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3785|回复: 86

裁判员如何处理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29 11:40: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3-8-29 11:45 编辑

裁判员如何处理啊?

一门后不超过球门线7.5厘米有一个堵门的他球,当自球过一门的时候,刚刚顶走了他球后占据了他球部分位置(见示意图)。
                 


                   过一门占位网发图.jpg
       注:此题属于规则没有考虑到的问题。如果按《04规则摆放,自球则压在球门线上,否则更无参照。

点评

堵门战术是允许的进门有效  发表于 2013-10-12 09:41
此案例中,自球一门得分,他球移动到哪算哪,击球员有续击权。若自球停止在球门线上(整体未通过一门球门线),则开球不成功,他球复位。  发表于 2013-9-11 19:11
他球是门前球应回复原位,自球过一门得分。  发表于 2013-8-30 20:46
判罚应依据规则的条文,无条文按其精神。我认为自球不能动,将他球放在自球进门轨迹的后面紧贴自球处较合理。下一杆无论自球往任何方向打,都箅撞击了他球,也就是说他球肯定被闪击(其实他球放哪儿都要被击、闪,只是   发表于 2013-8-30 07:01
为啥?不申请临时移开。不自找烦恼吗?真怪,不理解。  发表于 2013-8-29 14:58
发表于 2013-8-29 11:52: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秋天 于 2013-8-29 11:53 编辑

一门后有不足10厘米的球,当自球过一门时,必须申请裁判临时拿开,自球过一门后,由裁判将他球放回原位。

点评

规则规定是未超过7.5厘米,不是10厘米。我的主题帖子是有意不移开,就想占据他球位置,以便攻击二门或三门的对方球。此时,就看裁判员如何处理自他球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8-29 12:16
你的说法如果成立,泰虎老师的问题照样存在!原处被别的球占了。  发表于 2013-8-29 12:07
是你对规则的理解,还是你对规则的修改意见?  发表于 2013-8-29 12:04
发表于 2013-8-29 12:03:37 | 显示全部楼层
又是一例规则的漏洞!( 另一个漏洞是间接移动的球的原位,被有效移动的球占据。)
规则不能轻易说某某情况球放回原处!
如果,规则规定成功过一门的球,过门前后使他球运动,移动有效,撞击无效,就没有此问题,还简化规则。

点评

正确  发表于 2013-8-30 06:39
 楼主| 发表于 2013-8-29 12:16:27 | 显示全部楼层
秋天 发表于 2013-8-29 11:52
一门后有不足10厘米的球,当自球过一门时,必须申请裁判临时拿开,自球过一门后,由裁判将他球放回原位。

规则规定是未超过7.5厘米,不是10厘米。我的主题帖子是有意不移开,就想占据他球位置,以便攻击二门或三门的对方球。此时,就看裁判员如何处理自他球了。

点评

球场轻风 要细看图,,明明白白已过门,怎能说过门无效?  发表于 2013-8-29 20:19
不够7·5公分不算过门。  发表于 2013-8-29 13:54
这个球只能判没过一门,放放到界外。他球恢复原位。  发表于 2013-8-29 13:52
发表于 2013-8-29 12:39: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航空母舰 于 2013-8-29 13:36 编辑

                          自球进一门,越过一门线,该球进门有效。按規则他球撞那祘那,有续击权。他球不用复位        

点评

规则21页,明文规定他球要复原,哪来的“按規则他球撞那祘那”?  发表于 2013-8-29 20:22
按2011规则规定,如果是撞击了一门后7.5厘米以外的球,您的判决是正确的。如果是撞击了一门前或一门后7.5厘米以内的球,则他球必须先恢复原位,然后再续击。  发表于 2013-8-29 14:59
发表于 2013-8-29 12:53:18 | 显示全部楼层
从你的图上看自球已经通过一门,应当算进门有效,然后再续击他球。

