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硒都门球

问题探讨(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3-5 16:09:43 | 显示全部楼层
      此贴适用的条款应是十六条。在讨论中又涉到十五条。      
      15条规定,闪击顺序与撞击的先后五关。
      16条规定:1.撞击多个他球,如有与自球密贴的球,则先闪击与其密贴的球。2.如有3个或3个以上与自球密贴,则应将后闪击的球先移开。先闪击没移开的球。然后再依次逐个闪击。

、      




点评

我认为规则至所以规定:撞击多个球时,必须先闪击一个密贴的球,是因为不需要临时移开就直接闪击了。如果将密贴球先移开而去闪击未接触的球,又闪击移开的球就多一次移开手续。就是不密贴的球肯定还是先闪击靠近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3-5 20: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3-5 20:26: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朱盛禄 发表于 2021-3-5 16:09
此贴适用的条款应是十六条。在讨论中又涉到十五条。      
      15条规定,闪击顺序与撞击的先后 ...

    我认为规则至所以规定:撞击多个球时,必须先闪击一个密贴的球,是因为不需要临时移开就直接闪击了。如果将密贴球先移开而去闪击未接触的球,又闪击移开的球就多一次移开手续。
就是不密贴的球肯定还是先闪击靠近的球,因为它防碍其他球闪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3-5 21:10:57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21-3-5 09:08
规则已经有条文规定应该先闪击与自球接触的他球!如果楼主的情况不犯规,那么,与一个球接触,再将其临时移 ...

           ……与一个球接触,再将其临时移开,不也可以后闪击该球吗!————当然不可以,因规则规定“●捡起一个要闪击的球后,又改换另一个被撞击的球进行闪击”为“同时对多个他球进行闪击”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3-5 21:26:39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21-3-4 13:42
按照楼主的要求,我认为“犯规”!通俗一点说,规则是让先闪击与自球接触的他球,不按照这个程序闪击当然是 ...

按照楼主的要求,我认为“犯规”!通俗一点说,规则是让先闪击与自球接触的他球,不按照这个程序闪击当然是犯规了!————这个问题值得进一步讨论。规则明确规定了多个球与自球接触时,要先移开除第一个闪击的球以外的接触球,并没有规定必须“先闪击与自球接触的被移开的他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3-5 21:43:14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21-3-5 09:08
规则已经有条文规定应该先闪击与自球接触的他球!如果楼主的情况不犯规,那么,与一个球接触,再将其临时移 ...

按照现行规则规定,不先闪击接触的他球就是违反了规定,所以说是犯规的!————被移开的他球已经不是(原来是)与自球“接触的他球”了,就不存在“违反了规定”,犯什么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3-5 21:44:31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上讨论中主张不犯规的,除楼主外都是没有看明白题目。
题目是 :
撞击 C、B、A  三 个球, A、B 和自球密贴,击球员 移开B,闪击 A ,然后就闪 C, 没有闪 B ,   问是不是犯规?

我支持犯规的观点,
因为按规则(p31)说:击球员可暂时移开第二次及以后需要闪击的球.....
这里的 B 当然是第二次需要闪击的球,而击球员把它置于第三次闪击。 所以犯规了!

道理上说,非临时移开的球被撞击,是有效移动。临时移开的球被撞击,两球都是无效移动。当然要减少引起无效移动的因素。

点评

“以上讨论中主张不犯规的,除楼主外都是没有看明白题目。”这样说是否有点武断!  发表于 2021-3-6 18: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3-6 11:39:05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引发的思考,撞击后与俩球蜜贴。同时捡起俩球肯定是犯规。
烨鹤老师按规则解答楼主的问题,精确。临时移开的是第2次闪击的球,支持烨鹤老师的判断理由。精辟。画龙点睛之笔。

点评

规则说:击球员可暂时移开第二次及以后需要闪击的球..... 说句不客气的话,到今天为止,判“犯规”的网友,并没有讲清楚规则上面这句话的真正意思! 即:被撞击的球有多个球与自球接触以后,到底哪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3-6 21: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3-6 21:28:32 | 显示全部楼层
高显荣 发表于 2021-3-6 11:39
个人引发的思考,撞击后与俩球蜜贴。同时捡起俩球肯定是犯规。
烨鹤老师按规则解答楼主的问题,精确。临时 ...

规则说:击球员可暂时移开第二次及以后需要闪击的球.....

