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烨鹤

门球人的难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9-12 22:14:29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成功是被闪击球超过10厘米,            这里指的是:被闪击的球静止后超过10厘米。不是说被告闪击的球超过10厘米就成功了。在闪击过程没有结束时,不存在成功。只有在闪击过程结束后,才存在成功。

点评

过去就有这一条,老规则是这样解释的吗?  发表于 2016-9-12 22: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12 22:17:33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老顽童 发表于 2016-9-12 17:18
需要说明的一点是:判闪击犯规的应该是闪击没有成功,这只是学生的看法,请您指导。

请看规则35页 ,闪击犯规的处理:   2,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
      (3)如果犯规发生在闪击成功后,则他球移动有效。

可以证明,闪击犯规可以在闪击成功之后发生,也就是闪击犯规不一定闪击不成功。                  在闪击成功后犯规.不是闪击犯规。闪击过程中犯规了,闪击就没有成功。

点评

闪击过程中犯规和闪击犯规是两个概念!  发表于 2016-9-14 09:37
你是不是想说:“闪击过程中犯规了,闪击就没有成功。” 那么,“可以证明,闪击犯规可以在闪击成功之后发生,也就是闪击犯规不一定闪击不成功。 ”是什么意思?  发表于 2016-9-13 07: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12 22:57:26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我们全都上当了?烨鹤老师提出的问题说明啥?规则有瑕疵?其实大家都明白?超出10公分就成功应该是指被闪击的停止的他球?烨鹤老师肯定要问15规则那一条呀?但是绝不是指还在移动的他球所言,在周正老师的讲课中非常明确的讲了此案例。如有人能把当时讲课的录像拿出来一切都明白了。

点评

专家在制定规则时有发言权,规则一旦通过,专家没有解释权,这是规则书上写明了的。 我们是在讨论规则,不是学习专家的报告,所以专家的报告不是讨论规则的论据。 专家有可能有权修订规则,但是必须经过正式发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9-13 08: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13 08:08:22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新友 发表于 2016-9-12 22:57
其实我们全都上当了?烨鹤老师提出的问题说明啥?规则有瑕疵?其实大家都明白?超出10公分就成功应该是指被 ...

专家在制定规则时有发言权,规则一旦通过,专家没有解释权,这是规则书上写明了的。
我们是在讨论规则,不是学习专家的报告,所以专家的报告不是讨论规则的论据。
专家有可能有权修订规则,但是必须经过正式发布,否则就不是规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13 08:14:22 | 显示全部楼层
棋乒羽 发表于 2016-9-12 12:26
谢谢指导。你说:
闪击成功是被闪击球超过10厘米,但是,前提是踩住自球,请问,当①还在滚动中,自球从脚 ...

我建议你请教一下专家,看怎样解答,因为专家是规则的制定者,他们毕竟是权威,比你我都强百倍。
谢谢指出专家报告,我看过了,请看:
评关键的"闪击成功定义的修改"
欢迎继续讨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13 14:36:3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反过来问一句,规则那一条规定门球之苑和关键老师有讲解和解释是对的?谁给他们的解释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14 09:35:26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6-9-12 19:39
请看规则35页 ,闪击犯规的处理:   2,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
      (3)如果犯规发生在闪击成 ...

  烨老您好!学生需要慢慢学习,等待第十期的答案。

点评

不用等待第十期,我可以直接告诉你,以专家的标准,肯定你已经答对了。 但是第十期出来也不可能平息现在的争论, 因为,不上网,不看门球之苑的 门球人是大多数,赛场上有问题必有人去找规则书来看。 现在放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9-14 10: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14 09:48:31 | 显示全部楼层
woslong18 发表于 2016-9-12 22:17
开心老顽童 发表于 2016-9-12 17:18
需要说明的一点是:判闪击犯规的应该是闪击没有成功,这只是学生的 ...

    “可以证明,闪击犯规可以在闪击成功之后发生,也就是闪击犯规不一定闪击不成功。  在闪击成功后犯规.不是闪击犯规 闪击过程中犯规了,闪击就没有成功。”                     请看上面我用红色标注的是不是自相矛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14 10:07:21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老顽童 发表于 2016-9-14 09:35
烨老您好!学生需要慢慢学习,等待第十期的答案。

不用等待第十期,我可以直接告诉你,以专家的标准,肯定你已经答对了。
但是第十期出来也不可能平息现在的争论,
因为,不上网,不看门球之苑的 门球人是大多数,赛场上有问题必有人去找规则书来看。


现在放在我们面前的是听专家的还是听规则的,要独立思考一下,专家所说是不是符合规则。


还提几点供你参考:
**  11版和15版关于闪击成功的定义仅仅多了“踩住自球”四个字,怎能导致“闪击成功” 的理解会产生这样大的差别?
**   15版出台时为什么专家没有宣讲这个差别?
**   国际规则闪击成功的定义和老规则一样,说明新规和国际规则的不同的 附录一为什么不提闪击成功的差别?
另外请参考:
评关键的"闪击成功定义的修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14 10: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题很简单,1号球进门有效,3号球拿出界外。因1号球在离开10厘米以后3号球才脱脚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14 10:13:26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成功的定义:【踩住自球】【被闪击的他球移动超过10厘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14 21:55:4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答 开心老顽童      “可以证明,闪击犯规可以在闪击成功之后发生,也就是闪击犯规不一定闪击不成功。” 这句话是烨鹤老师说的。         下面的话是我的回答。“在闪击成功后犯规.不是闪击犯规。闪击过程中犯规了,闪击就没有成功。”

点评

欢迎和不同观点的坚持者深入讨论。 我的话是根据规则35页,2,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3)如果犯规发生在闪击成功后,则他球移动有效。 由此可见你的"闪击成功后犯规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9-15 07: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15 07:27:42 | 显示全部楼层
woslong18 发表于 2016-9-14 21:55
回答 开心老顽童      “可以证明,闪击犯规可以在闪击成功之后发生,也就是闪击犯规不一定闪击不成功。” ...

欢迎和不同观点的坚持者深入讨论。
我的话是根据规则35页,2,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3)如果犯规发生在闪击成功后,则他球移动有效。
由此可见你的"闪击成功后犯规不是闪击犯规"的论点不成立!
请继续你的辩论,但是要根据规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16 19:02:59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规则那一条能证明闪击超过10厘米是指还在移动他球?但是也没有证明是停止的球?最难理解的就是中国的文字?我非常希望把此题弄个明白?再一次谢谢烨鹤老师出的题?

点评

老规则就有这句话,当时大家的理解没有分歧吧 新规则 说 1,踩住了自球, 2,他球移动超过10厘米,两条 都满足就是闪击成功, 规则说的非常简单明白,只要初中文化程度,会产生别的解释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9-16 19: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16 19:33:44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新友 发表于 2016-9-16 19:02
请问规则那一条能证明闪击超过10厘米是指还在移动他球?但是也没有证明是停止的球?最难理解的就是中国的文 ...

      老规则就有这句话,当时大家的理解没有分歧吧
    新规则 说   1,踩住了自球, 2,他球移动超过10厘米,两条 都满足就是闪击成功,
    规则说的非常简单明白,只要初中文化程度,会产生别的解释吗?
    哪里提到过要考虑脱脚原因?  哪里提到过,“停下来时” 才看是不是 超过10厘米?
   
     天下本无事,专家自扰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