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秋韵

判例---请你来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28 11:32: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南北龙 于 2013-8-28 11:44 编辑

3号球撞击8号球,击球员闪8带6,8出界,6碰门柱反弹回来碰到了自球3。问:
     (1)、犯规吗?球怎样处理?

     (2)、反弹回来的球,在什么情况下可以判犯规?
     (3)、在什么情况下,自球放界外?
     (4)、击球员闪完8后,如果他(她)还有一次闪击权时,自球作怎样处理?
我来试回答:首先分析一下题目,3号球撞击8号球,击球员闪8带6,8出界,6碰门柱反弹回来碰到了自球3。我的理解是6碰门柱反弹回来碰到了自球3时肯定还没有抬脚,也就是说仍是在闪击阶段,否则就犯规了
    (1)、犯规吗?球怎样处理?(不犯规,8球出界有效,6球碰到了自球3为有效移动,3球还在脚下位置不变,裁判员立即选报撞击6号。击球员可以在8秒内闪击6球,然后续击一杆。)
  
  (2)、反弹回来的球,在什么情况下可以判犯规(如果是8号球闪击过程中碰门柱反弹回来碰到了3球,判犯规。)
    (3)、在什么情况下,自球放界外?(在整个闪击过程中的犯规,自球都要拿出界外。比如8球反弹回来碰到自球,或者是8球、6球没有停稳时就抬脚,或者是抬脚时自球移动并离开原来位置。还有一种情况是6球反弹回来后只碰到了击球员的脚。)

     (4)、击球员闪完8后,如果他(她)还有一次闪击权时,自球作怎样处理?(第一次闪击完成后,自球位置没动,可以抬脚后捡拾6球进行闪击,也可以不抬脚捡拾6球进行闪击。)
    以上个人看法对否,请网友朋友们一起讨论。
   

点评

感谢各位老师的点评。  发表于 2013-9-3 20:35
老师你好,假如8号球闪击反弹回来碰到3号球,如果不接触,不碰脚.就不犯规.  发表于 2013-9-3 10:28
南北龙老师您好!在闪击过程中自球碰到了它球,怎么能获得闪击和续击权呢?只有合法撞击它球才有对该球的闪击和续击权。据此判断,显然您的(1)的回答是不对的。 引您的回答: (1)、犯规吗?球怎样处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9-3 07:02
谢谢老师的认真参与。学习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8-28 23:33
发表于 2013-8-28 11:56:02 | 显示全部楼层
秋韵 发表于 2013-8-28 00:39
老师你好,这个判例是真的存在过的。泰虎老师的回答相当正确。

       谢谢老师提醒,我看过了,昨天晚上没有经过您的批准,我把这题拿到语音室了(我也告诉他们说是你的帖子),王志老师给讲解了,和泰虎老师说的相同,我感觉语音室真能学到不少知识。
发表于 2013-8-28 12:50:24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3-8-28 09:04
在击球过程中碰撞⑥球,那是有效撞击,③球是静止球,不是③球碰撞⑥球,而是⑥球碰撞③球(或是③球被⑥ ...

        尊敬的泰虎老师因为运动和静止是相对的,力的作用是相互的,所以言六球碰三球和三球碰六球道理无区别。请思之。 1G0320022G_副本_副本_副本.gif
发表于 2013-8-28 14: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个问题很好!其亮点就在第(4)小问上!前面的问题比较清楚,大家回答的也很好,我就不啰嗦了。第(4)问,我跟大家的观点不同!我谈谈我的看法。关键的一句是“如果他还有一次闪击权时,”!为了方便理解,我假设他一次击球撞击了8号、10号,闪击8号时出现了上述情况。这时,他还有10号球待闪击,还处在闪击阶段,也就是(4)小问的“还有一次闪击权时”。此时,如果6号与3号不接触,则不犯规;如果6号与3号接触,他处在闪击阶段,他是无法完成对10号球的闪击,他一定犯规!!如果没有“还有一次闪击权”,也就是,在全部完成了闪击的情况下,即使6号与3号接触,也不犯规!因为闪击完成后拥有续击权,而6号是他上一杆没有撞击过的球。他可以续击6号,然后闪击6号。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点评

谢谢老师的参与,您回答的我很满意!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8-28 23:43
发表于 2013-8-28 14:05:12 | 显示全部楼层
[b]你这个问题很好!其亮点就在第(4)小问上!前面的问题比较清楚,大家回答的也很好,我就不啰嗦了。第(4)问,我跟大家的观点不同!我谈谈我的看法。关键的一句是“如果他还有一次闪击权时,”!为了方便理解,我假设他一次击球撞击了8号、10号,闪击8号时出现了上述情况。这时,他还有10号球待闪击,还处在闪击阶段,也就是(4)小问的“还有一次闪击权时”。此时,如果6号与3号不接触,则不犯规;如果6号与3号接触,他处在闪击阶段,他是无法完成对10号球的闪击,他一定犯规!!如果没有“还有一次闪击权”,也就是,在全部完成了闪击的情况下,即使6号与3号接触,也不犯规!因为闪击完成后拥有续击权,而6号是他上一杆没有撞击过的球。他可以续击6号,然后闪击6号。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发表于 2013-8-28 14:05:24 | 显示全部楼层
汉玉灵芝 发表于 2013-8-28 12:50
尊敬的泰虎老师因为运动和静止是相对的,力的作用是相互的,所以言六球碰三球和三球碰六球道理无区 ...

