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泰虎

裁判员如何处理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30 15:14:4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贴的问题在实践会发生的,有实用价值。建议按下图恢复他球。
过一门占位网发图_jpg_thumb.jpg
发表于 2013-8-30 16:13:07 | 显示全部楼层
林静风闲 发表于 2013-8-30 08:09
如果是我执裁,我判自球一门得分;他球尽量恢复原位,但以不移动自球为原则,与自球成接触状态!依据是: ...

      此图,我看得非常清楚!!!请问,你人为移动自球有依据吗?!你凭什么把人家成功过一门的球,人为的放置在不过一门的位置,判罚不过门!!!能服人吗?!你这样做,既没依据!又无道理!更不符合《11规则》人性化的原则!更加违背规则!
      这个题大家非常清楚,是在找规则的漏洞!我前面已经讲了,规则不可能尽善尽美,尤其是门球规则!关键是如何加深理解、把握好规则精神实质,处理好出现的问题!按照你们那样做更不可行!拿《04规则》为依据来处理就更加可笑!!!

点评

  看来就你火劲不小,但这与讨论问题以及主张自己的观点毫无帮助。   你质问我:“你凭什么把人家成功过一门的球,人为的放置在不过一门的位置,判罚不过门!!!能服人吗?”请问:我在什么地方主张“把人家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8-30 18:52
发表于 2013-8-30 16:27:46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炮兵 发表于 2013-8-30 15:14
楼主贴的问题在实践会发生的,有实用价值。建议按下图恢复他球。

你这样处理很好!
发表于 2013-8-30 16:51:08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硒都门球老师的观点。我们在网上学习交流时先看看规则。
发表于 2013-8-30 16:54:35 | 显示全部楼层
补充;自球续击以后,他球放回原来的位置。
发表于 2013-8-30 17:02:32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题目所示图来看,自球已经越过一门后,肯定应算过一门得分。至于占用了他球部分位置,我们不要把问题想得过于复杂,计算到毫米级,只须根据新规则精神,将他球恢复到之前大致位置并与自球贴靠即可(自球不要动)。
         为什么总有人要把一个看似简单的问题搞得那么复杂呢?过了一门球门线就应该判进门得分,压线了就不算得分,他球作适当处理就可以了(当然要尽可能依据规则精神处理)。
发表于 2013-8-30 17:02:44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老师对规则研究透彻。请以后多一些这样的问题,可以提高裁判员的执裁水平。向泰虎老师学习。
发表于 2013-8-30 17:11:54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石激起千层浪;意见众说纷纭。请大家看看规则26页9一B的图示。该球属于自球移动后放回原位。
发表于 2013-8-30 18:52:07 | 显示全部楼层
春风秋雨 发表于 2013-8-30 16:13
此图,我看得非常清楚!!!请问,你人为移动自球有依据吗?!你凭什么把人家成功过一门的球,人为 ...
此图,我看得非常清楚!!!请问,你人为移动自球有依据吗?!你凭什么把人家成功过一门的球,人为的放置在不过一门的位置,判罚不过门!!!能服人吗?!你这样做,既没依据!又无道理!更不符合《11规则》人性化的原则!更加违背规则!
这个题大家非常清楚,是在找规则的漏洞!我前面已经讲了,规则不可能尽善尽美,尤其是门球规则!关键是如何加深理解、把握好规则精神实质,处理好出现的问题!按照你们那样做更不可行!拿《04规则》为依据来处理就更加可笑!!!

  看来就你火劲不小,但这与讨论问题以及主张自己的观点毫无帮助。
  你质问我:“
你凭什么把人家成功过一门的球,人为的放置在不过一门的位置,判罚不过门!!!能服人吗?”请问:我在什么地方主张“把人家成功过一门的球,人为的放置在不过一门的位置,判罚不过门!!!”了?建议你不要无中生有地给讨论对象添加观点,然后去进行声色俱厉的批评,以彰显自己的勇猛。
  把他球“恢复原位”是11规则的明确规定,如果你觉得应该执行,那么请你告诉我以及网友们,不移动(改放)自球你是如何操作把他球“恢复原位”的?
  如果你觉得11规则规定得不合理,他球不应该恢复原位,应该按你的新主张办(不排除以后的规则会采用你的建议),你可以像烨鹤老师那样提出修规建议,我会认真学习。
  
发表于 2013-8-30 19:29:05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林静风闲老师34#帖的分析意见!
      
楼主的问题是“裁判员如何处理啊?”所以我7#帖的答案是: 根据《规则》第十三条 二 (二)和《裁判法》第五章 一、裁决和处理的原则的规定,裁判员判自球一门得分,将他球放回原位,将自球放在他球的左前方(因碰撞后自球在他球原位的左前方)并与他球接触。

点评

“自球过一门得分,先续击”,不对。按《规则》中过一门的规定,无效移动的球要先放回原位后,才能续击。  发表于 2013-8-30 20:30
我的处理意见是:自球过一门得分,先续击,然后将他球恢复原位。如果是真实比赛,我想也只能这样处理吧!?  发表于 2013-8-30 20:20
发表于 2013-8-30 23:07:48 | 显示全部楼层
门后没超过7·5厘米的球,可申请移开,也可不移开,自球一门得分,他球移动有效,有一次续击权,可撞击他球,也可不撞击他球。
发表于 2013-8-30 23:22:47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球过了球门线就是过门成功,他球到哪算哪。自球可击他可不击他。就那么简单。
发表于 2013-8-31 01:48:18 | 显示全部楼层
以良为纲 发表于 2013-8-29 17:14
此例属规则未详尽的地方,但比赛必须继续下去。如果我是主裁,有权按规则精神处理:自球位置不变,将他球放 ...

支持老师的判法!
发表于 2013-8-31 01:52:48 | 显示全部楼层
林静风闲 发表于 2013-8-29 18:09
  裁判执裁的顺序是:
  1.宣布自球一门得分;
  2.将被移动的他球恢复原位;

老师的跟帖图文并茂,观点明确。学习了{:soso_e183:}
发表于 2013-8-31 05:38:38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现行规则,此球一门得分,按移动后的位置,继续击球。{:soso_e181:}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