开自球而调整他球----不犯规;
{:soso_e142:}
发表于 2013-3-10 16:33:32 | 显示全部楼层
   击球员总爱把已踩自球的脚翘一下,高度是可以看到脚已离开自球面,但脚后跟未移动,再调整他球的位置,请问这个动作符合正常的闪击过程吗?


这显然是犯规动作。因为他脚已离开自球面,再调整他球的位置 。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