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612|回复: 85

问题征答第43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8-24 13:15: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Screenshot_20210824_131153.jpg

点评

抬脚时移动了自球,是什么意思?  发表于 2021-8-25 19:51
发表于 2021-8-24 20:47
发表于 2021-8-24 15:22:15 | 显示全部楼层
      D。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24 15:36:20 | 显示全部楼层
选D,2过3门,打成双杆,闪击完成,获2 次续击权,抬脚自球移动,就犯规了,击球犯规,可惜了仅有的一次,双杆球机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24 19:41: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缕阳光 于 2021-8-24 19:44 编辑

选D
闪击成功并完成,获得双杆。抬脚时自球移开,击球犯规,记录双杆!
处理:取消续击权,自球复位,退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24 20:51:5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选D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25 06:12:53 | 显示全部楼层
选D
闪击成功并完成,获得双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25 09:23: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老生畅谈 于 2021-8-25 11:35 编辑

选C。因为未获得续击权。
此题出题者有深意。
此题为15规则后遗症之一。
15规则有关双杆的说法是:3、......,则闪击完成后获得2次续击权(通称双杆)。
15规则前,闪击完成的标志是抬脚,抬脚后闪击完成获得续击权顺理成章。但15规则将闪击完成改为他球停稳,抬脚被排除在闪击动作之外。无形中在闪击和续击权之间增加了一个既不属于闪击又不属于击球的抬脚动作。
所以在实际当中续击权的获得就不是以闪击完成为标志,而是以抬脚为标志了。
15规则前,闪击完成等于抬脚,也等于获得续击权。

现在这个等式不成了,闪击完成但抬脚失败获得不了续击权了。
所以,15规则关于续击权4、每场比赛双方各使用1次双杆球(以闪击完成为准)。这一条就有问题了。
因为,15规则前,闪击完成即意味着获得续击权,所以“以闪击完成为准”没有问题。但15规则中,在闪击完成和取得续击权之间还有一个抬脚的动作,闪击完成与否不再是获得续击权的前提了,使用双杆怎么还能“以闪击完成为准”,显然应该“以抬脚成功为准”才是合适的。
而且,关于“使用”双杆的解释,记得也有过很多异议,最后“使用”的定论好像是以获得续击权为准吧。
连续击权都没有获得,凭什么记双杆呢?

或者,按照规则C答案也不全对,因为抬脚犯规,属于击球犯规不属于触球犯规。


点评

谁说闪击完成的标志是抬脚?  发表于 2021-8-25 19:59
支持老生常谈的观点。我认为此题并无什么新意,(原本答案就是D)是老生常谈“谈”出了新意。这个新意,是对2015规则把抬脚犯规,归入击球犯规规定的再次否定。支持。23015规则本应把“闪击完成”的相关内容一并修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8-25 19:39
我原以为此题没有意思,因为大家都会说选D。 如今跳出一位说是 C , 而且引规则证明。 所以就有意思了。 他的理由 我的理解是: 双杆的条件是(p24) 3、......,则闪击完成后获得2次续击权(通称双杆)。 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8-25 11:4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25 11:46:57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生畅谈 发表于 2021-8-25 09:23
选C。因为未获得续击权。
此题出题者有深意。
此题为15规则后遗症之一。

我原以为此题没有意思,因为大家都会说选D。
如今跳出一位说是 C , 而且引规则证明。
所以就有意思了。
他的理由 我的理解是:
双杆的条件是(p24)
3、......,则闪击完成后获得2次续击权(通称双杆)。
但是,什么叫 闪击完成?规则说:(p30)
闪击过程是指从....... 到闪击成功后场上球静止  获得 续击权 为止。
闪击过程结束即为闪击完成。
那么,题目中的情况,击球员获得了续击权吗?没有!
因此不符合 闪击完成的条件,既然没有“闪击完成”,哪来的双杆?
只有 C 是对的!



点评

我支持你的观点.  发表于 2021-8-25 19:46
题意没有获得续击权吗?看看2015规则对“续击权”是怎么说的(续击权第2条):2.闪击完成后(不论闪击几个他球),获得1次续击权。 本题正是在将5球闪击出界,抬脚时移动了自球,说明闪击是成功且完成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8-25 15: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25 13:55: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山明 于 2021-8-25 13:58 编辑

   试一次”离题”的答案,就是四个答案我都不选,应选闪击成功,有双杆球。为什么?因为在闪击犯规里,只有写“闪击过程中自球脱离开脚下”才是犯规的,根本上就没有写“抬脚时移动了自球”是犯规的。这是其一。其二,试问在抬脚时有什么理由保证自球是“不会动”的?所以在抬脚时自球有移动是正常,只要“自球不脱离开脚下”就不是犯规的

点评

既然击球犯规中有写踩球脚抬起时移动了自球为击球犯规,就应属击球犯规了,其实抬脚时球不动是不可能的,但这是规则应执行。  发表于 2021-8-25 15: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25 15:17:03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21-8-25 11:46
我原以为此题没有意思,因为大家都会说选D。
如今跳出一位说是 C , 而且引规则证明。
所以就有意思了 ...

