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查看: 5487|回复: 25

这情况能判犯规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2-23 23:16: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自球一次击球撞击了三个球:A,B,C.又与之都有接触.击球员经裁判确认后,先临时移开了B球,再又移开C球后, 首先对A球闪击完成.待A静止后,击球员随意捡起C球准备闪击,这时裁判员能判他闪击犯规吗?  请指导.
发表于 2011-12-24 00:08: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潇湘客 于 2011-12-24 00:51 编辑

我的看法是可以先闪击C球的,不算犯规。因规则并没说先移开的就必须先闪击。虽然说了“应先临时移开第二次及以后需要闪击的球,再依次进行闪击”,我的理解是,这里指的“依次进行闪击”,并非指移开的先后与闪击的先后等同挂钩,而是应当一个一个的闪击,即闪完一个后,再闪另一个。不知当否?
发表于 2011-12-24 00:39:54 | 显示全部楼层
潇湘客 发表于 2011-12-24 00:08
我的看法是可以先闪击C球的,因规则并没说先移开的就必须先闪击。虽然说了“应先临时移开第二次及以后需要闪 ...

老师说的我赞成。{:soso_e182:}
发表于 2011-12-24 02:26:58 | 显示全部楼层
潇湘客老师讲得我也同意!
发表于 2011-12-24 06:13: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提杆 于 2011-12-24 06:14 编辑

潇湘客老师讲得对,我也赞同!{:soso_e181:}

发表于 2011-12-24 06:28:57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没碰到这种情况,学习了!{:soso_e132:}
发表于 2011-12-24 06:31:14 | 显示全部楼层
潇湘客 发表于 2011-12-24 00:08
我的看法是可以先闪击C球的,不算犯规。因规则并没说先移开的就必须先闪击。虽然说了“应先临时移开第二次及 ...

       我支持老师判法.
发表于 2011-12-24 08:34:23 | 显示全部楼层
潇湘客 发表于 2011-12-24 00:08
我的看法是可以先闪击C球的,不算犯规。因规则并没说先移开的就必须先闪击。虽然说了“应先临时移开第二次及 ...

   楼主提出: “自球一次击球撞击了三个球:A,B,C.又与之都有接触.击球员经裁判确认后,先临时移开了B球,再又移开C球后, 首先对A球闪击完成.待A静止后,击球员随意捡起C球准备闪击,这时裁判员能判他闪击犯规吗?  请指导.”
    潇湘客老师的看法正确,我同意。如果先拿起了c球放下了,再拿起b球来要闪击,那就犯“同时对多个他球进行闪击”的规了!
    祝福大家圣诞节快乐!! u59100849_135188a0ee0g214[1].jpg
 楼主| 发表于 2011-12-24 08:48: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舰载f20 于 2011-12-24 08:50 编辑
三证球迷 发表于 2011-12-24 06:31
我支持老师判法.


“应先临时移开第二次及以后需要闪击的球,再依次进行闪击”,
  以上是规则的原文,对照原文我认为应当是犯规.因为原文明确写明了先移开第二次及以后(以后就是第三,第四......)的......,这里关键词是第二次,本例就是B球,而队员却先捡了C球.
 楼主| 发表于 2011-12-24 09:45:48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提杆 发表于 2011-12-24 06:13

{:soso_e114:}
发表于 2011-12-24 10:01:14 | 显示全部楼层
舰载f20 发表于 2011-12-24 08:48
“应先临时移开第二次及以后需要闪击的球,再依次进行闪击”,
  以上是规则的原文,对照原文我认为应当 ...

潇湘客老师讲得我也同意!不能机悈的理解,移开和闪击是两个不同的过程,规程讲:“应先临时移开第二次及以后需要闪击的球,再依次进行闪击”,
移开第二次及以后需要闪击的球,有同时的意义,不应该分先后顺序。
发表于 2011-12-24 19:22:10 | 显示全部楼层
919067882 发表于 2011-12-24 08:34
楼主提出: “自球一次击球撞击了三个球:A,B,C.又与之都有接触.击球员经裁判确认后,先临时移开了B球,再 ...

老师的补充很重要。
发表于 2011-12-24 19:47:40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潇湘客老师的观点
发表于 2011-12-24 20:42:4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同意潇湘客老师的观点
发表于 2011-12-24 22:08:3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规则没有要求按临时移开的顺序来闪击。

我以为静止时,自球和三个他球同时接触的状态根本不存在
你(指任何一位网友)的击球史里无论正式比赛或非正式比赛里出现过吗?

你在场地上任意放三个他球一个自球,然后击打自球,无论多少次,有两个队友证明出现了自球和三个他球同时接触(用纸片试验)我赠送明年一年的《门球世界》。(这对我容易做到,送到你那里也方便)

各位还可以在地上放三个他球,然后不碰他球,手持自球放到三球之间,使手拿开时自球和三个他球接触。试一下就知道出现一对三同时接触的难度了。

我的结论是此条规则应删去!

点评

的确可能性极小。  发表于 2011-12-26 16:07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8-14 11:08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