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一缕阳光

怎么处理,请您支招!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7-1-12 21:53:52 | 显示全部楼层
智慧养心 发表于 2017-1-10 17:59
通过大家的热烈讨论,此例正确答案已经出来了。这种讨论真好,大家共同提高。

      欢迎大家积极参与!真理越辩越明,通过大家的热烈讨论、交流,共同之处越来越多!共同提高收获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3 20:54: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hayu 于 2017-1-13 21:12 编辑

自球⑧和两个待闪击球④⑥接触,临时移开了 ⑥,闪送④时,④碰⑥双出界。⑧立即过了三门。
问,裁判应如何处理?

我参加讨论,欢迎指正。
击球员应该闪击移开的⑥球。④球出界是界外球。⑧球过门无效判界外球,属闪击阶段犯规。
再多说两句:
一是倘⑥球放在门前,经被闪球碰撞进门能得分吗?不能。
二是倘④球碰撞⑥球没出界就是界内球了。
三是⑧球闪击还没有完成。

点评

④球出界是界外球。 王老师您上面这样判定是您的眼睛不太好,没有看见规则的相应规定造成的错判啊! 顺祝您安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14 10: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13 21:57: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缕阳光 于 2017-1-13 22:00 编辑
shayu 发表于 2017-1-13 20:54
自球⑧和两个待闪击球④⑥接触,临时移开了 ⑥,闪送④时,④碰⑥双出界。⑧立即过了三门。
问,裁判应如 ...

王志老师好!欢迎您参与、指导我们的讨论!      同意王志老师评定 8号闪击犯规(未闪击6球而续击8球——闪击过程的击球犯规),过门无效,拿出界外。

    4球移动值得讨论。4球被闪遇门柱反弹后碰撞了临时移开,尚待闪击的6球。根据规则32-33页规定“如果闪出的A球碰撞了暂时移开的B球,则碰撞后的移动均为无效移动,裁判员应将闪出的A球放在碰撞时的位置及33页图16,碰撞后两球移动均无效。可见,4球在碰撞6球前移动是有效的,只是碰撞后的移动才无效。因此,4球放在碰撞6球时的位置比较合适;6球移动无效,放到移开时的位置。



212543z3sxhxpx6d83p8pl.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3 22:36:09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7-1-12 11:20
A,没有按规则要求拿开待闪击球。
您对此条理解有误啊,反弹回来能够碰撞待闪击的球,需要裁判员及时 ...

shuyu 说:  此题裁判员没有移开⑥球不是问题,谁也没有这么高的预见性啊,呵呵。
(老师 好久不见,先问声好!
泰虎 说 :    反弹回来能够碰撞待闪击的球,需要裁判员及时拿开是没有规则条文支持的!
其实我在这里仅是把规则的毛病挑出来让大家看,裁判员要动手帮击球员移球,哪有这个规矩?哪有类似的规定?应当规定暂时移开的球如果被场上有效球碰撞,就犯规,你怕碰上就再移一下,就可以了,还需要裁判协助吗?
规则规定移球是裁判员的责任,那么被弹回来的球碰到,当然也是裁判失职!如同规则说击球员触动态球犯规,触弹回来的动态球也是犯规的。


点评

shuyu 说: 此题裁判员没有移开⑥球不是问题,谁也没有这么高的预见性啊,呵呵。 (老师 好久不见,先问声好!) 泰虎 说 : 反弹回来能够碰撞待闪击的球,需要裁判员及时拿开是没有规则条文支持的! 其实我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14 10: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4 10:50:58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7-1-13 22:36
shuyu 说:  此题裁判员没有移开⑥球不是问题,谁也没有这么高的预见性啊,呵呵。
(老师 好久不见,先问 ...

