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一缕阳光

怎么处理,请您支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10 07:37:53 | 显示全部楼层
依题意,4.6球双出界,甲裁应宣判并立即处理(他离6球近);8号立即起杆应在宣判时间之后(按一般规律),我认为主要是栽判不够专业之故.击球员不妥之处,应请问裁判员6号球如何处理?正确处理:裁判员应何双方道歉!拾6球闪击,成功后继续比赛.

点评

我认为甲裁不应该宣判(为什么要宣判?宣判什么?),只是去对④球、⑥球复位就行了,如果此时击球员击球,乙裁及时宣判“犯规”!如果已经犯规了,甲裁将⑥球放在临时移开前“即撞击后的位置”,④球放在触及⑥球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10 11: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0 11:20:17 | 显示全部楼层
三证球迷 发表于 2017-1-10 07:37
依题意,4.6球双出界,甲裁应宣判并立即处理(他离6球近);8号立即起杆应在宣判时间之后(按一般规律),我认为主 ...

我认为甲裁不应该宣判(为什么要宣判?宣判什么?),只是去对④球、⑥球复位就行了,如果此时击球员击球,乙裁及时宣判“犯规”!如果已经犯规了,甲裁将⑥球放在临时移开前“即撞击后的位置”,④球放在触及⑥球的位置,自球拿出界外。
如果甲裁有及时去处理⑥、④球的动作,击球员就击球犯规,裁判员没有犯错,所以就不存在道歉的问题啊!

点评

回复三证球迷老师:不应该宣判,一不犯规,二结果无效。你说宣判,那么宣判什么?怎么宣判?顺祝老师安好!  发表于 2017-1-11 11:19
4号球从甲裁近处撞6号球同时出界,他应该先宣判然后处理.妥否商讨?  发表于 2017-1-10 18: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0 11:33:37 | 显示全部楼层
    4球弹柱撞6球前是有效移动 ,撞6球后是无效移动 ,所以4球应放回碰撞6球时的位置 ,8号击球员应检回6球闪击后才有续击权 ,否则应判8号击球员 ‘’ 闪击犯规 ‘’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0 14:22:06 | 显示全部楼层
   击球员击球太快了,不等裁判员处理就击球,犯规是肯定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0 17:51:09 | 显示全部楼层
云山子 发表于 2017-1-6 22:44
就楼主出的题目我只讲结果,不进行分析(因为各位老师分析的都很透彻了),试答一下:楼主问:裁判员怎 ...

   对,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0 17:59:06 | 显示全部楼层

       通过大家的热烈讨论,此例正确答案已经出来了。这种讨论真好,大家共同提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0 22:22: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门球中柱 于 2017-1-10 22:58 编辑

根据楼主在主题帖中的描述,我认为这个过程的实际时间虽然比较短暂,但其中有两个事实才是需要讨论的:

事实1: 闪击④球碰门柱反弹出来碰撞临时移放的⑥球,并形成了④、⑥球双出界的局面,而裁判员没有及时进行复位处理,也没有发声。可以理解为裁判员“默认此局面”。(当然,也没有必要去臆想裁判员是如何站位的。)

事实2: 8号球员没有再捡拾⑥号球进行闪击,而直接击打⑧球进三门,这明显是闪击过程中的(击球)犯规。


我的观点:

针对上述事实1,处理的方法和依据应该对照15规则32─33页的【示例】如图16所示来进行,可惜裁判员没有及时进行处理。

关键是针对上述事实2,处理的方法和依据应该对照15规则33页的【示例】如图17所示来进行操作,(......如果发生闪击犯规,裁判员要将A球、B球都放回撞击后的位置,再将自球拿出界外。)  请注意,楼主出题的最后表述是:《8号队员看到4、6球双出界,立即起杆击打自球通过三门。请问:裁判员怎么处理这种情况?》  在此表述之前的语言文字,只是讲了闪击④球时所形成的局面,但并不是“问”的重点。我们应该针对“如何处理8号球员闪击过程中的(击球)犯规”这个重点来作出回答。如果在默认④、⑥号球已出界的既成局面以后,再把《【示例】如图16所示之规则》拿来说事,似乎是“张冠李戴”了。





点评

在这点上,我到是同意泰虎老师的意见。裁判员不“发声”,不等于“默认此局面”,不该发声就不发声,该发声时一定要声音洪亮。我举个今天早上发生的例子:在我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的迎春门球比赛中,市工行的10号队   发表于 2017-1-11 21:26
事实1: 闪击④球碰门柱反弹出来碰撞临时移放的⑥球,并形成了④、⑥球双出界的局面,而裁判员没有及时进行复位处理,也没有发声。可以理解为裁判员“默认此局面”。(当然,也没有必要去臆想裁判员是如何站位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11 11: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1 11:37:19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中柱 发表于 2017-1-10 22:22
根据楼主在主题帖中的描述,我认为这个过程的实际时间虽然比较短暂,但其中有两个事实才是需要讨论的:

...

