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秋韵

判例---请你来判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3-8-27 19: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王/kuk 发表于 2013-8-27 16:21
同意以上老师的意见,要再撞击6号球后闪击并有一次续击权,

{:soso_e181:}谢谢你的关注与参与。
发表于 2013-8-27 19:48:5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事情很少见,犯不犯规?算不算撞击?没有依据!

点评

老师你好,这个判例是真的存在过的。秦虎老师的回答相当正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8-28 00:39
发表于 2013-8-27 20:12:42 | 显示全部楼层
3号球撞击8号球,击球员闪8带6,8出界,6碰门柱反弹回来碰到了自球3。问:
     (1)、犯规吗?球怎样处理?
     (2)、反弹回来的球,在什么情况下可以判犯规?
     (3)、在什么情况下,自球放界外?
     (4)、击球员闪完8后,如果他(她)还有一次闪击权时,自球作怎样处理?

请问楼主,6碰门柱反弹回来碰到了自球3,两个球静止后是什么状态?1、碰撞后是接触状态;2、碰撞后没有接触。
我试答:
    1、无论⑥球与③球碰撞是什么状态,都不犯规(⑥球反弹回来触及踩球脚除外)。
    2、⑥球反弹回来触及踩球脚,是触及移动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3、在没有犯规的情况下,③球与⑥球是接触状态,请裁判员确认后,击打③球,即使⑥球不动也为撞击;如果③球与⑥球没有接触,那么③球撞击⑥球就行了。4、击球员闪完8后,如果他(她)还有一次闪击权时,自球作怎样处理?如果③球与⑥球没有接触,应该先闪击完成后,再撞击⑥球;如果③球与⑥球处于接触状态,此时还有一次闪击权,那肯定是闪击犯规!(此点,和烨鹤网友的主题帖子是一样的。请您到那里去看看,并参加讨论)。

点评

看了老师的帖子,学习了!  发表于 2013-8-28 09:16
看了秦虎老师的跟帖我不由肃然起敬!其实这个题目是我们广东的陈老师出给我们大家做的,也是执裁中真的碰到的一个判例。当时是3、6球没有密贴。不过老师出这个题目的目的就是要我们重新学习裁判规则。秦虎老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8-28 00:01
发表于 2013-8-27 20:20: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3-8-27 20:23 编辑

3号球撞击8号球,击球员闪8带6,8出界,6碰门柱反弹回来碰到了自球3。问:
     (1)、犯规吗?球怎样处理?
     (2)、反弹回来的球,在什么情况下可以判犯规?
     (3)、在什么情况下,自球放界外?
     (4)、击球员闪完8后,如果他(她)还有一次闪击权时,自球作怎样处理?

请问楼主,6碰门柱反弹回来碰到了自球3,两个球静止后是什么状态?1、碰撞后是接触状态;2、碰撞后没有接触。
我试答:
    1、无论⑥球与③球碰撞是什么状态,都不犯规(⑥球反弹回来触及踩球脚除外)。
    2、⑥球反弹回来触及踩球脚,是触及移动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3、在没有犯规的情况下,③球与⑥球是接触状态,请裁判员确认后,击打③球,即使⑥球不动也为撞击;如果③球与⑥球没有接触,那么③球撞击⑥球就行了。4、击球员闪完8后,如果他(她)还有一次闪击权时,自球作怎样处理?如果③球与⑥球没有接触,应该先闪击完成后,再撞击⑥球;如果③球与⑥球处于接触状态,此时还有一次闪击权,那肯定是闪击犯规!(此点,和烨鹤网友的主题帖子是一样的。请您到那里去看看,并参加讨论)。
因为网络出现故障,故发帖子重复了,请原谅!

点评

烨鹤老师好样的!^_^  发表于 2013-8-30 10:36
我没有细看她的帖,就发了我的帖,如果此题有意义,应是秋韵首先提出。  发表于 2013-8-28 14:57
支持,向老师学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8-28 07:55
发表于 2013-8-27 20:27:22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以上老师的意见

点评

谢谢关注,希望你也跟我一样能够在这里学习到有用的门球规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8-28 00:53
您的跟帖太笼统啊!  发表于 2013-8-27 20:31
发表于 2013-8-27 22:28:16 | 显示全部楼层
请看11规则P32页9点的说明,已经分几种情况讲得十分请楚。不要偷懒,也没有必要去瞎分析。

点评

请您还是细心看看主题帖子。 (11规则P32页9点的说明)那是指的被闪击的他球。主题帖子是没有被撞击的他球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8-28 18:44
老师的裁判规则学习得真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8-28 00:36
 楼主| 发表于 2013-8-28 00:01: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秋韵 于 2013-8-28 00:51 编辑
泰虎 发表于 2013-8-27 20:12
3号球撞击8号球,击球员闪8带6,8出界,6碰门柱反弹回来碰到了自球3。问:
     (1)、犯规吗?球怎样处理? ...




