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硒都门球

①球是界内球、还是界外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7-27 08:45:33 | 显示全部楼层
相切球就是压线球,是界内球。七号球撞柱后重新进场时,是可以申请移开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7-27 09:20:59 | 显示全部楼层
高显荣 发表于 2020-7-27 08:10
直线,垂直园的半径,并与半径接触延长,本题的4线就是切线,按俯视投影法,判定,1球是界内球,仅供参考。

原题是该球是否可移开,因为无论是界外还是界内,按规定都可移开。讨论界内、界外有何意义?

点评

不是讨论①球移不移开,是讨论①与一线“相切”的问题。平面几何的概念:一是两圆相切,则两圆只有一个“切点”,相互无“投影”,二是两圆“相交”则两圆相互有“投影”。 我理解:将两个球放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7-27 11: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7-27 10:46:31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20-7-26 17:56
题目是:①球是界内球、还是界外球?其他的不管。

此球应该有裁判员来确定是否是界内还是界外球。因为15规则第9页的说明:球是否出界是有裁判员来认定的,而且是不得进行询问的认定事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7-27 10:48:37 | 显示全部楼层
此球应该有裁判员来确定是否是界内还是界外球。因为15规则第9页的说明:球是否出界是有裁判员来认定的,而且是不得进行询问的认定事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7-27 10:53:23 | 显示全部楼层
1号球是界内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7-27 11:29:04 | 显示全部楼层
军旗 发表于 2020-7-27 09:20
原题是该球是否可移开,因为无论是界外还是界内,按规定都可移开。讨论界内、界外有何意义?

         不是讨论球移不移开,是讨论与一线“相切”的问题。平面几何的概念:一是两圆相切,则两圆只有一个“切点”,相互无“投影”,二是两圆“相交”则两圆相互有“投影”。
        我理解:将两个球放在场上接触(“相切”),则他们在场上的投影也只有一个“切点”,相互无“投影”。以此类推,球与一线“相切”,则在一线上无“投影”。结论球是界外球。不知对否?

点评

不支持你的观点。  发表于 2020-8-7 11:18
切点就是投影。  发表于 2020-8-7 11:17
原题是讨论可否移开,不与界内界外有关系。  发表于 2020-7-27 12: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7-27 14:23:57 | 显示全部楼层
①球是界内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7-27 16:03:27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阴影在边线上,就是界内球。界内球是不可以移开的。

点评

一门前的界内球都是可以申请移开的  发表于 2022-6-18 22:02
界内球也可移开的。  发表于 2020-7-27 17: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7-27 16:51:2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道题,还用说吗?1,一球是1门的界内门前球。2,不管是啥球,影响击球员进一门击球的他球统统可以暂时移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7-28 16:10:03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的,影响进一门可以移开,其他情况不允许移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7-28 17:11: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老生畅谈 于 2020-7-28 17:14 编辑

      知识都换给了老师。网上查了一下几何概念:
      1、把圆周和直线只有一个交点(公共点)的位置关系叫做圆和直线相切,这条直线叫做圆的切线,这个公共点叫做切点。
      2、两个圆只有一个公共点就叫做两圆相切,公共点叫做切点。

      相切,指的是有公共点。
      两个实体圆应该只有触点,没有切点。
      1球与一线相切,是指 1球与一线有公共点,也就是有投影。

      所以,1球是界内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7-29 10:02: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查了百度,解释为“两物体接触,为相切”。如此,1球与四线相切即接触,接触则相互间无投影。结论:1球为界外球。

点评

不支持你的观点。  发表于 2020-8-7 11:20
如果规则规定是否压球门线或是边线以球体与其相切为准,那该球就是界外球;可是,规则是如下规定的,所以,就是属于界内球。(见下图)。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7-30 08: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7-29 10:37:23 | 显示全部楼层
    1号不管是界内还是界外球,7号球撞柱后重新进场时,是可以申请移开的。规则规定“击球员可以向裁判员申请暂时移开妨碍通过一门的他球”。难道撞柱球重新进一门就不适用此规定了吗?个人理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7-29 20:10: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水清木华:你的讨论与题目无关,请看清题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7-29 20:27:50 | 显示全部楼层
   切线就等于压线,也就是说场内球,您图中1号球的位置正是撞柱球从新过一门的位置,因此7球从新过一门时可以请求裁判挪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