  尊敬汉玉灵芝老师:您好!学生以为:“撞击——是指合法击出的自球移动后触及他球。”所以言六球碰三球和三球碰六球道理应该有区别的。

点评

尊敬的开心老师:暂不与您“撞击——是指合法击出的自球移动后触及他球”的主张探讨。我与泰虎老师时下仅在两球相碰的层面上议论,泰虎老师认为是'六碰三",我认为也可看成是"三碰六"而已。理由是力的作用是相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8-28 16:10
发表于 2013-8-28 14:08:17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81:}
发表于 2013-8-28 14:13:03 | 显示全部楼层
春风秋雨 发表于 2013-8-28 14:00
你这个问题很好!其亮点就在第(4)小问上!前面的问题比较清楚,大家回答的也很好,我就不啰嗦了。第(4) ...

赞成您的观点!
发表于 2013-8-28 14:15:43 | 显示全部楼层
向各位老师学习了{:soso_e181:}

点评

谢谢老师的参与关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8-28 23:48
发表于 2013-8-28 14:18:51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3-8-27 14:59
我来试答;
一,6球碰3球没和3球接触,没碰脚,不犯规。6球移动有效。
二,6球和3球接触就犯规,6球碰脚也 ...

为什么6球和3球接触就犯规?
发表于 2013-8-28 15:38:43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牛魔王老师的判法是对的,
发表于 2013-8-28 16:10:01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老顽童 发表于 2013-8-28 14:05
尊敬汉玉灵芝老师:您好!学生以为:“撞击——是指合法击出的自球移动后触及他球。”所以言六球碰三球 ...

       尊敬的开心老师暂不与您“撞击——是指合法击出的自球移动后触及他球”的主张探讨。我与泰虎老师时下仅在两球相碰的层面上议论,泰虎老师认为是'六碰三",我认为也可看成是"三碰六" 1G0320022G_副本_副本_副本.gif 而已。理由是力的作用是相互的,运动和静止是相对的。
发表于 2013-8-28 16:13:01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原题:
     3号球撞击8号球,击球员闪8带6,8出界,6碰门柱反弹回来碰到了自球3。问:
     (1)、犯规吗?球怎样处理?

     (2)、反弹回来的球,在什么情况下可以判犯规?
     (3)、在什么情况下,自球放界外?
     (4)、击球员闪完8后,如果他(她)还有一次闪击权时,自球作怎样处理?
          我来反驳,有些错误的答案:
        有的网友说:“被闪击的8球闪带而被动的6球(因3号撞击了8)反弹回来碰到了自球3号,认定为‘自球3撞击了6球’”的判定是错的。其理由:
       1、6碰3球,不是自球3号因被击球而主动撞击,而是被动的碰撞;
       2、3号击球员处在,已完成了对自球的一次击球任务并完成了对8球的一次闪击后,正待续击的状态;
       3、3号击球员,还没续击,怎能撞击6球了呢?
       所以说:“反弹的6球碰撞3球,即为3球撞击6球”的判定是错误的。
       在这里衍生一个新题:“反弹的6球碰撞了3球后处于接触状态”下
,击球员击自球3号,离开6球及判定为“撞击6号!”成立。
      
两者是两个不同的判定依据局面,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不能混淆使人混沌。
发表于 2013-8-28 18:44:01 | 显示全部楼层
志在千里 发表于 2013-8-27 22:28
请看11规则P32页9点的说明,已经分几种情况讲得十分请楚。不要偷懒,也没有必要去瞎分析。

请您还是细心看看主题帖子。
11规则P32页9点的说明)那是指的被闪击的他球。主题帖子是没有被撞击的他球啊。
发表于 2013-8-28 19:28: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君中笑 于 2013-8-28 19:45 编辑

接不接触都不犯规的。不接触,撞击6号,闪6续击;接触6号是好球,请裁判确认,直接打自球脱离6号,6号动与不动,均为撞击了6号,捡6号闪击......。
击球员闪完8后,如果还有一次闪击权时,若不接触,可继续闪击后撞击6号,闪6续击;若接触6号,将自球拿出界外(这不是6号碰撞了自球犯规,而是闪击他球触动了6号犯规)。

点评

谢谢老师的热心参与。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8-28 23:49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