    说句不客气的话,到今天为止,判“犯规”的网友,并没有讲清楚规则上面这句话的真正意思!
    即:被撞击的球有多个球与自球接触以后,到底哪个球是“第二次”闪击的球?
    我期待判“犯规”的网友先正面回答一个问题:如果(假设)撞击了A、B、C、D、E五个球,其中A、B、C、D四个球与自球接触,先移开A、B、C,第一次闪击D以后,被移开的A、B、C三个球,谁是必须第二次闪击的球?

点评

撞击多个他球,其中自球与三个以上他球接触,允许只留下一个先闪击的他球,同时捡起其余的他球临时移开,第二次要闪击的球就是击球员自便决定了!但是,必须逐个将接触的临时移开的球闪击完成后才能够任意选择没有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3-7 09: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3-6 22:08:45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现在的例子里是四个球与自球接触,闪D之后  A、B、C  三球 可以不分先后。
但是你的主帖是两个球与自球接触,闪一个之后 谁是第二个 ?不是很明确吗?

点评

此贴简单明白。  发表于 2021-3-7 20: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3-7 09:27:29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21-3-6 21:28
规则说:击球员可暂时移开第二次及以后需要闪击的球.....

    说句不客气的话,到今天为止,判“犯 ...

撞击多个他球,其中自球与三个以上他球接触,允许只留下一个先闪击的他球,同时捡起其余的他球临时移开,第二次要闪击的球就是击球员自便决定了!但是,必须逐个将接触的临时移开的球闪击完成后才能够任意选择没有接触的撞击过的他球!楼主说被临时移开后的他球就不是与自球接触的球的说法是不对的!!!临时移开的他球没有改变他与自球是接触的“性质”。

点评

但是,必须逐个将接触的临时移开的球闪击完成后才能够任意选择没有接触的撞击过的他球!楼主说被临时移开后的他球就不是与自球接触的球的说法是不对的!!!临时移开的他球没有改变他与自球是接触的“性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3-7 11: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3-7 09:31:15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泰虎老师的解答,清晰明了。点赞。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3-7 10: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是  犯规!
7MG`[KC`K5RPQ0X8798%PPS.png

点评

感谢你参与讨论!请认真审题,看看我43#帖。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3-7 10:5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3-7 10:34: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硒都门球 于 2021-3-7 10:48 编辑

            认可“闪D之后  A、B、C  三球 可以不分先后”。————解决了我要讨论的第一个问题:被移开的多个球,分不出谁是第二次闪击的球,就是说,ABC都可以第二次、都可以第二次以后闪击,即这三个球都是第二次及以后闪击的球。也即:ABC三个球都是闪击D球之后的“待闪击的球”。

————接着要讨论的第二个问题:我问题中的第五个球E,是未与自球接触的球,E肯定也是“待闪击的球”,应该无异议吧。这样,ABCE四个球,都是“闪击的球”。

————再讨论第三个问题:既然ABCE四个球都是“待闪击的球”,则这四个球都是“第二次及以后需要闪击的球”,即,先闪击ABCE中的任何一个球,这个球就是第二次闪击的球,另外三个球就是“以后需要闪击的球”。

————还要讨论第四个问题:“依次”,由于ABCE四个球谁是第二个、谁是第三个、谁是最后闪击的球,即没有次序,固定不了谁是“第二次”闪击的球。就只能这样理解,这个“依次闪击球,应该指的是“逐个”闪击球。

————最后讨论核心问题:1,规则有“必须先闪击移开的球,否则犯规”的规定吗?没有。2,移开第二次及以后闪击的球,是规则允许的行为,不属于闪击犯规同时对多个他球闪击的范畴,此观点适用规则错误。因此,判犯规无依据 、无说服力、不合情理。

      结论:不犯规。(有不同意见者,希望继续讨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3-7 10:55:38 | 显示全部楼层
过河卒 发表于 2021-3-7 10:15
我认为是  犯规!

           感谢你参与讨论!请认真审题,我认为你引用规则错误,看看我43#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3-7 11:03:10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21-3-7 09:27
撞击多个他球,其中自球与三个以上他球接触,允许只留下一个先闪击的他球,同时捡起其余的他球临时移开, ...

但是,必须逐个将接触的临时移开的球闪击完成后才能够任意选择没有接触的撞击过的他球!楼主说被临时移开后的他球就不是与自球接触的球的说法是不对的!!!临时移开的他球没有改变他与自球是接触的“性质”。


不同意上述意见,理由43#帖已经说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