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4238|回复: 90

请你裁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25 19:50: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球在边线处撞击3球,2球停在比赛线上,压线很浅,击球员成功闪出3球后,抬脚时2球投影没压比赛线外沿。
         请问:击球员犯规吗?

点评

闪击前是压线的,闪击后抬脚看脱线,是属闪击时脚底移的,裁判还应按压线球处理是对的。  发表于 2013-12-26 21:49
补充:2球只向外移动了2厘米,没有脱离脚。  发表于 2013-12-25 20:26

评分

参与人数 1票数 +2 收起 理由
张停板 + 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3-12-25 20:05:3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规则和裁判法都没有明确的规定,我个人认为作出界球处理,当然这种情况千载难逢。

点评

1.不箅犯规。2.球明显出界,应按出界球处理。3.击球员不够老炼,为啥不住其他方向闪击呢?自食其果。  发表于 2014-2-4 15:00
赞同您的观点!  发表于 2013-12-27 18:3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5 20:15:28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算闪击犯规,就看裁判怎么判了,平时玩就无所谓了,比赛时应该与裁判争议。

点评

谢谢您的判决。  发表于 2013-12-25 20: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25 20:23:15 | 显示全部楼层
佐罗 发表于 2013-12-25 20:05
这种情况规则和裁判法都没有明确的规定,我个人认为作出界球处理,当然这种情况千载难逢。

      谢谢您的点评。我认为2球没有离开脚的控制,是合法闪击,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5 20:23: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经验的击球员在闪击前会请裁判员确认是界内球,当闪击成功后自球没有脱离脚的控制,即便是此球离开比赛线出界也不应该判为犯规。
0.0与您探讨各抒己见闪图.gif

点评

界内球无须先确认。  发表于 2013-12-26 09:39
我认为自球没有脱离脚的控制就没有犯规。 如果击球员在闪击前2球已经出界,裁判员会立刻判“2球出界”,既然自球出界了,当然就不会让你闪击了。你既已经闪击,说明裁判员认为2球没有出界。因此不别请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2-25 20: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5 20:30:06 | 显示全部楼层
但是踩的球移动了,最关键的是在边线上,而且移动到了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25 20:31:14 | 显示全部楼层
盛莉凯欣 发表于 2013-12-25 20:23
有经验的击球员在闪击前会请裁判员确认是界内球,当闪击成功后自球没有脱离脚的控制,即便是此球离开比 ...

      同意您的看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5 20:37:56 | 显示全部楼层
从零开始 发表于 2013-12-25 20:31
同意您的看法。

0-1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谢谢_副本.gif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5 20:43:21 | 显示全部楼层
          在规则中,没有具体的规定。我赞成佐罗老师的看法,毕竟球已出界了。

点评

谢谢您的参与  发表于 2013-12-25 20: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5 20:58:36 | 显示全部楼层
盛莉凯欣 发表于 2013-12-25 20:23
有经验的击球员在闪击前会请裁判员确认是界内球,当闪击成功后自球没有脱离脚的控制,即便是此球离开比 ...

       我认为自球没有脱离脚的控制就没有犯规。
       如果击球员在闪击前
2球已经出界,裁判员会立刻判“2球出界”,既然自球出界了,当然就不会让你闪击了。你既已经闪击,说明裁判员认为2球没有出界。因此不别请裁判员确认是界内球。但闪击后自球小有移动,甚至出界了,您应该请裁判员放在原来位置,再进行续击。千万别自己动手。要是自己动手了那才真的犯规了(触静止球)。
       一孔之见,仅供参考!

点评

同意您的观点。  发表于 2014-8-28 18:38
支持一缕阳光 的观点!从有利无利原则出发,该球的移动获利了经裁判员确认可以放回原处,没获利也应该放回原处,算界内球。  发表于 2013-12-28 20: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5 21:00:26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决这一案例,要牵扯到闪击时自球在脚下的移动是有效移动还是无效移动的认定问题。规则对该问题没有明确规定,门球界在认识上存在两种不同意见。所以该案例难有明确答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5 21:06:22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应该实事求是。闪击前是界内球,成功闪击后,球应该在原位。

点评

正确。  发表于 2014-8-28 18:38
我同意剑客行的意见!  发表于 2013-12-28 15: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25 21:24:4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3-12-25 20:58
我认为自球没有脱离脚的控制就没有犯规。
       如果击球员在闪击前2球已经出界,裁判员会立刻判 ...

   谢谢你的提醒很具体、很细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25 21:26:11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3-12-25 21:06
裁判员应该实事求是。闪击前是界内球,成功闪击后,球应该在原位。

谢谢你的参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5 21:30:08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成功后,抬脚使自球出了边线,应判犯规,按界外球处理。

点评

[color=Magenta门裁乐老师的平判,我赞同!]  发表于 2013-12-26 15: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