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秋韵

判例---请你来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9-3 20:30:58 | 显示全部楼层
        汉玉灵芝老师好,您分析的(1)的题目有一定道理。楼主出的这一题目虽属少见,但也有可能出现。因这一题审题欠妥,这题回答有问题。主要是在闪击中不存在又一次撞击的问题。应该是6号球撞柱反弹回来触到3球不犯规,理由是6号球的移动是有效移动。3号球应再击打6号球后,再获得一次续击权。

点评

楼主的题在哪?  发表于 2013-9-3 20:47
发表于 2013-9-4 12:03:29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3-9-1 12:45
还请您解答最后一问啊。

第4问是:如果闪击8球完成后,还有一次闪击权时,自球怎么处理?
       其题意应该是:3号自球闪8带6后:一是在6球反弹回来与自球没有接触;二是6球反弹回来与自球接触。如何处理自球?

点评

是的,就是这么两个问题,您怎么处理啊?  发表于 2013-9-4 12:20
发表于 2013-9-6 13:08:37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3-8-27 20:12
3号球撞击8号球,击球员闪8带6,8出界,6碰门柱反弹回来碰到了自球3。问:
     (1)、犯规吗?球怎样处理? ...

泰虎老师分析的有理有据,学习了!谢谢{:soso_e183:}{:soso_e181:}
发表于 2013-9-17 17:26:07 | 显示全部楼层
以良为纲 发表于 2013-9-4 12:03
第4问是:如果闪击8球完成后,还有一次闪击权时,自球怎么处理?
       其题意应该是:3号自球闪8带6后 ...

试答“第4问”完成8的闪击后,如果还有闪击权时:
          1、6反弹回来碰撞了自球,应将自球放回原位继续闪击(自球出界除外);
          2、自球放原位后,如果与6球成接触状态时,判为犯规。
发表于 2013-9-17 19:47:04 | 显示全部楼层
前几个问题不说了,只分析第四问。
第4问是:如果闪击8球完成后,还有一次闪击权时,自球怎么处理?
根据题意分析,3球应该是撞击了两个他球,在完成对8球的闪击后,才能“还有一次闪击权”,这是楼主的假定情况。楼主在后来的帖子里补充说明原题意思是:6球反弹回来碰到3球,静止后两球没有接触。
对此,我的答案是:在完成对8球的闪击后,自球应该在被6球碰撞后停止的位置上闪击另一个被撞击的它球,自球不能恢复原位,因为3球的移动是合法闪击形成的局面,其移动为有效移动,所以,不能复位。
6球与3球的相碰不符合撞击的概念定义,不能视为有效撞击。
在完成对两个球的闪击后,由击球员决定续击的目标。
发表于 2013-9-17 20:01:27 | 显示全部楼层
牛魔王老师分析正确,赞同
发表于 2013-9-17 20:11:48 | 显示全部楼层
牛魔王老师分析正确,赞同
发表于 2013-12-12 21:36:09 | 显示全部楼层
洛阳市老关 发表于 2013-9-17 19:47
前几个问题不说了,只分析第四问。
第4问是:如果闪击8球完成后,还有一次闪击权时,自球怎么处理?
根据 ...

放回原位闪击是规则规定的:自球应在撞击后的位置进行闪击。当然,这与有效移动形成局面有效的规定是有矛盾。我认为首先适用闪击规定。
发表于 2013-12-14 10:22: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歌声嘹喨 于 2013-12-16 17:41 编辑

回答1)一.6球碰撞3球后两球分离,不犯规。两球停哪算哪。3球若被碰出界外,停打。二.8球碰到3球后,两球呈接触状态,犯规。3球罚出界外。        (2、3)一.被闪击的球未出界,反弹回来触及击球员(含球棒),犯规。自球罚出界外。二.凡是反彈回来的球(出界球例外),停止时与自球呈接触状态,犯规。自球罚界外。                                (4)如3球还有一次闪击权,他必须闪击该球,並闪击6球(不分先后),成功后,3球获得续击权。

点评

不用谢!  发表于 2013-12-16 17:39
学习歌声嘹亮老师的认真解读,学习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2-16 13:13
 楼主| 发表于 2013-12-16 13:13:20 | 显示全部楼层
歌声嘹喨 发表于 2013-12-14 10:22
回答1)一.6球碰撞3球后两球分离,不犯规。两球停哪算哪。3球若被碰出界外,停打。二.6球碰到3球后,两球呈 ...


