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9154|回复: 90

请网友释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8-24 14:23: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8)闪击时,自球被震出比赛线,但仍然在脚的控制下,裁判员如何处理?
发表于 2014-8-24 14:50:5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需要击球员在抬脚前,将球处理回原位。否则,球出界了,就按界外球处理。停杆退场。

点评

老师观点正确。但有经验的对员是不会样球出界的。  发表于 2014-8-26 12:36
赞同见解!  发表于 2014-8-26 07:24
赞同此观点,支持。  发表于 2014-8-24 15:4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4 14:53:36 | 显示全部楼层
他球有效,自球判出界,呼下一号。

点评

同意  发表于 2014-8-26 07: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4 14:57:36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球拿出界外,他球闪击在什么地方就在什么地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4 16:36: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士心生 于 2014-8-24 16:38 编辑

       这种情况好像不太可能,除非是将他球放在界外闪击,而将他球放在界外闪击时就已经犯规了,怎么还能将自球震出界外呢。

点评

有过一次。撞击他球后,自球正好压四线外沿,击球员闪带四线的一个压线球,用力大了,闪击后,自球震出界外。  发表于 2014-8-25 06: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4 16:46:3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同意士心生网友的意见,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出现。

点评

有过一次。撞击他球后,自球正好压四线外沿,击球员闪带四线的一个压线球,用力大了,闪击后,自球震出界外。  发表于 2014-8-25 06: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4 16:54:28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裁判员应叫击球员暂停,将球回复原位,再让击球员击球。因为闪击时允许自球在踩球脚下移动,但未脱离脚的控制。当自球在踩球脚下移动时,如果裁判员判断其移动后对撞击、过门、撞柱等有利,裁判员要将球恢复原位后,击球员才能击球。上一条也适用于此时,所以此时不应判界外球,裁判员应将球复位,再让击球员击球。
 

点评

按规则解释,有据可查,对。  发表于 2014-9-17 09:09
涛声依旧网友:闪击时,自球被震出比赛线,但仍然在脚的控制下,不犯规,这个在《门球之苑》中有专家专门解释过。  发表于 2014-8-26 17:04
球是闪击震出界外的,抬脚后球在界外就是界外球。  发表于 2014-8-26 12:41
公平对待。支持。  发表于 2014-8-25 14:41
支持。  发表于 2014-8-25 06:59
支持  发表于 2014-8-24 20:52
支持!  发表于 2014-8-24 20:02
讲的很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8-24 19:46
意见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4-8-24 18: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4 17:33:04 | 显示全部楼层
犯规,自球拿出外,它球放回闪击时的位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4 19:31:4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犯规,闪击有效,抬脚前请示裁判员将自球移回界内,再抬脚续击。

点评

抬脚前如何请示裁判员将自球移回界内?只是口头请示还有无具体行动,是自己踩着自球移?还是裁判员连球带脚一起移?  发表于 2014-8-29 17:43
支持。  发表于 2014-8-25 06:59
赞成!这样处理不犯规。  发表于 2014-8-24 20: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4 19:38:42 | 显示全部楼层
      此球就是闪击犯规,自球放到界外。自球虽说还在脚下,但是球以经在界外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4 19:46:25 | 显示全部楼层
竹外桃花 发表于 2014-8-24 16:54
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裁判员应叫击球员暂停,将球回复原位,再让击球员击球。因为闪击时允许自球在踩球 ...

讲的很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4 20:31:32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题目,以前就有这类帖子。能否出现此种情况,在特殊情况下可能会产生的。



202456f558qsnu5sv3uu3u.jpg



我不赞同判犯规!聪明的击球员会将球用脚轻轻移动到界内再抬脚。即使出界了,正常抬脚,裁判员认为击球员获得利益,可以给复位;如果没有获利,裁判员可以不予复位,但是,按照界内球对待,让击球员续击就可以了。此种情况判犯规是没有规则条文支持的!


点评

完全正确。  发表于 2014-8-26 12:44
支持老师看法!  发表于 2014-8-26 08:51
确实有过此情况。支持泰虎老师意见。  发表于 2014-8-25 07: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4 20:39: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球移动无效,由裁判恢复原位再击球。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8-25 07: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4 20:41:21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4-8-24 14:50
这种情况,需要击球员在抬脚前,将球处理回原位。否则,球出界了,就按界外球处理。停杆退场。

   请点击:请你裁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4 20:44:02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士心生网友的意见,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出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