shuyu 说:  此题裁判员没有移开⑥球不是问题,谁也没有这么高的预见性啊,呵呵。
(老师 好久不见,先问声好!
泰虎 说 :    反弹回来能够碰撞待闪击的球,需要裁判员及时拿开是没有规则条文支持的!
其实我在这里仅是把规则的毛病挑出来让大家看,裁判员要动手帮击球员移球,哪有这个规矩?哪有类似的规定?应当规定暂时移开的球如果被场上有效球碰撞,就犯规,你怕碰上就再移一下,就可以了,还需要裁判协助吗?
规则规定移球是裁判员的责任,那么被弹回来的球碰到,当然也是裁判失职!如同规则说击球员触动态球犯规,触弹回来的动态球也是犯规的。

应当规定暂时移开的球如果被场上有效球碰撞,就犯规,你怕碰上就再移一下,就可以了,还需要裁判协助吗?
这种意见多年以前我也向周正老师通过。
规则规定移球是裁判员的责任,那么被弹回来的球碰到,当然也是裁判失职!如同规则说击球员触动态球犯规,触弹回来的动态球也是犯规的。
此条我不难过苟同,规则规定什么情况下裁判员应该再次移开,反弹这种情况不在此列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4 10:57:56 | 显示全部楼层
shayu 发表于 2017-1-13 20:54
自球⑧和两个待闪击球④⑥接触,临时移开了 ⑥,闪送④时,④碰⑥双出界。⑧立即过了三门。
问,裁判应如 ...

④球出界是界外球。

王老师您上面这样判定是您的眼睛不太好,没有看见规则的相应规定造成的错判啊!
顺祝您安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14 23:17:57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7-1-14 10:57
④球出界是界外球。

王老师您上面这样判定是您的眼睛不太好,没有看见规则的相应规定造成的错判啊!

感谢王老师的光临!
      几年前,王志老师在中国门协官网搞的“门球知识天天问”把我引上学习门球知识的康庄大道,让我收获多多,特别致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7 17:13: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hayu 于 2017-1-17 17:45 编辑

1、⑧球闪④球,④球的移动是否有效移动?应该说④球是有效移动,且所产生的结果有效。
2、④球是否有效移动过程碰到被移位球再移动就成为无效了呢?


否!(你同意吗


3、果你承认移动有效,结果出界怎么判?
界外球。(对吗


4、⑥球是移动后的球,属于特例处理可以吧。
回复原位。


个人观点,乐观研讨,有错就改,为了求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7 18:06: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hayu 于 2017-1-17 18:23 编辑

很早以前我与有关门球界人士讨论过类似的题,就涉及到规则规定。简介如下:
比赛场上,击球员①球闪④球,④球碰中柱后改变方向,结果碰到压在比赛线的③球双双出界。应该有效。
而讨论的题目碰到移动球
有效移动球就改成无效了。为什么。答:规定。一个被闪出球与一个场内球或一个被移动球相碰,其后的被闪球移动结果不同。规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7 18:50:03 | 显示全部楼层
三门前一号位离四线30厘米处有未过三门的4、6球形成“眼镜球”,8球过二门得分后溜打4、6球成功,8球停在两球中间分别和两球接触,8号队员听从教练的安排,经裁判员确认三个球接触后先临时把6号球放在靠近边线处10厘米处,再拿4球放在脚下准备送进三门得分,谁知闪击时击自球偏了4球碰三门内柱并反弹回来碰到了6球造成双出界。8号队员看到4、6球双出界,立即起杆击打自球通过三门。

      请问:裁判员怎么处理这种情况?

答:我来谈下个人对这个题的判罚:
(P31闪击犯规的第3小条:同时撞击数个他球后,如果自己静止时与这些球接触,击球员可暂时移开第二次及以后需要闪击的球,再依次进行闪击)。经过裁判确认后,将密贴的3个球其中之一的6号球暂时移开,然后8号球闪带4号过门未果碰撞门柱反弹回来并与6号球碰撞且双出界。由于6号球不是自然落位,因此4号球和6号球出界无效,4号球放在碰撞6号球的位置,6号球放在撞击后球停稳的位置,在10秒钟内完成对6号球的闪击后获得一次续击权。
但由于击球员误认为4、6号球出界有效,随即击打自己过门,此时属击球犯规(因为还没完成对6号球的闪击就击打了自球)。(P24击球犯规的第8条:获得闪击权没有闪击而击球)。由于犯规发生在闪击阶段,按闪击犯规处理:自球界外10公分处,4号球放在碰撞6号球的位置,6号球放在撞击后球停稳的位置,击球员退场,呼叫下一号。