{:soso_e181:}谢谢歌声嘹亮老师的认真解读,学习了。

点评

不用谢!  发表于 2013-12-16 17:42
发表于 2013-12-16 14:41:22 | 显示全部楼层
  主题:3撞8,闪8带6,8出界,6碰门柱反弹碰3.
  问:1.犯规吗?球怎样处理?
      2.反弹回来的球,在什么情况下犯规?
      3.在什么情况下,自球界外?
      4.击球员闪8后,他还有一次续击权时,自球怎样处理?
  答:1.不犯规。球怎样处理?(回答同4)
      2.在触脚的情况下犯规。
      3.在触脚的情况下,自球界外。
      4.击球员可撞击6号,闪6后还有一次续击权。

点评

刚刚注册就参与裁判判例讨论,谢谢你的参与。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2-16 15:51
 楼主| 发表于 2013-12-16 15:51:27 | 显示全部楼层
快乐门球1 发表于 2013-12-16 14:41
主题:3撞8,闪8带6,8出界,6碰门柱反弹碰3.
  问:1.犯规吗?球怎样处理?
      2.反弹回来的球,在什 ...

{:soso_e179:}刚刚注册就参与裁判判例讨论,谢谢你的参与。
发表于 2014-1-6 21:46:12 | 显示全部楼层
学生试答:
     1、不犯规!应该撞击6球、、、、、、
     2、反弹回来的球碰到踩球的脚或球槌犯规!
     3、闪击过程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4、能躲过6球完成第二次闪击最好!以后可以续击6球、、、、、、;如果6球与3球密贴,就不会判了,感觉只能等待犯规了{:soso_e128:}
不知是否正确?请老师指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4 12:31:53 | 显示全部楼层
       此题是闪击过程中出现的现象,应根据闪击的有关规定来判定。闪击过程中是自球与被闪击的球之间的关系、自球是不能再接触未被撞击过的他球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4 12:51:51 | 显示全部楼层
转烨鹤老师贴:

在闪击时,无论 自球“主动”触及或者“被动”触及没有撞击过的他球,此时无论“抬脚”或者“没有抬脚”都是犯规的?
按题意,楼主的题目可分为四个问题:
1,闪击时,没有抬脚, 自球碰没有撞击过的他球,是否犯规?
2,闪击时,没有抬脚, 自球被没有撞击过的他球碰撞,是否犯规?
3,闪击时,已经抬脚, 自球碰没有撞击过的他球,是否犯规?
4,闪击时,已经抬脚, 自球被没有撞击过的他球碰撞,是否犯规?

楼主是否同意这样分开讨论?
是否认为都犯规?

而我的的意见还要细分才明确题意:
1,闪击时,击自球前,没有抬脚, 自球碰没有撞击过的他球,是否犯规?
2,闪击时,击自球前,没有抬脚, 自球被没有撞击过的他球碰撞,是否犯规?
3,闪击成功后,已经抬脚, 自球碰没有撞击过的他球,是否犯规?
4,闪击成功后,已经抬脚, 自球被没有撞击过的他球碰撞,是否犯规?
5,闪击成功后,没有抬脚, 自球碰没有撞击过的他球,是否犯规?
6,闪击成功后,没有抬脚, 自球被没有撞击过的他球碰撞,是否犯规?

我的观点:
1,触静止球犯规。2,不存在的情况。3,4,不犯规,球的移动均有效。5触静止球或动态球犯规。6,触动态球犯规。


烨鹤老师的主张与上边老师的主张也有很大不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