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秋韵

判例---请你来判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3-8-28 23:56:4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良为纲 发表于 2013-8-28 20:43
3号球撞击8号球,击球员闪8带6,8出界,6碰门柱反弹回来碰到了自球3。问:
     (1)、犯规吗?球怎样处理 ...

{:soso_e181:}谢谢你的关注与积极参与。你回答的问题,我个人认为很正确,谢谢!
发表于 2013-8-29 05:20: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汉玉灵芝 于 2013-8-29 05:41 编辑
秋韵 发表于 2013-8-28 23:41
感谢汉玉灵芝老师参与。3号球被6号球撞击是完全有可能的事,撞击后按泰虎老师讲的方法去处理 ...


      感谢秋韵老师友情回帖。我不怀疑这种现象有可能发生,并能举出类似的姊妹题,且有权威做答。您若能将此现象简化为那类模式题,可能更有利去伪存真。此题确有一定难度,尽管我的观点是少说且不具说服力,但我愿意向大家学习,在研讨中进一步学习规则,深入领会规则,更重要的是获得判定问题的能力和方法。以上言语多有不当,敬请谅解。谢谢! 2009101411543985_副本.gif

点评

谢谢汉玉灵芝老师的热心参与独特见解,题目如何看个人理解。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8-29 18:49
发表于 2013-8-29 10:26:16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牛磨王的看法 .

点评

谢谢您的关注与参与。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8-29 18:50
 楼主| 发表于 2013-8-29 18:49:56 | 显示全部楼层
汉玉灵芝 发表于 2013-8-29 05:20
感谢秋韵老师友情回帖。我不怀疑这种现象有可能发生,并能举出类似的姊妹题,且有权威做答。您若 ...

{:soso_e181:}谢谢汉玉灵芝老师的热心参与独特见解,题目如何看个人理解。

 楼主| 发表于 2013-8-29 18:50:43 | 显示全部楼层
火丙木木 发表于 2013-8-29 10:26
同意牛磨王的看法 .

{:soso_e181:}谢谢您的关注与参与。
发表于 2013-9-1 12:29:3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犯規.续击6球闪击就行了///

点评

还请您解答最后一问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9-1 12:45
发表于 2013-9-1 12:45:58 | 显示全部楼层
天脊山 发表于 2013-9-1 12:29
不犯規.续击6球闪击就行了///

还请您解答最后一问啊。


发表于 2013-9-2 08:37:36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球过冂得分.去該去的地方///

点评

(4)、击球员闪完8后,如果他(她)还有一次闪击权时,自球作怎样处理?答:第一次先闪8球,第二次要闪另一个被撞击的球。(6号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9-3 13:51
发表于 2013-9-2 12:25:47 | 显示全部楼层
又学习了一个例子,谢谢老师们

点评

谢谢你的关注与参与。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9-3 13:52
发表于 2013-9-3 07:02: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汉玉灵芝 于 2013-9-3 07:03 编辑
南北龙 发表于 2013-8-28 11:32
3号球撞击8号球,击球员闪8带6,8出界,6碰门柱反弹回来碰到了自球3。问:
     (1)、犯规吗?球怎样处理? ...


        1G0320022G_副本_副本_副本.gif 南北龙老师您好!在闪击过程中自球碰到了它球,怎么能获得闪击和续击权呢?只有合法撞击它球才有对该球的闪击和续击权。据此判断,显然您的(1)的回答是不对的。
  引您的回答:  (1)、犯规吗?球怎样处理?(不犯规,8球出界有效,6球碰到了自球3为有效移动,3球还在脚下位置不变,裁判员立即选报撞击6号。击球员可以在8秒内闪击6球,然后续击一杆。)
      欢迎继续讨论。

点评

谢谢灵芝老师的热心关注与参与。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9-3 13:53
 楼主| 发表于 2013-9-3 13:51:21 | 显示全部楼层
天脊山 发表于 2013-9-2 08:37
自球过冂得分.去該去的地方///

(4)、击球员闪完8后,如果他(她)还有一次闪击权时,自球作怎样处理?答:第一次先闪8球,第二次要闪另一个被撞击的球。(6号球)
 楼主| 发表于 2013-9-3 13:52:19 | 显示全部楼层
fei 发表于 2013-9-2 12:25
又学习了一个例子,谢谢老师们

{:soso_e163:}谢谢你的关注与参与。
 楼主| 发表于 2013-9-3 13:53:11 | 显示全部楼层
汉玉灵芝 发表于 2013-9-3 07:02
南北龙老师您好!在闪击过程中自球碰到了它球,怎么能获得闪击和续击权呢?只有合法撞击它球才有 ...

{:soso_e181:}谢谢灵芝老师的热心关注与参与。
发表于 2013-9-3 14:58:32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打开电脑在中國门球网上,看到秋韵球友提出一案四问,同时也看到球友不同的回答,我粗浅的看法如下';第一;不犯规请看2011规则p32页,不是被闪击的球接触自球.如果被闪击的球,碰到障碍物反弹回來,停止时与自球接触则判闪击犯规,第三;闪击阰段的犯规,[按這一例]自球拿到界外,第四;有一次闪击[不能犯规]就有一次续击,与你商討,
发表于 2013-9-3 17:11:47 | 显示全部楼层
fei 发表于 2013-9-2 12:25
又学习了一个例子,谢谢老师们

{:soso_e112:}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