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5437|回复: 143

判决是否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1-20 15:40: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3号球员击球,3号球撞击5号球,闪送5号球至二门前并停在二门前与4号球相距3公分,3号球员续击,向4号球击打时,同时撞击4号、5号球,4号球被撞过了二门,5号球移动,三个球都停在界内。裁决如下:4号球过二门有效,重复撞击5号球,3号球拿出界外,5号恢复到撞击时的位置。

点评

“同时”意为“犯规同时”,撞击均无效;判犯规处罚即可。  发表于 2018-11-27 10:41
判决满分!  发表于 2018-11-21 20:04
同时撞击4号、5号球,除了裁判认定别人无法认定。  发表于 2018-11-20 18:53

扫码分享到微信
发表于 2018-11-24 15:41:50 | 显示全部楼层
既是同时就应一视同仁,五号还原四号也应还原,总不撞击四号有效把它闪出界外吧。

点评

谢谢关注与支持!  发表于 2018-11-24 20:40
看清题意再发言!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1-24 16:38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20 16:18:50 | 显示全部楼层
③同时撞击⑤和④是不可能的,裁判员必须分清 ③撞击④在先还是撞击⑤在先,
如果认定撞击④在先则④移动有效,
认定撞击⑤在先,则④移动无效。复位。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8-11-27 10:37
烨鹤老师说的很对,区别3号和4号球先撞的哪个球,是判别的关键。  发表于 2018-11-21 20:09
同意烨鹤老师的意见。  发表于 2018-11-21 06:47
同意烨鹤老师的意见。  发表于 2018-11-20 19: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1-20 16:46:31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8-11-20 16:18
③同时撞击⑤和④是不可能的,裁判员必须分清 ③撞击④在先还是撞击⑤在先,
如果认定撞击④在先则④移动 ...

谢谢您的关注。同时,也请您不要把发生的事,认为是不可能。

点评

如果裁判认定同时,则使自己处于尴尬的地位!你有处理办法吗?  发表于 2018-11-20 17:12
过后不能回复的事,只能裁判说了算!  发表于 2018-11-20 16: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1-20 16:53:30 | 显示全部楼层
远飞之凤 发表于 2018-11-20 16:46
谢谢您的关注。同时,也请您不要把发生的事,认为是不可能。

问题的关键是认定同时撞击的,怎么判决。

点评

如果裁判员认定3号球是同时(无先后)撞击4、5号球,则撞击两个球都有效。既然对两个球都是有效撞击,则撞击4号球有效,4号球移动有效,过门得分;撞击5号球也有效,因是重复撞击犯规,则5号球移动无效,还原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1-20 20:09
如果从三个球的位置看,却有“同时的”条件,裁判员又认定同时撞击两球,判罚正确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1-20 17: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20 17:17:47 | 显示全部楼层
远飞之凤 发表于 2018-11-20 16:53
问题的关键是认定同时撞击的,怎么判决。

如果从三个球的位置看,却有“同时的”条件,裁判员又认定同时撞击两球,判罚正确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20 17:46: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歌声嘹亮 于 2018-11-20 17:51 编辑

回答:我认为若裁判员判定是同时(无先后)撞击4、5号球,那3号在撞击这两个球的瞬间就犯规了。自球因重复撞击4号球,理应罚出界外。4、5两球都应恢复原位才对。理由:4号球虽非被重复撞击,但3号球是在犯规的同时撞击到4号球的,故造成的移动无效,4号球不得分。

点评

谢谢关注与支持。  发表于 2018-11-21 21:25
这个判罚正确。  发表于 2018-11-21 15: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20 18:29:50 | 显示全部楼层
       4号5号球如果是一字形“眼镜球”的话,3号球是有可能同时撞击的,同时撞击时,裁判员判决正确。

点评

一是有同时的。二是尽管有百分之几的差异,但凭肉眼看不出来时,亦要同意裁判员的认定。  发表于 2018-11-20 19:19
裁判员认定“同时”,是自己给自己出难题。即使两球距离相等也有先后。所以裁判一定要认定先后。  发表于 2018-11-20 18:5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20 20:09:18 | 显示全部楼层
远飞之凤 发表于 2018-11-20 16:53
问题的关键是认定同时撞击的,怎么判决。

       如果裁判员认定3号球是同时(无先后)撞击4、5号球,则撞击两个球都有效。既然对两个球都是有效撞击,则撞击4号球有效,4号球移动有效,过门得分;撞击5号球也有效,因是重复撞击犯规,则5号球移动无效,还原位,3号球拿出放界外。

点评

赞同硒都门球老师的说法。  发表于 2019-1-9 19: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20 20: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军旗老师、中山明老师的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20 21:18:59 | 显示全部楼层
③同时撞击⑤和④是不可能的,裁判员必须分清 ③撞击④在先还是撞击⑤在先,
如果认定撞击④在先则④移动有效,
认定撞击⑤在先,则④移动无效。复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21 09:46:32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题目很有意思!
同时发生的情况从理论上是成立的,但从实际上是不可能的。
就从理论上同时发生的情况,怎么处理也是有道理的:
1、同时,那就都有效;
2、同时,那就是犯规的同时撞击的他球,那就撞击无效。
烨鹤对当执裁判员的判定情况的提醒,是很有实际意义的。你说,裁判员怎么宣判:1、先犯规!那么,撞击④球就无效;2、先宣判撞击4号接着宣判犯规,那么撞击④球就是有效的。同时撞击......,没有这种宣判词啊!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8-11-26 05:12
我如果担任这场裁判的话,当3号球同时撞上4、5号两个球时,立即宣判犯规。将3号球罚出界外,5、4两球恢复原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1-21 21: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21 11: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关键是判断是同时撞击(包括先撞击5号球)还是先撞击4号球。一般是一裁判员的认定为准。其判罚是规则中有明文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21 12:54:22 | 显示全部楼层
理论上,实际上都有产生同时撞击两个球的可能。但是聪明的裁判员是不会判同时撞击的,这是给自己出难题。在撞击5号犯规的同时撞击4号,4号移动有效吗?

点评

先撞击5号到撞4号,就是说先犯规后撞4号,4号就移动无效,放回原位,自球也要拿出界外。  发表于 2018-11-21 17: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21 13:30:43 | 显示全部楼层
台球比赛规则中,同时击中不算犯规。根据现有的法律原则,也是疑罪从无。即如果裁判不能肯定是先撞的5号,那么,4号击打有效,裁判的判决没有毛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21 20:17:34 | 显示全部楼层
此问题没什么异议,如同时撞击或先撞3判决正确,若先撞4就是重复撞击在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fastpost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