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一缕阳光

怎么处理,请您支招!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7-1-6 20:36: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缕阳光 于 2017-1-7 00:15 编辑
泰虎 发表于 2017-1-6 19:01
您的判罚有误,④球应该放在触及⑥球的位置(这是规则规定的)。另外您的处理图中说④球、⑥球复位,与您 ...

      击球员闪击4球完成(4球停止或出界)后,必须对6球进行闪击,因此击球员捡拾⑥球理所当然是不犯规的!难道还要裁判员为其拾球不成?

点评

感谢您的支持!  发表于 2017-1-7 10: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6 22:44:43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楼主出的题目我只讲结果,不进行分析(因为各位老师分析的都很透彻了),试答一下:楼主问:裁判员怎么处理这种情况?答:1、这时裁判员应立即宣判“犯规”;2、将4号球放于与临时移开的6号球相碰的地方;3、将6号球放于临时移开前的地方(也就是8号球撞击着4、6号球的位置);4、将8号球放于就近界外;5、请8号队员退场,呼叫9号。

点评

对,支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10 17:51
非常赞同您的判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7 10: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7 06:20:22 | 显示全部楼层
云山子 发表于 2017-1-6 22:44
就楼主出的题目我只讲结果,不进行分析(因为各位老师分析的都很透彻了),试答一下:楼主问:裁判员怎 ...

欢迎云山子老师参与讨论!并发表高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7 06:34:23 | 显示全部楼层
      三门前一号位离四线30厘米处有未过三门的4、6球形成“眼镜球”,8球过二门得分后溜打4、6球成功,8球停在两球中间分别和两球接触,,,8号队员看到4、6球双出界,立即起杆击打自球通过三门。
       仔细想想,三门前发生的一切(从移开6球,,,到续击8球)也就是6、7秒钟,裁判员是没有时间去“稍等”,去处理出界的4、6球的。但一定要有能力和水平判断并及时、果断宣判“犯规”!再处理4、6、8球。
      我同意泰虎、云山子两位老师对4、6、8球处理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7 10:15:41 | 显示全部楼层
云山子 发表于 2017-1-6 22:44
就楼主出的题目我只讲结果,不进行分析(因为各位老师分析的都很透彻了),试答一下:楼主问:裁判员怎 ...

非常赞同您的判定!

点评

谢谢秦虎老师!  发表于 2017-1-7 22: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7 11:28:5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下由谁将4,6号复位,8号队员可以捡拾6号进行闪送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7 17:27:58 | 显示全部楼层
河北金秋 发表于 2017-1-7 11:28
这种情况下由谁将4,6号复位,8号队员可以捡拾6号进行闪送吗

      我想,应该由裁判员把4球放到与6球碰撞的地方,把6球放到击球员移开时的位置,把8球放到离犯规(续击时)最近距离的边线外10厘米处。
      8号队员本应在完成对4球闪击后等场上有效移动的球都停止,再捡拾6球进行闪击,,,。

点评

一缕阳光老师说的对。  发表于 2017-1-7 22: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7 17:28:46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球8号闪4号碰门柱反弹回来,碰撞临时移开的6号,4号、6号同时出界。
    这里4号出界是有效移动应判4号出界(如不碰撞6号出界距离更远),而6号移动无效 ,应将它恢复到临时移开前的位置,击球员应该对6号闪击,然后击打自球 。

点评

您应该按照主题帖子回答问题,已经犯规了,裁判员如何处理? ④球的位置是否有效,放在什么地方,规则已经说清楚了。 看看一缕阳光老师所引出规则的出处: 规则32-33页说: 【示例】如图16所示:自球与A、B两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7 20: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7 20:01:02 | 显示全部楼层
黄海钓鱼叟 发表于 2017-1-7 17:28
自球8号闪4号碰门柱反弹回来,碰撞临时移开的6号,4号、6号同时出界。
    这里4号出界是有效移动应判4号 ...

您应该按照主题帖子回答问题,已经犯规了,裁判员如何处理?
④球的位置是否有效,放在什么地方,规则已经说清楚了。
看看一缕阳光老师所引出规则的出处:
规则32-33页说:
【示例】如图16所示:自球与A、B两球接触,击球员可暂时移开B球。如果裁判员认为暂时移开的B球影响闪击A球时,由其将B球再次移开。如果闪出的A球碰撞了暂时移开的B球,则碰撞后的移动均为无效移动,裁判员应将闪出的A球放在碰撞时的位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9 07:21:23 | 显示全部楼层
过门有效。因为,4、6号出界。特别是6号球,已经没有机会在对此球闪击,因为已经是界外球。因此,8号队员过门正确。

点评

您应该仔细看看楼上引用规则的阐述,会证明您的判定是错误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9 09: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9 09:44:16 | 显示全部楼层
球墨雪龙 发表于 2017-1-9 07:21
过门有效。因为,4、6号出界。特别是6号球,已经没有机会在对此球闪击,因为已经是界外球。因此,8号队员过 ...

您应该仔细看看楼上引用规则的阐述,会证明您的判定是错误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9 21:02:20 | 显示全部楼层
      4球放到与6球碰撞的地方,6球放到击球员移开时的位置,把8球放到离犯规(续击时)最近距离的边线外10厘米处。
      8号队员后续的击球无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9 22:05:22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7-1-5 20:25
4球的有效性问题
    规则32-33页的说明和图16的示例说“如果闪出的A球碰撞了暂时移开的B球,则碰撞后的移 ...

          这种举例讨论求是办法实在好,学习了。谢谢一缕阳光老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9 22:26:32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卯金刀 发表于 2017-1-9 21:02
4球放到与6球碰撞的地方,6球放到击球员移开时的位置,把8球放到离犯规(续击时)最近距离的边线外10 ...

欢迎老卯金刀老师参与讨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9 22:28:05 | 显示全部楼层
萧洒玩玩 发表于 2017-1-9 22:05
这种举例讨论求是办法实在好,学习了。谢谢一缕阳光老师!

感谢潇洒玩玩老师到访鼓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