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小风扇

请网友释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8-27 18:11:13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风扇球友这题还用讨论吗,自球在闪击时己震岀界外,即使是在踋下但己岀界,自球拿岀界外.闪击有效.

点评

首先我认为不要迷信专家。自球是否出界要看抬脚后的现状(总不能要求裁判员爬在地下观看吧),若自球己明显出界,就按出界论处,不得将自球恢复原位。  发表于 2014-9-17 19:03
可专家的解释是:闪击时自球在脚下的移动是无效移动,自球在闪击时震出界外不犯规。我不迷信专家,但我觉得他的解释有道理。现在对此问题不是有两种说法吗?所以还是值得讨论一下的。  发表于 2014-8-27 21: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27 21:04:48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中峰 发表于 2014-8-27 18:11
小风扇球友这题还用讨论吗,自球在闪击时己震岀界外,即使是在踋下但己岀界,自球拿岀界外.闪击有效.

      可专家的解释是:闪击时自球在脚下的移动是无效移动,自球在闪击时震出界外不犯规。我不迷信专家,但我觉得他的解释有道理。现在对此问题不是有两种说法吗?所以还是值得讨论一下的。

点评

你所说的情况应该处理为:对己有利,自球复原。对已不利,按此处理。  发表于 2014-9-17 19: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9 08:45:42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7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9 10:40:01 | 显示全部楼层
比赛中有楼主说的情况,有经验的老队员会踩住自球搓球移到边线上,有经验的裁判也会请队员抬脚将自球复位。
判闪击犯规,似有不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9 13:39:10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委会在解释99年规则的问题解答时说:自球压在比赛线上闪击,自球被震出比赛线,或抬脚时自然滾出比赛线,应该如何处理?
答:自球被震出了比赛线,有两种情况:1、自球未离开脚下,不算出界,由裁判员放回原位;
2、自球离开脚的控制,判闪击犯规,他球放回放球位置,自球判为界外球。
若抬脚时自球移动滾出了比赛线,判触静止球犯规,自球放回原位。(以上资料供网友参考,见<门球之苑>2000年1期24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9 14:24:08 | 显示全部楼层
此题和《请你裁决》一样,我把那里的帖也贴在这里。
学习了很多网友的观点。我和大大多数网友一样,认为规则没有对这种具体情况规定的处理办法。因此裁判员就有自由裁量权。 判自球界外,或压线都有一点道理。有人认为此现象不能发生,讨论没有意义。我不赞同,你遇到过击球后三球接触在一起吗?没有吧!但是规则把四球接触的情况写在规则里了。本例讨论清楚是规则没有考虑到的情况,就是加深了对规则的认识。
不可能发生,但是讨论有意义的情况很多,例如开球一击,球通过一门、和二门,问进二门有效吗?讨论还是有意义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9 17:39:21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应将球复位再让击球员击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9 20:21:4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像在门球少帅杨东那期刊或之后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9 20:55: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天山雪 于 2014-8-29 20:56 编辑

    自球在闪击时震出界外是不犯规的,就像击打自球出界一个道理,出了界就是出了界吗,干嘛要判犯规呢?但它就是个出界球;    说要裁判员予以恢复原位,没有道理,自球是正常闪击时出界的,怎么能恢复原位呢?      说“自球在脚下移动是无效移动”也没有道理(尽管有人说是专家说的),因为不符合规则中无效移动的定义。如果“自球在脚下移动是无效移动”的话,按照定义,那就是凡是在脚下移动的自球都必须恢复原位之后才能进行闪击,但规则没有这种规定。

点评

天山雪同志根据《规则》说话,拜读了!  发表于 2014-9-17 20:16
双手赞成天山雪老师的解答。自球在闪击时震出界外是不犯规的,在脚下移动也是规则允许的,但事实是击球员抬脚后,球在界外了,怎么处理?很简单,出了界就是出了界吗,它就是个出界球。裁判员将球放在出界处10厘米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9-17 10: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16 21:23:20 | 显示全部楼层

    (   闪击时,自球被震出比赛线,但仍然在脚的控制下)

         这种情况说明运动员太大意,进入闪击阶段产生的现象,自球已出界外,停杆无续击权。它球恢复原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17 10:26: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美猴王 于 2014-9-17 10:29 编辑
天山雪 发表于 2014-8-29 20:55
自球在闪击时震出界外是不犯规的,就像击打自球出界一个道理,出了界就是出了界吗,干嘛要判犯规呢?但 ...

双手赞成天山雪老师的解答。自球在闪击时震出界外是不犯规的,在脚下移动也是规则允许的,但事实是击球员抬脚后,球在界外了,怎么处理?很简单,出了界就是出了界吗,它就是个出界球。裁判员将球放在出界处10厘米的地方,呼下一号。别再把简单的问题复杂化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17 11:03:3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犯规,闪击有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17 20:28:01 | 显示全部楼层
凡是规则中没有具体规定的情况,执场主裁有独立裁决的“权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17 20:34:00 | 显示全部楼层
凡是规则中没有具体规定的情况,主裁有独立裁决的权力。(请见2011规则“主裁员的职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牛牤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14-9-18 10:38:07 | 显示全部楼层
赞成将自球按界外球进行处理的意见。

点评

我若是裁判员,这种情况我根本就“看不见”,击球员该咋打咋打,即使对方提出,我也“没看见出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9-18 14: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