事实1: 闪击④球碰门柱反弹出来碰撞临时移放的⑥球,并形成了④、⑥球双出界的局面,而裁判员没有及时进行复位处理,也没有发声。可以理解为裁判员“默认此局面”。(当然,也没有必要去臆想裁判员是如何站位的。)
楼主的问题没有说裁判员场上执裁情况,但是,不能够绝对认为裁判员就没有去处理碰撞的2个球的动作!此时,裁判员没有必要“发声”,不该发声就不发声。裁判员站位,正确站位必然甲裁观察击球员的闪击动作(站在四线边垂直闪击方向观察)。乙裁站位三门球门线延长线的场内侧,观察球体过门的情况。碰撞发送时,如果甲裁就近去处理碰撞的球时,击球员续击,乙裁是能够及时观察到的,应该立即宣判“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1 12:16:16 | 显示全部楼层
      1.  击球员闪击④球碰门柱反弹出来碰撞临时移放的⑥球,④、⑥球双出界。裁判员应宣报:6号移动无效并处理(复位)。

       2. 8号球员没有再捡拾⑥号球进行闪击,而直接击打⑧球进门。闪击过程中犯规,过门无效。


        裁判员失误不能成为击球员犯规的理由。

点评

裁判员可出示稍等手势,宣报:稍等!将无效移动的球复位。  发表于 2017-1-12 12:26
裁判员应宣报:6号移动无效并处理(复位)。 裁判员有这样宣判用语吗?有必要这样宣判吗?规则不是裁判员懂得,击球员也照样应该懂得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11 12: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1 12:23: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7-1-11 12:32 编辑
快乐门球1 发表于 2017-1-11 12:16
1.  击球员闪击④球碰门柱反弹出来碰撞临时移放的⑥球,④、⑥球双出界。裁判员应宣报:6号移动无效 ...

裁判员应宣报:6号移动无效并处理(复位)。
裁判员有这样宣判用语吗?有必要这样宣判吗?规则不是裁判员懂得,击球员也照样应该懂得的。裁判员不应该宣判的就不宣判是对的!
裁判员不是婆婆嘴。由此,我联想到以前经常看到有的裁判员执裁时,击球员重复撞击犯规时,他不是立即宣判“犯规”!而是像对话一样说:唉!“你重复撞击犯规了”,哈哈这样的裁判员执裁是很不规范的!

点评

裁判员可出示稍等手势,宣报:稍等!将无效移动的球复位。  发表于 2017-1-12 12: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11 19:16:12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7-1-11 11:37
事实1: 闪击④球碰门柱反弹出来碰撞临时移放的⑥球,并形成了④、⑥球双出界的局面,而裁判员没有及时进 ...

       裁判员站位,正确站位必然甲裁观察击球员的闪击动作(站在四线边垂直闪击方向观察)。乙裁站位三门球门线延长线的场内侧,观察球体过门的情况。碰撞发送时,如果甲裁就近去处理碰撞的球时,击球员续击,乙裁是能够及时观察到的,应该立即宣判“犯规”!
       同意泰虎老师的分析、判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1 21:33: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烨鹤 于 2017-1-12 09:30 编辑

1,裁判员有两个不当做法:
    A,没有按规则要求拿开待闪击球。
    B,对被闪击球的无效出界没有做出反应。
2,击球员的错误是不闪击完是不能续击的。

在裁判没反应的情况下,要击球员做出比裁判还要正确的反应是不合理的。
因为击球员是要听裁判的,而且裁判还有A项 不当!


点评

泰虎说“谁说裁判没有做出反应” 我不争论,因为这不是规则问题,是题目的行文和理解问题,对和不对不影响对规则的理解。  发表于 2017-1-13 22:07
此题裁判员没有移开⑥球不是问题,谁也没有这么高的预见性啊,呵呵。  发表于 2017-1-13 21:20
A,没有按规则要求拿开待闪击球。 您对此条理解有误啊,反弹回来,裁判员拿开没有规则支持的! 另外 B,对被闪击球的无效出界没有做出反应。 您怎么知道裁判员没有做出反应啊? 击球员什么都要听裁判的,裁判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12 11: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2 10:31:12 | 显示全部楼层
       反弹回来的4号球撞击6号球并不犯规,只是反弹回来的4号球撞击6号球移动无效。所以我认为裁判员可以不判是对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2 11:20: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7-1-12 11:23 编辑
烨鹤 发表于 2017-1-11 21:33
1,裁判员有两个不当做法:
    A,没有按规则要求拿开待闪击球。
    B,对被闪击球的无效出界没有做出 ...

  A,没有按规则要求拿开待闪击球。
您对此条理解有误啊,反弹回来能够碰撞待闪击的球,需要裁判员及时拿开是没有规则条文支持的!
另外 B,对被闪击球的无效出界没有做出反应。
您怎么知道裁判员没有做出反应啊?
击球员什么都要听裁判的,裁判员让他没有闪击完另一个球就击球了吗?

点评

shuyu 说: 此题裁判员没有移开⑥球不是问题,谁也没有这么高的预见性啊,呵呵。 (老师 好久不见,先问声好!) 泰虎 说 : 反弹回来能够碰撞待闪击的球,需要裁判员及时拿开是没有规则条文支持的! 其实我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13 22:36
“谁说裁判没有做出反应” 我不争论,因为这不是规则问题,是题目的行文和理解问题,对和不对不影响对规则的理解。只是你我出题人三个人的问题。  发表于 2017-1-13 22:11
A,细看规则吧!  发表于 2017-1-12 11: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2 15:29:44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秦虎老师的观点,完全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