       题意没有获得续击权吗?看看2015规则对“续击权”是怎么说的(续击权第2条):2.闪击完成后(不论闪击几个他球),获得1次续击权。
    本题正是在将5球闪击出界,抬脚时移动了自球,说明闪击是成功且完成了。我们再看看“击球犯规”第(9)款:闪击完成后,踩球脚抬起时移动了自球。

综合以上分析,本题答案选择D是正确的(具体结果就不赘述了)。

点评

是的,闪击完成 是关键, 请论证本题是不是“闪击完成”了吗?  发表于 2021-8-25 15:52
2.闪击完成 后(不论闪击几个他球),获得1次续击权。 本题正是在将5球闪击出界,抬脚时移动了自球,说明闪击是成功了。到此为止你是正确的!闪击是成功了,但是“闪击完成”了吗? 什么叫“闪击完成”? 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8-25 15: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25 15:42: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烨鹤 于 2021-8-25 15:45 编辑
湖北飘逸 发表于 2021-8-25 15:17
题意没有获得续击权吗?看看2015规则对“续击权”是怎么说的(续击权第2条):2.闪击完成后(不 ...

2.闪击完成 后(不论闪击几个他球),获得1次续击权。
    本题正是在将5球闪击出界,抬脚时移动了自球,说明闪击是成功了。
到此为止你是正确的!闪击是成功了,但是“闪击完成”了吗?
什么叫“闪击完成”?
规则说:闪击过程结束即为闪击完成。
闪击过程结束了吗?
规则说:
闪击过程是指从....... 到闪击成功后场上球静止  获得  续击权  为止。
本题击球员没有获得续击权,
就是闪击过程没有结束,就是没有闪击完成, 就是没有获得续击权,就是没有双杆,就是只能是 C 才对






点评

2009规则的闪击过程是写“脚从自球抬起离开为止”。但2015规则已没有此规定了,只写“闪击获功后场上球静止获得续击权为止”。而且闪击成功是“踩住自球,被闪击的他球移动超过10厘米”就是闪击成功了,把抬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8-25 17:14
如果取消 获得续击权 几个字,答案才是D。  发表于 2021-8-25 15: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25 16:36:40 | 显示全部楼层
请看规则关于“续击权”的规定(P24):


三、续击权
下列情况下,待场内球静止时续击权产生:
1.自球有效通过球门后停在界内,获得1次续击权。
2.闪击完成后(不论闪击几个他球),获得1次续击权。
3.自球在成功通过二门或三门过程中,如果在门前或门后又撞击了他球,则闪击完成后获得2次续击权(通称双杆球)。
4.每场比赛只限双方各使用1次双杆球(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

点评

本题,因没有获得续击权,所以不符合闪击完成的条件!  发表于 2021-8-25 18:19
闪击完成后(不论闪击几个他球),获得1次续击权。即获得续击权 首先要闪击完成,而 (p30)说 闪击完成的的条件是获得续击权。这样的规则符合逻辑吗?  发表于 2021-8-25 18: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25 17:14: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山明 于 2021-8-25 19:15 编辑
烨鹤 发表于 2021-8-25 15:42
2.闪击完成 后(不论闪击几个他球),获得1次续击权。
    本题正是在将5球闪击出界,抬脚时移动了自球 ...

    2009规则的闪击过程是写“脚从自球抬起离开为止”。但2015规则已没有此规定了,只写“闪击获功后场上球静止获得续击权为”。而且闪击成功是“踩住自球,被闪击的他球移动超过10厘米”就是闪击成功了,把抬脚时出现的犯规归在击球上,不归在闪击犯规上。

点评

新规则对闪击的结束点所以要修改是因为: 老规则,抬脚闪击结束,结果是不抬脚可以任意拖时。 新的(2015,2019)国际规则规定,新的10秒是场上球停时开始, 闪击过程 仍以抬脚结束。 这样 ,不抬脚就不能拖时。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8-25 21:22
规则原意应是只要闪击超出10厘米不犯规就是闪击成功,已经获得续击权了,我也觉得规则在文字上表达不是那么准确的。  发表于 2021-8-25 19:26
只有规则去掉“获得续击权”字样 ,本例才是获得了双杆!  发表于 2021-8-25 18:08
规则规定要获得续击权,才是“闪击完成”, 本题获得了吗?没有啊!所以是没有完成!没有双杆!  发表于 2021-8-25 18:07
闪击成功,没有分歧。场上球停止也没有分歧。  发表于 2021-8-25 18: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