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楼主: 小贝

请教这个动作是否犯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3-7 18:58:4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是想象出来的。根本就不会发生这一现象。为什么?你试一下丶光脚跟着地,脚尖离开自球还要弯腰下去改放自球,不是很费力吗,还有些不稳。改放是只改变放球的位罝,不踩住自球去改放不是自球也动了吗?那不是更加不能对准闪击方向了吗?不会有人这样做。

点评

呵呵,这可不是想象出来的哟,是在执裁中遇到的,才敢在这里发贴咨询。  发表于 2013-3-7 19:30
发表于 2013-3-7 19:02:55 | 显示全部楼层
踩球脚离开自球的情况下,触及他球是犯规。
发表于 2013-3-7 19:13:5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问题值得讨论,脚后跟仍踩在原地,脚前掌抬起好似离开了球.只要脚未完全抬起,此时改踩改放不算犯规吧!否则裁判下次一定头低向地面朝脚底下去观察才行.言之不当指证!
发表于 2013-3-7 20:03: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山明 于 2013-3-9 00:11 编辑

       是否犯规看以下情况:
     1:放他球时,手还是接触他球,而踩球脚翘起不犯规。属闪击过程中允许以下行为2:踩住自球后,脚可以旋转或抬脚改踩。
     2:如放他球后,手已离开他球,踩球脚又翘起离开自球,(手脚都离开球,再睬,)属触球犯规。
     3:放他后再捡起,踩球脚踩下又翘起,不犯规。属(二)闪击过程中允许以下行为:5:重新改放他球。

点评

中山明老师的 1、是犯规的!您想,脚翘起就说明离开了自球,手触及了与自球接触的他球是犯规行为啊! 2、是不犯规的!手脚都离开了地面上相互接触的自他球,而后再直接重踩住自他球,是不犯规的,专家有明确解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3-8 12:01
发表于 2013-3-7 20:27: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硒都门球 于 2013-3-7 20:42 编辑

         这个动作就是:在闪击过程中,当击球员已把撞击的他球放到了脚踩的自球边,准备行使闪击,但可能由于场地或球比较滑,击球员总爱把已踩自球的脚翘一下,高度是可以看到脚已离开自球面,但脚后跟未移动,再调整他球的位置,请问这个动作符合正常的闪击过程吗?

         人为的把闪击复杂化了。小人物说得对,如果是场地或球比较滑,脚不控制自球,再调整他球的位置时,自球岂不乱动?        
       如果我是裁判员,管他那多干什么?只要自球在踩球脚下,就不判犯规。哪个裁判员会把头低到击球员的脚下看其是否踩着球没有!

点评

裁判员的站位是正对着脚尖1米处,也就是与自他球连线的垂直位置,脚是否离开自球会看到很清楚的,无需趴在地上去看(说得太离谱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3-8 12:09
是的,裁判是看不清脚底不贴脚面的  发表于 2013-3-7 20:58
发表于 2013-3-7 20:38:12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比赛中经常发生可判可不判模棱两可的问题!这就是说有门球不确定性的一面!
   真的.jpg
发表于 2013-3-7 21:01:4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动作,脚翘起,离开自球,调整他球,我的理解应该是犯规。
发表于 2013-3-7 21:11:4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的动作不能判他犯规.
发表于 2013-3-7 21:36:48 | 显示全部楼层
脚抬起后调整他球肯定是犯规!
发表于 2013-3-8 07:23:02 | 显示全部楼层
军旗 发表于 2013-3-7 18:04
高度是可以看到脚已离开自球面,但脚后跟未移动,再调整他球的位置,请问这个动作符
脚离开自球后,用手 ...

我支持军旗老师的规点,这个问题是2011规则惹出的麻烦。 _4456056982311623792.jpg
发表于 2013-3-8 09:21:38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自球不离开脚底,就不犯规。
发表于 2013-3-8 10:25:3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肯定犯规的
]
发表于 2013-3-8 10:32:07 | 显示全部楼层
     抬脚可改踩,踩好后可改放。原则上是先踩后放,两球如果密贴或很近,规则允许可以直接将两球踩住,踩好后再调整他球方向进行闪击。此时可视为先放后踩,但如果两球相距不是很近,则原则上不允许先放后踩,如过此时你非要先放后踩,这时在你放球时如果触及了自球,则视为犯规!规则允许改踩改放,改踩时不一定是将他球拿在手里,但改放时一定是踩住了自球的,楼主所说的脚已抬离自球,在抬离阶段如果对他球进行调整,很明显,是属于没踩住自球时对他球进行改放,犯规!这是我对规则的理解,不知是否正确,请指教!
发表于 2013-3-8 10:40:38 | 显示全部楼层
认真的小輩,我认为脚没有完全离开球,不该判犯规。
发表于 2013-3-8 10:45:07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82:}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