点评

答:我来谈下个人对这个题的判罚: (P31闪击犯规的第3小条:同时撞击数个他球后,如果自己静止时与这些球接触,击球员可暂时移开第二次及以后需要闪击的球,再依次进行闪击)。经过裁判确认后,将密贴的3个球其中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17 19: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7 19:32:18 | 显示全部楼层
伶韵 发表于 2017-1-17 18:50
三门前一号位离四线30厘米处有未过三门的4、6球形成“眼镜球”,8球过二门得分后溜打4、6球成功,8球停在 ...

答:我来谈下个人对这个题的判罚:
(P31闪击犯规的第3小条:同时撞击数个他球后,如果自己静止时与这些球接触,击球员可暂时移开第二次及以后需要闪击的球,再依次进行闪击)。经过裁判确认后,将密贴的3个球其中之一的6号球暂时移开,然后8号球闪带4号过门未果碰撞门柱反弹回来并与6号球碰撞且双出界。由于6号球不是自然落位,因此4号球和6号球出界无效,4号球放在碰撞6号球的位置,6号球放在撞击后球停稳的位置,在10秒钟内完成对6号球的闪击后获得一次续击权。
但由于击球员误认为4、6号球出界有效,随即击打自己过门,此时属击球犯规(因为还没完成对6号球的闪击就击打了自球)。(P24击球犯规的第8条:获得闪击权没有闪击而击球)。由于犯规发生在闪击阶段,按闪击犯规处理:自球界外10公分处,4号球放在碰撞6号球的位置,6号球放在撞击后球停稳的位置,击球员退场,呼叫下一号。


按照楼主的问题您的最终判定结果很正确,非常赞同啊!
哈哈,给您挑点小毛病供您参考:1、如果击球员没有产生击球犯规的时候,⑥球的复位应该是临时移开的位置。已经犯规了,才按照您的最终判定,复位撞击后的位置。2、闪击阶段的提法不妥(规则不分阶段了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17 22:19:09 | 显示全部楼层
伶韵 发表于 2017-1-17 18:50
三门前一号位离四线30厘米处有未过三门的4、6球形成“眼镜球”,8球过二门得分后溜打4、6球成功,8球停在 ...

欢迎伶韵老师参与讨论,发表个人高见!同意您的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18 22:31:52 | 显示全部楼层
shayu 发表于 2017-1-17 18:06
很早以前我与有关门球界人士讨论过类似的题,就涉及到规则规定。简介如下:
比赛场上,击球员①球闪④球, ...

是啊!不能小看这“规定”二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20 10:49:27 | 显示全部楼层
  判:4球过三门无效,放碰6球的位置;6球移动无效,放撞击后停稳的位置;8球过三门无效,拿出界外,放比赛线外10厘米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20 20:02:21 | 显示全部楼层
托克托 发表于 2017-1-20 10:49
判:4球过三门无效,放碰6球的位置;6球移动无效,放撞击后停稳的位置;8球过三门无效,拿出界外,放比赛 ...

原题:三门前一号位离四线30厘米处有未过三门的4、6球形成“眼镜球”,8球过二门得分后溜打4、6球成功,8球停在两球中间分别和两球接触,8号队员听从教练的安排,经裁判员确认三个球接触后先临时把6号球放在靠近边线处10厘米处,再拿4球放在脚下准备送进三门得分,谁知闪击时击自球偏了4球碰三门内柱并反弹回来碰到了6球造成双出界。8号队员看到4、6球双出界,立即起杆击打自球通过三门。



      托克托老师,原题中,4球一直没有过三门啊!是闪击时击自球偏了,4球碰三门内柱反弹回来碰到了6球造成双出界的。
      就本题情况,我同意4球碰到6球之前移动有效,之后的移动无效。因此4球应放在碰到6球的地方;对6、8球的处理,同意您的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