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6072|回复: 155

①球是界内球、还是界外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7-26 11:58: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问:上图中的球是界内球、还是界外球?

点评

和开球区无关。1号球就是界内球。  发表于 2022-7-1 21:25
球和第四线相切,就是界内球。  发表于 2022-6-19 20:25
球的投影与四线和开球区左断线相切,就是界内球。  发表于 2022-6-11 21:07
这样错划一号球肯定是界外球了。  发表于 2022-5-19 06:53
开球区应是划在与第四线相接,不是划在与限制线相接,见规则图丨。  发表于 2022-5-19 06:29
题目是:①球是界内球、还是界外球?与能否移动无关。  发表于 2020-8-13 19:40
对于此题来说(进一门球),无论界内球还是界外球,均是可以申请临时移开的。  发表于 2020-8-13 16:52
此球应该有裁判员来确定是否是界内还是界外球。因为15规则第9页的说明:球是否出界是有裁判员来认定的,而且是不得进行询问的认定事项。  发表于 2020-7-27 10:48
原题是该球是否可移开,因为无论是界外还是界内,按规定都可移开。讨论界内、界外有何意义?  发表于 2020-7-27 09:19
界内球。  发表于 2020-7-26 21:06
相切球就是压线球,是界内球。七号球撞柱后重新进场时,是可以申请移开的。  发表于 2020-7-26 20:22
上图中的①球是界内球。  发表于 2020-7-26 16:54
发表于 2020-7-26 12:33:17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规则要求一号球属线内球。七号撞柱后二次进门可向裁判员报告,裁判员可把一号球移开,待七号二次进门后再把一号球恢复原位。

点评

从图形上来看,①球没有压到开球区左侧端线和四线外沿相交的垂足点上,因此①球不算一门前的球,击球员不能申请移开。  发表于 2020-7-26 17: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7-26 14:17:43 | 显示全部楼层
相切球就是压线球,是界内球。七号球撞柱后重新进场时,是可以申请移开的。

点评

从图形上来看,①球没有压到开球区左侧端线和四线外沿相交的垂足点上,因此①球不算一门前的球,击球员不能申请移开。  发表于 2020-7-26 17:08
相切球就是压线球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7-26 15: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7-26 15:04:37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行人 发表于 2020-7-26 14:17
相切球就是压线球,是界内球。七号球撞柱后重新进场时,是可以申请移开的。

什么是相切,相切球就是压线球吗?

点评

是的。  发表于 2020-7-28 20: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7-26 16:16:58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没有用文字来表达什么是界内球和界外球,只用了图18 表示。
图18.png

对此我一直有看法,不够严格。
实际上,大家的理解是, 只要球的(垂直)投影有一部分落在边线上,就是界内球。
相切,就是球有一个点落在边线上 ,应是 界内球。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22-6-11 21:09
支持  发表于 2020-7-26 19:54
相切,就是球正投影有一个点落在边线上 ,应是界内球。  发表于 2020-7-26 16: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7-26 16:56:25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图中的①球是界内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7-26 17:07:01 | 显示全部楼层
       从图形上来看,①球没有压到开球区左侧端线和四线外沿相交的垂足点上,因此①球不算一门前的球,击球员不能申请移开。

点评

题目是:①球是界内球、还是界外球?与能否移动无关。  发表于 2020-8-13 19:39
不支持你的意见。  发表于 2020-7-26 19:55
规则哪里说 要压到垂足点上才算?  发表于 2020-7-26 17:57
题目是:①球是界内球、还是界外球?其他的不管。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7-26 17: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7-26 17:56:04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风扇 发表于 2020-7-26 17:07
从图形上来看,①球没有压到开球区左侧端线和四线外沿相交的垂足点上,因此①球不算一门前的球,击 ...

题目是:①球是界内球、还是界外球?其他的不管。

点评

就是,题目让你辨别1是界内球还是界外球,别的不用考虑。  发表于 2022-7-7 20:35
我在7楼有回答。上图中的①球是界内球。  发表于 2020-8-7 11: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7-26 19:13: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①球投影与边线(外沿)相切或是相割,均属于界内球。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22-5-20 12: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7-26 19:58:27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认为,因为1球是界内球他的投影压在了边线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7-26 20:22:38 | 显示全部楼层
相切球就是压线球,是界内球。七号球撞柱后重新进场时,是可以申请移开的。

点评

相切:就是指圆与直线有一个交点或直线到圆心的距离等于半径.[/backcolor]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7-26 22: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7-26 22:15:16 | 显示全部楼层
向往 发表于 2020-7-26 20:22
相切球就是压线球,是界内球。七号球撞柱后重新进场时,是可以申请移开的。

相切:就是指圆与直线有一个交点或直线到圆心的距离等于半径.

点评

相切:就是指圆与直线有一个交点或直线到圆心的距离等于半径.[/backcolor] [/backcolor] 按此解释,即直线与圆的外沿接触,直线在圆上[/backcolor]没[/backcolor]有投影。①属“界外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8-4 17: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7-27 05:26:18 | 显示全部楼层
                应是界内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7-27 08:10:07 | 显示全部楼层
直线,垂直园的半径,并与半径接触延长,本题的4线就是切线,按俯视投影法,判定,1球是界内球,仅供参考。

点评

原题是该球是否可移开,因为无论是界外还是界内,按规定都可移开。讨论界内、界外有何意义?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7-27 09: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