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小风扇

请网友释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8-24 20:59:53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时自球在脚下移动是闪击过程中允许的行为,自球被震出界,不算球出界,由裁判员将球恢复原位。如果闪击成功后抬脚时,自球滚出比赛线,判闪击过程中犯规,取消击球权,自球拿出界外。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8-25 07: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4 21:07:52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时,自球被震出比赛线,但仍然在脚的控制下,不犯规,这个在《门球之苑》中有专家专门解释过。

点评

我也学过那篇文。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8-26 09:37
支持。  发表于 2014-8-25 07: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5 14:24:43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4-8-24 20:31
楼主的题目,以前就有这类帖子。能否出现此种情况,在特殊情况下可能会产生的。

轻轻移回再抬脚最聪明,否则抬脚后自球在界外,再让裁判移回,可能吗?

点评

裁判员认为没有获得利益,没有必要复位,让其续击不就可以了!  发表于 2014-8-25 19:42
支持您。  发表于 2014-8-25 14: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5 22:41:56 | 显示全部楼层
“的哥”答题:在闪击前自球是压在比赛线上,裁判员是认可的,在闪击后自球在比赛线外时,这种情况不犯规,击球员可以请求裁判员给予复位,裁判员应当给予复位后继续进行比赛!
224148zc7yvgng3xn887cy.jpg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8-26 09: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6 05:50:55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允许自球在不脱离脚的控制的前提下在脚下移动,但不能出界,若出界应判出界球。在自球压边线的情况下闪击时,裁判员应特别注意观察:1、踩球之后看自球在脚下移动是否出界,若出界,应判自球出界;如自球未出界可继续。2、闪击成功后自球若出界,应该判自球出界,取消续击权。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8-27 13:54
拜读了!  发表于 2014-8-26 19:56
我也这样认为。  发表于 2014-8-26 14:44
支持!  发表于 2014-8-26 09:59
赞同见解!  发表于 2014-8-26 07: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6 06:15:03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时自球在脚下移动是闪击过程中允许的行为,自球被震出界,不算球出界,由裁判员将球恢复原位。闪击成功后抬脚时,自球滚出比赛线,判闪击过程中犯规,取消击球权,自球拿出界外。

点评

自球己出界,为何不犯规?  发表于 2014-8-27 13:56
支持。  发表于 2014-8-26 09:50
"由裁判员将球恢复原位。"???  发表于 2014-8-26 06: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6 07:22:02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剑客行天山雪两位老师的见解!
      闪击过程中允许自球在脚下移动,所以判闪击犯规不当;但是允许自球在脚下移动,一般情况泛指在场内,本案闪击时自球在脚下移动到场外,已属特殊情况。既然自球已经出界,据实判本应判出界,但有闪击时允许自球在脚下移动的规定,那就看击球员在闪击完成后能否将自球合法移回界内吧,移不回界内,闪击完成后自球在界外,判自球出界
      不赞成击球员申请、或者裁判员移回自球的主张,理由是:规则内容是自球在脚下移动后对进门、撞柱有利时要复位,本案复位后对击球方有利,还适用裁判员复位条款吗
      讨论,只说出自己的见解,不争论。

点评

赞同此观点,支持。尤其要强调,此情况,裁判员根本没有邦你把界外球移回界内的义务  发表于 2014-8-27 14: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6 07:46:29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塞外皖风老师的观点!

点评

赞同!  发表于 2014-8-26 09: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6 09:37:58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门柱 发表于 2014-8-24 21:07
闪击时,自球被震出比赛线,但仍然在脚的控制下,不犯规,这个在《门球之苑》中有专家专门解释过。

我也学过那篇文。

点评

好像在门球少帅杨东那期刊或之后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8-29 20:21
请告知那篇文章在哪年哪期?我也想学一下,谢谢了。  发表于 2014-8-29 18: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6 10:22:28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山雪 发表于 2014-8-26 05:50
规则允许自球在不脱离脚的控制的前提下在脚下移动,但不能出界,若出界应判出界球。在自球压边线的情况下闪 ...

  规则允许闪击时自球在脚下移动,但不能移出界外呀,尽管自球仍在脚下控制,但它在界外,在界外就是界外球。(据实判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6 11:56:34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网友“小风扇”:有个网友叫“风扇”,你和他有关系吗?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6 20:08:27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泰虎老师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6 22:10:31 | 显示全部楼层
请裁判员复位,你的脚踩着球,他怎么给你复位?
  闪击后你看到自球己超出比线外沿,自已用踩球脚将球挪到线上是可以的。如果抬脚丶球已出界,还要请裁判员给你复位,那是天大的笑话。如果裁判员又真的复位了,那位裁判员也就是猪脑壳裁判一只。

点评

我很赞成您的看法,在9楼的点评中同样问了如何移?是裁判员连球带脚一起移?还是怎么的未搞醒伙。但最后那句形容词最好不要,自己下岗得了。  发表于 2014-8-29 19:0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7 12:07:35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时球在脚下移动,只要不离脚就不算犯规,但离脚后球在界外即为犯规,裁判不能复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7 14:12:41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时球在脚下移动属规则允许。球移动后是否复位,由裁判决定。若对你有利,就复位,无利则没必要复位。并非所有在脚下移动的球都必须复位。把出界球移回界内是极不公正的行为。

点评

把出界球移回界内是极不公正的行为。也是违规的行为,真的这么做了,那这个裁判员也该下岗了。  发表于 2014-8-27 16: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