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泰虎

泰虎与关键和周正老师微信聊连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7-20 10:37:31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生畅谈 发表于 2018-7-20 10:16
看泰虎老师与专家的聊天记录,专家说:“只要自他球不超过10厘米,自球与他球相向而行”就判连击,这是对规 ...

请具体分析回和答泰虎的问题。
泰虎认为,自他球很近的条件下,他的两种演示,虽然两球同向而行,但是都不是连击,你同意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7-20 11:18:45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8-7-19 21:54
我的观点:
1,如果是单球被槌水平击出,由于球的质量小于槌,球速大于槌撞击前的初速,和槌本身的减速, ...

我不知道你对周正老师的解答有何评论!

点评

周正的观点我没看明白,请总结和复述一下。另外周正的力学知识和我不在一个档次,我可以和他讨论规则问题,不会讨论力学问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7-20 11:5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20 11:55: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烨鹤 于 2018-7-20 13:18 编辑
泰虎 发表于 2018-7-20 11:18
我不知道你对周正老师的解答有何评论!

周正的观点我没看明白,请总结和复述一下。
另外我想周正的力学知识是有限的,我可以和他讨论规则问题,不会讨论力学问题。


点评

周正老师的两屏截图讲述得清楚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7-21 11: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7-21 11:03:27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8-7-20 11:55
周正的观点我没看明白,请总结和复述一下。
另外我想周正的力学知识是有限的,我可以和他讨论规则问题, ...

周正老师的两屏截图讲述得清楚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21 11:56:54 | 显示全部楼层
1, 如果有槌、自球、他球三者同时接触 ,推球或连击无疑。
     你的视频里两种击球法都存在三者同时接触。
2,拉球,使球有正向旋转,在乒乓球可以实现,因为:
      一,乒乓球来球有速度,对板有压力。而门球的自球是静止的没有对槌的压力。
      二,乒乓球的板可从球的下部 3 , 4 十厘米启动和向上加速,而门球的槌不可能,到比球还低的地方。(有人说要把自球拉起是可笑的。)           除了搓球,门球是打不出正向旋转的球的(理论上有一点,但是没有实际意义),而搓球就已经犯规了。
     三,在两球相距不到10厘米的情况下,自球不会跃起4厘米以上,所以周正的假定条件是达不到的。


点评

一,乒乓球来球有速度,对板有压力。而门球的自球是静止的没有对槌的压力。 二,乒乓球的板可从球的下部 3 , 4 十厘米启动和向上加速,而门球的槌不可能,到比球还低的地方。(有人说要把自球拉起是可笑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7-22 12: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21 12:18: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门球卫士 于 2018-7-21 12:24 编辑

      前几年,我在网上有说,可以打,不犯规。现就用烨鹤老师的图来说明。击前,我都叫他们盯眼看。人反向站,单手握棒,与地面45度左右,猛力快速,既不推球也不连击,两球亦步亦趋,会走很远的。你们认可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21 14:31: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烨鹤 于 2018-7-21 14:36 编辑


不存在可能性!

单纯的击,就已经两球和槌三者互相接触,已经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21 17:25:07 | 显示全部楼层
寒江垂钓 发表于 2018-7-19 15:50
学习泰虎老师孜孜不倦的钻研门球规则的精神!点赞! 

谢谢老师的回复!顺祝老师幸福吉祥,夏日安康!

点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21 20:32: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门球后卫 于 2018-7-21 20:38 编辑

    前些时候,健康快乐门球网友根据泰虎提供的视频,发现槌头击打自球后,槌头、自球、他球三者还有一个瞬间密贴的镜头,然后自、他球结伴而行了很远的距离。                                          请问槌头和自球接触了几次,这不是连击是什么?                  请不要过分相信自己的眼力:瞬间的现象是不易看清的;也不要为难中国门协的专家了:客观的事实谁也无法否认!


点评

如果把球槌与自球瞬间黏连的情况视为再次击球,那么,正如健康快乐门球老师说的,“说他几次击球都不位过”!我说可以认为是“N”次击球!但是,这不是“再次”而是一直在击球。所以,不符合门球规则所说的连击定义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7-22 11: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21 20:43:2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问题确实值得研究,我参加全国大赛约有20余次,感到有很多对“连击”的判罚是误判,事实上并没有形成连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21 21:01: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门球后卫 于 2018-7-21 21:03 编辑

    如果没有泰虎的视频,有些案例我们还真说不清。如果没有健康快乐门球网友精细执着的探究,大家依然会众说纷纭。                     正是这个视频慢放的镜头,让我们看到了槌头两次接触自球的事实,你能否认连击吗?

点评

您能否看看没有撞击他球的慢动作,也有球槌与自球的瞬间黏连的过程啊,那是连击犯规吗!我们应该认为这种瞬间黏连的情况看成是正当击球的过程,不能够认为是2次击球!二次击球,一定是自球撞击他球反弹回来再次触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7-22 11: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22 08:03:15 | 显示全部楼层
再次用图分析练球距离很近时出现的“连击”。

IMG_20180722_0001.jpg

IMG_20180722_0002.jpg

图一,当槌向地面压球时,自球从夹角里被挤出,图示初态和终态
    显然,槌还没有完全落地,槌、自球和他球三者已经互相紧贴,这就是“连击”或推球的证明。
图二,自球在击球面上有滚动,也有槌、自球和他球三者互相紧贴的场面,也是“连击”或推球的证明。
如果没有它球在附近的存在,我以为也应当立判“搓球” 方式为击球犯规。
对于“顿击” ,显然球在击球面有滑动的过程,因而有推球之嫌,
但是1,过程短促,不容易看清楚,
      2,如果禁止,平头槌使球挑起的击球法都要被取消。
留给专家们研究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7-22 11:43:28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后卫 发表于 2018-7-21 21:01
如果没有泰虎的视频,有些案例我们还真说不清。如果没有健康快乐门球网友精细执着的探究,大家依然会众 ...

您能否看看没有撞击他球的慢动作,也有球槌与自球的瞬间黏连的过程啊,那是连击犯规吗!我们应该认为这种瞬间黏连的情况看成是正当击球的过程,不能够认为是2次击球!二次击球,一定是自球撞击他球反弹回来再次触及球槌才是连击!烨鹤认为,球槌、自球、他球贴靠在一起的同时,就是连击,我不赞同!因为不符合“连击”的定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7-22 11:54:19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后卫 发表于 2018-7-21 20:32
前些时候,健康快乐门球网友根据泰虎提供的视频,发现槌头击打自球后,槌头、自球、他球三者还有一个瞬 ...

如果把球槌与自球瞬间黏连的情况视为再次击球,那么,正如健康快乐门球老师说的,“说他几次击球都不位过”!我说可以认为是“N”次击球!但是,这不是“再次”而是一直在击球。所以,不符合门球规则所说的连击定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7-22 11:59:4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呼吁门球界,把多种犯规条款瘦身一下吧,此帖子,就是让不属于犯规的情况名正言顺!按照烨鹤的分析,门球顿击、提拉式击球都是犯规的,把门球运动更加复杂化了!请问,有必要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