点评

要先解决他球放哪问题,然后才能续击他球!  发表于 2013-8-29 20:26
发表于 2013-8-29 12:55:0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答:根据《规则》第十三条 二 (二)的规定,裁判员判自球一门得分,将他球放回原位,将自球放在他球的左前方(因碰撞后自球在他球原位的左前方)并与他球接触。

点评

规则中找不到依据,裁判法第17页有按“精神”处理的规定。规则规定他球放回原位,我放回原位。自球放到与他球接触处是裁判法赋予裁判员的权利。如果在比赛中真遇到这种情况,这样判合理些。比赛还要进行!  发表于 2013-8-29 21:22
你的后半段根据在哪里?  发表于 2013-8-29 20:27
发表于 2013-8-29 13:04: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剑客行 于 2013-8-29 13:28 编辑

根据图的示意,该球通过一门,撞击无效,他球移动无效,他球恢复原位。因自球部分占据他球位置,他球只能贴靠自球旁。

点评

参考04规则,自、他球贴靠,他球在前,自球在后。  发表于 2013-8-29 22:10
他球只能贴靠自球旁。根据在哪里?  发表于 2013-8-29 20:28
发表于 2013-8-29 13:07: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君中笑 于 2013-8-29 14:15 编辑
泰虎 发表于 2013-8-29 12:16
规则规定是未超过7.5厘米,不是10厘米。我的主题帖子是有意不移开,就想占据他球位置,以便攻击二门或三门 ...


自球进一门有效得分,待自球续击后,将他球放回原位。他球移动无效,并不是他球不能移动,而是移动后要放回原位。他球移动无效,也并不是意味着自球移动无效,自球撞击他球后的移动是有效的。若自球撞击后的移动无效,那11规则26页图9-B中的1号球是无论如何也不可能成功通过一门了......。

点评

击球员想撞击刚才被撞过的球怎么办?  发表于 2013-8-29 20:40
发表于 2013-8-29 13:40:30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soso_e181:}
发表于 2013-8-29 13:57:01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图示,自球已经成功通过一门,应判自球一门得分,他球放回原位,因自球占据了他球部分位置,他球放自球的右后方成接触状态。当否?请老师指正。
发表于 2013-8-29 14:12:4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太好摆放,只能自球不动,他球与自球接触摆放。规则的问题是,不该把门后不足7.5厘米的球,视为门前球 ,应该视为门后球,就不会有此麻烦。

点评

规则的本意是可以临时移开他球,以不妨碍自球过一门。  发表于 2013-8-29 14:26
发表于 2013-8-29 14:47:19 | 显示全部楼层
     据图的示意,该球通过一门有效,撞击无效,他球移动无效。他球恢复原位。因自球部分占据他球位置,他球只能贴靠在自球旁。如果他球位置被自球完全占住,那么此时他球也i只能密贴在自球旁,具体位置应以自球方不因此密贴球而得利的原则来由裁判摆放。裁判无权移动占据了他球位置的自球!这是以我对2011规则的理解来判决的,不知可否,请指正!

点评

他球位置已被自球占住了,自球裁判无权移动,这是毋庸置疑的,那他球无法恢复原位,他球又能放在哪里啊?  发表于 2013-8-29 21:19
请先确定按规则能不能处理,不能处理再替规则想办法。  发表于 2013-8-29 20:45
发表于 2013-8-29 14:47:37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规则规定凡是在一门前后的他球不超过7.5厘米的,击球员可申请裁判移开在影响自己进一门的情况下。看老师的贴图击球员进一门撞击门后他球移动有效,他移动在哪就在哪不回复原位。但自球得分有效,撞击他球是无效的,续击可撞可不撞,都不犯规。新规则就是这样规定的。

点评

规则21页,明文规定他球要复原,哪来的“他移动在哪就在哪不回复原位”?  发表于 2013-8-29 20:47
发表于 2013-8-29 14:51:10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现行规则,此球一门得分,按现在的位置,继续击球。

点评

他球复位吗?  发表于 2013-8-29 20:49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