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4166|回复: 10

界外球进场若触及有效移动的他球怎么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1-11 17:07: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3号球撞击5号球未果,裁判员便呼叫4号,4号从界外进场恰巧撞上了正在滚动的3号球。
    此问题在青岛学习班发的新旧规则“对照表”中是这样写的:“界外球进场若触及有效移动的他球,按照‘如果一个有效移动的球被一个无效移动的球碰撞,则该球移动仍然有效’处理。即判自球放到界外,他球移动有效。说明:这是一条新增加的内容”。周正老师在讲课时予以了纠正,说将该条去掉,如果出现此类情况,根据“有利无利原则”按妨碍比赛处理。在济南培训班上,有人又提出了此问题,周正老师解答:根据情况按妨碍比赛处理。我想,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裁判员呼号时机没有掌握好所致,按妨碍比赛处罚似乎不大公平。不知各位球友怎么看?怎么判才对?
发表于 2011-11-11 19:39:4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裁判员导致的结果,不应该按照妨碍比赛处理。应该4#球拿出界外,3#移动有效。
发表于 2011-11-11 19:56:4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这个问题很费思考。
1,界外球进场,不属于无效移动,引用‘如果一个有效移动的球被一个无效移动的球碰撞,则该球移动仍然有效’的规条文(说明)是不合理的。
2,由于裁判的提前呼号,击球员应声击球,没有犯规,更不存在任何“妨碍比赛”的行为。不能用“妨碍比赛”判罚。
3,界外球进场触及他球是犯规,可按规定处理。
4,被撞击的球没有“原位”,只能停哪算哪。(这一点因规则没提到略显勉强)

由于是你转述周正的话,他本人又从不在网上发言,所以本文不予置评。


发表于 2011-11-11 20:15:13 | 显示全部楼层
应按规则判:③号的移动有效④拿界外。
 楼主| 发表于 2011-11-11 20:19:38 | 显示全部楼层
1,界外球进场,不属于无效移动,引用‘如果一个有效移动的球被一个无效移动的球碰撞,则该球移动仍然有效’的规条文(说明)是不合理的。

界外球进场的移动应该属于无效移动呀。

点评

根据那条?  发表于 2011-11-11 21:06
发表于 2011-11-11 20:40:16 | 显示全部楼层
实事求是为好,以规则为准
发表于 2011-11-11 20:58:3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主要是裁判员的呼号时间不准确,导致出现这种情况,但是规则还是有这么一条,所以我认为还是要按规则判,3号球的移动有效,4号球拿出界外。
发表于 2011-11-11 21:22:02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的呼号时间问题
网上好几个讨论问题涉及裁判员呼号时机。
规则和裁判法对此有哪些规定?
规则:
*1** 裁判员做“稍等”手势后,或者让击球员停止击球期间的时间。
裁判法:
*2**当乙裁在处理出界球而使比赛无法按要求进行时,甲裁可以做出“稍等”手势,  待乙裁处理完后,再准许击球员击球。
*3** 裁判员要努力减少裁判用时,做到及时宣判、及时处理和及时呼号。
*4** 乙裁是主裁时,应先呼号,后处理出界球。
就以上内容来看,要及时呼号,但是
1,规则和裁判法没有允许球停下之前可提前呼叫的任何表示。
2,为了保证两位裁判的到位观察,处理出界球时可以暂停比赛。  
3,4和2,矛盾。
这几点恐怕没有得到广大运动员,裁判员认可!
发表于 2011-11-11 22:08:4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3球停哪算哪,4球拿出界外。
发表于 2011-11-12 15:19:40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按大家说的3球停哪算哪,4球拿出界外。那要是3球被顶出界外的话……  估计3号球队员会很郁闷的!!!
发表于 2011-11-12 15:40:19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1-11-11 19:56
楼主这个问题很费思考。
1,界外球进场,不属于无效移动,引用‘如果一个有效移动的球被一个无效移动的球碰 ...

同意您的判罚意见!!!支持您的处理意见!!! 12b741be16bg213备用帖子.jpg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