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泰虎

问题征答第43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10-23 23:12: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老生畅谈 于 2021-10-25 09:04 编辑
烨鹤 发表于 2021-10-23 07:23
因为国际规则和中国规则有上帖指出的毛病,才引起15规则的修改,
国际规则的修改是:1,10秒起始于场上球 ...

就像您说的
也就是说 闪击击球后到脚抬起为止,属于闪击过程,闪击过程没有完成不开始新的10秒计时,所以只要脚踩住自球, 十秒计时是不开始的,用来拖时 裁判不能判你超时犯规。可以尽情的拖!
2009规则续击权的产生,完整的表述是:闪击过程完成,有效移动的球静止时。
持这一观点的人,只看到了闪击过程完成这半句(不抬脚代表没完成),自动忽略了“有效移动的球静止时”这半句?虽然这两句话有冲突,但也不能只看对自己有利的半句。
所以说老师说的这一块,我觉得是因为国内15前规则表述的不如国际规则明确,结合整体表述还是能明白的规则的意思的。
简单修改或者按照国际规则改过来就万事大吉。
但15规则这样改,真是有点聋子没治好反而治哑巴了的感觉。

点评

是的,遗憾的是很多网有没有认识到。  发表于 2021-10-24 06: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1 10:48: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硒都门球 于 2021-11-1 16:06 编辑

请看《门球之苑》的解答:D才是正确答案。




DSC08584_副本.jpg
DSC08585_副本.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2 11:13: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老生畅谈 于 2021-11-2 11:26 编辑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21-11-1 10:48
请看《门球之苑》的解答:D才是正确答案。

从开始大家就认可专家按照规则的解释,这一点没有疑问。
我们争论的焦点在于2015修改规则,把抬脚排除在闪击过程之外,导致的后遗症的问题。
这样的改变,改变了原来闪击完成后直接衔接下次击球的顺序。
因为闪击完成后有可能抬脚动作没做,这样的话,就是闪击完成衔接抬脚,而抬脚才衔接下次击球。

闪击完成直接衔接下次击球的情况下,可以说闪击完成获得续击权。
因为获得续击权直接进入击球过程,此时,失去续击权的原因只能是击球过程中出现犯规。
但是在闪击完成和下次击球之间产生一个抬脚动作的情况下,等于是获的续击权却还没有进入击球过程,如果抬脚犯规,则不能进入击球过程。
请大家注意!此时,失去续击权的原因并不直接是击球过程中出现的犯规,而是与击球毫不相干的抬脚。
获得续击权却没有进入击球过程即已失去?

如果没有双杆的问题,这个问题也无所谓。不管在哪里发生犯规,取消下步动作都是一样的。
由此产生的最大的影响,就是该不该记不记双杆的问题。
前边说了,15规则前,闪击完成获得续击权,直接进入击球过程,导致失去续击权的只能是击球过程中犯规。
所以在此情况下,进入击球过程虽然犯规也是在使用续击权的过程中犯规,记双杆顺理成章。
但15规则后,闪击完成并不直接进入击球阶段,也就是说,有可能还没有进入击球阶段,续击权就已经灭失。
尚未进入击球阶段,就不是使用续击权犯规,也就是没有进入使用双杆阶段,就给记双杆,与15规则前进入击球阶段的记双杆,是不是产生了不同?

也就是说,15规则前双杆的记与不记,看的是是否进入双杆的使用阶段,进入使用阶段不管使用成功与否,记双杆。
但15规则后,双杆的记与不记,仅仅看的是是否获得,哪怕获得了还没有进入使用阶段就失去,也要记双杆。
说不通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2 16:16:04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要抬脚犯规呢,抬脚是用力向上啊!
     场上球停稳即获得续击权,当然要记双杆!
      

点评

双杆只有使用了才记,哪怕使用中犯规。但15规则是还没到使用阶段,就出现其他犯规了,这个时候就记一次双杆?  发表于 2021-11-2 16:31
硒都老师又开辟一个话题。您是说没有抬脚犯规吗?  发表于 2021-11-2 16: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2 16:41: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老生畅谈 于 2021-11-2 16:44 编辑

硒都老师又开辟一个话题。
您是说没有抬脚犯规吗?但规则中、现实中确实有抬脚犯规这一项啊。

15规则前的双杆是不仅获得双杆权利,而且是要使用了双杆才记一次双杆,哪怕使用中犯规了,但你已经进入了使用双杆的程序,所以要记双杆。这是合理的。
而15规则仅仅是获得了双杆,但还没到使用阶段,就出现其他犯规了,而且这个犯规和使用双杆没有任何关系,也就是说很没有进入到使用双杆的程序,这个时候记一次双杆合理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9 22:12:47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21-8-25 17:14
2009规则的闪击过程是写“脚从自球抬起离开为止”。但2015规则已没有此规定了,只写“闪击获成功后 ...

选D
闪击成功并完成,获得双杆。抬脚时自球移开,击球犯规,记录双杆!
处理:取消续击权,自球复位,退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