   看了泰虎老师的跟帖我不由肃然起敬!其实这个题目是我们广东的陈老师出给我们大家做的,也是执裁中真的碰到的一个判例。当时是3、6球没有密贴。不过老师出这个题目的目的就是要我们重新学习裁判规则。泰虎老师不愧是裁判天地的版主{:soso_e179:}。这个判例你分析的如此全面如此透彻。向您学习!{:soso_e181:}
      我很惭愧,比较少在这里发帖看帖,这是我的不足之处,以后会多来这里向您学习,向大家学习。

 楼主| 发表于 2013-8-28 00:36:31 | 显示全部楼层
志在千里 发表于 2013-8-27 22:28
请看11规则P32页9点的说明,已经分几种情况讲得十分请楚。不要偷懒,也没有必要去瞎分析。

{:soso_e179:}老师的裁判规则学习得真好!
 楼主| 发表于 2013-8-28 00:39: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秋韵 于 2013-8-28 00:47 编辑
开心老顽童 发表于 2013-8-27 19:48
这种事情很少见,犯不犯规?算不算撞击?没有依据!


{:soso_e181:}老师你好,这个判例是真的存在过的。泰虎老师的回答相当正确。
 楼主| 发表于 2013-8-28 00:53:18 | 显示全部楼层
江永乐 发表于 2013-8-27 20:27
同意以上老师的意见

{:soso_e181:}谢谢关注,希望你也跟我一样能够在这里学习到有用的门球规则。
发表于 2013-8-28 04:25: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戈土衣 于 2013-8-28 04:30 编辑

      这是一道为考网友胡编的题,但也试答:一撞击8、6俩球都有效;二6球与3球接触就犯规,3球置界外;三撞击后分开,撞击有效,一切照常进行。四应该闪击。     
      还有:3球先撞击8球是‘正题’,再撞击6球,是派生题;因此,编题的叙述应是8球在前3球在后,你把词顺给颠倒了,给球友带来没必要的混沌。答:为了考你们嘛。反:没必要这样玩。

点评

谢谢你的参与!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8-28 23:28
发表于 2013-8-28 07:18: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汉玉灵芝 于 2013-8-29 22:27 编辑

_m_gw_yqnvZxsIrrq9KAC-7TKGELV5NCOmf4ChJJ6VRHs5KvKJ12GO23BnEYCr4X7QxIXwU7XhSJCfq-.gif       感谢秋韵老师提出了一道好的学习题。
      楼主问题:3号球撞击8号球,击球员闪8带6,8出界,6碰门柱反弹回来碰到了自球3。问:
     (1)、犯规吗?球怎样处理?

     (2)、反弹回来的球,在什么情况下可以判犯规?
     (3)、在什么情况下,自球放界外?
     (4)、击球员闪完8后,如果他(她)还有一次闪击权时,自球作怎样处理?
      我学习了楼上各位老师的帖子颇有收获。虽然我与楼上各位老师的观点不同,但愿写出来供大家指正。楼主问题的关键是第一问,第一问回答正确,余下的三问也就不难回答了。楼主所提问题之现象 3号球撞击8号球,击球员闪8带6,8出界,6碰门柱反弹回来碰到了自球3。换言之谓闪击或闪击完成自球碰到了到了他球(不包括被闪击的它球) 的现象。在11规则里虽没有直接针对的条文,但用规则精神可作如下解释;若在闪击过程中,自球是不能触及它球(不包括被闪击的他球);若按闪击完成后获得续击权,理应再次击打自球才可碰撞他球(不包括被闪击的它球),故应判三号击球员犯规。敬请老师们指证。谢谢!

点评

感谢汉玉灵芝老师参与。3号球被6号球撞击是完全有可能的事,撞击后按泰虎老师讲的方法去处理,我是很赞同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8-28 23:41
在击球过程中碰撞⑥球,那是有效撞击,③球是静止球,不是③球碰撞⑥球,而是⑥球碰撞③球(或是③球被⑥球碰撞)。怎么能算“犯规”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8-28 09:04
发表于 2013-8-28 07:55:35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3-8-27 20:20
3号球撞击8号球,击球员闪8带6,8出界,6碰门柱反弹回来碰到了自球3。问:
     (1)、犯规吗?球怎样处理? ...

支持,向老师学习!

点评

谢谢帅哥的参与。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8-28 23:29
发表于 2013-8-28 09:04:39 | 显示全部楼层
汉玉灵芝 发表于 2013-8-28 07:18
感谢秋韵老师提出了一道好的学习题。
      楼主问题:3号球撞击8号球,击球员闪8带6,8出界,6碰门 ...

在击球过程中碰撞⑥球,那是有效撞击,③球是静止球,不是③球碰撞⑥球,而是⑥球碰撞③球(或是③球被⑥球碰撞)。怎么能算“犯规”啊?

点评

支持汉壬灵芝的正确观点!  发表于 2013-12-14 09:38
尊敬的泰虎老师因为运动和静止是相对的,力的作用是相互的,所以言六球碰三球和三球碰六球道理无区别。请思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8-28 12:50
发表于 2013-8-28 09:17:17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3-8-27 20:12
3号球撞击8号球,击球员闪8带6,8出界,6碰门柱反弹回来碰到了自球3。问:
     (1)、犯规吗?球怎样处理? ...

{:soso_e179:}{:soso_e183:}{:soso_e183:}

点评

谢谢天使美女的参与。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8-28 23:31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