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烨鹤

门球人的难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9-7 15:08:53 | 显示全部楼层
该题目清楚,自球3号闪击3号刚过门而自球离开脚下,如何判断处理?我认为:1、是闪击成功。2、闪击过程未完,续击权尚未获得的闪击犯规。
  依据:闪击成功即踩住自球,被闪击的他球移动超过10厘米。这个定义是与以往规则不同的,它不问球是否停稳。闪击成功后,产生球的移动均为有效移动。也就是说,被闪击出去的球具有自然性,造成的任何结果都成立。1号过门得分。因为闪击过程未结束,自球3号未被脚控制住而滑出脚,不是11规则的“双飞”(15规则取消了“双飞”犯规)。由于闪击过程未结束,所以判为闪击犯规。结论:1号过门得分,自球3号拿出界外,队员退场。,

点评

我完全全支持,这种裁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9-9 19:54
谢谢回帖!  发表于 2016-9-7 15: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7 15:10:3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 廖兴铭:
闪击过程结束即为闪击完成。闪击成功包不包括闪击完成?我还没弄明白的是闪击完成与闪击成功的区别,究竟在那里?如果说是闪击击球成功与闪击完成还好理解。例如我们通常祝贺某某杯门球比赛圆满成功,是否还有过程未  


闪击成功的定义在规则33页,
踩住自球,被闪击的他球移动超过10厘米。
闪击完成的定义在30页,
闪击过程结束即为闪击完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7 15:46:04 | 显示全部楼层
糟老头 发表于 2016-9-7 15:08
该题目清楚,自球3号闪击3号刚过门而自球离开脚下,如何判断处理?我认为:1、是闪击成功。2、闪击过程未完 ...

   想问老师  闪击犯规  1、出现下列情况判闪击犯规 怎么理解?(二)闪击过程中自球脱离脚下。

点评

有人对自球脱脚为犯规有不同看法吗?  发表于 2016-9-7 22:13
闪击犯规1.有7条(见规则34页)你的二、闪击过程中自球脱离开脚下是闪击犯规1.(2)。  发表于 2016-9-7 16: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7 16:23:52 | 显示全部楼层
从捡球,踩球,放球,闪球前都没犯规,1号球移动应该有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7 16:27:49 | 显示全部楼层
此题还是要从成功俩字去找答案?超过10公分是指停止的球,还是指还在移动的球超过10公分?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都有他的道理。所以说这就是他们专家的15规则讲解视频为什么不能公开的结果?有的问题就是叫大家去猜枚才有N个答案?

点评

你的理解也行。此案例不是以 “闪击成功” 来论,应以闪击是否犯规为论点,闪击成功例题已说明,从1.2米闪送,1号已过门。这就说明闪击是成功的。  发表于 2016-9-7 17: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7 16:53: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戈壁红柳 于 2016-9-7 16:54 编辑

        〈烨鹤〉老师:您对我前面回帖不太满意!拙见再次复帖学习讨论。
       就 “主题以《15规则有关内容分析,1号球过门不得分。理由有二:一、首先要弄清此例是在 ‘闪击过程’ 中,还是 ‘闪击完成,两个概念,处理方式完全不同,前者1号球不得分,后者1号球得分。,
     《15规则第十六条第二项` 闪击过程 明确规定:闪击过程是指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场上球静止获得续击权为止。您在案例二次补充中提到 ‘1号球还在滚动中,这就说明犯规在 ‘闪击过程中,所以1号球不能得分。二、前面已确定此案例是在闪击过程中犯规。那么依据《15规则第十六条第四项 闪击犯规 中规定的:1、有以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2) 闪击过程中自球脱离脚下。第四项第二规定: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他球作以下处理:
                               1、如果……。
                               2、如果犯规发生在放球后,(这里所提的“放球后”说明闪击击球已开始则他球放在放球位置。根据这点分析,1号球过门无效,不能得分。
       以上是我反复学习了《15规则后依据老师要求 “拿规则说话所分析的结果,请老师再正。谢谢了!

点评

看到你50号帖的点评,我奇怪,自球滑脱,闪击犯规是肯定的,问的不是自球是不是犯规,而是他球是不是得分。请继续讨论。  发表于 2016-9-7 19:54
很愿意就我们的问题深入讨论。你说: 一、首先要弄清此例是在 ‘闪击过程’ 中,还是 ‘闪击完成’,两个概念,处理方式完全不同,前者1号球不得分,后者1号球得分。 讨论: 不对,此例 首先要弄清楚的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9-7 19: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7 18:28:3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 海兰:
首先谢谢关注和参与讨论。你问:
新规第33页,三、闪击成功 踩住自球,被闪击的他球移动超过10厘米。与网友说的 闪击成功的先决条件:踩球不滑脱,闪击不离脚,闪后不失控,做到这三点才叫闪击成功。有没有区别?  
我的看法如下:
网友说的并不是闪击成功的定义,但是也没有大错,只是考虑不周到。因为分析三点要求:
闪击不离脚,当然是指闪击击球时自球不离脚,如果此时离脚,就是“双飞” ,当然闪击不成功。
闪后不失控, 和上一句没有区别。
踩球不滑脱,闪击过程里自球滑脱任何时候都是犯规的,放球前,放球后,闪击击球时,他球运动时以及场上球停后都是犯规的。只是自球处理分两阶段,闪击击球后的犯规时他球处理也分两阶段。
那么,三点要求能不能作为闪击成功的定义呢,不能,理由是:他没有规定闪击成功的时间点。
闪击不离脚,如果永不离脚门球比赛就不能打了,闪后不失控,闪击击球之后多少时间,可以不控球?踩球不滑脱,没问题这是闪击犯规,但是规则说闪击成功之后犯规他球移动有效,也就是同样的滑脱犯规,他球移动有的有效、有的无效,那么什么情况下有效,什么情况下无效? 网友说的三条要求没有说。
而规则里闪击成功定义的规定就是为了区分闪击犯规(包括自球脱脚)他球移动的有效和无效,规则定得很清楚,他球移动10厘米就是闪击成功点,之前犯规他球移动无效,之后犯规他球移动有效。

有不同看法可以继续讨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7 19:3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萤火虫 于 2016-9-7 19:43 编辑

我认为:                                                                                          3号击球员闪击1号球过门,只要不是闪击双飞犯规,那么闪击1号球,不管何时过门都应该有效。
      理由是:被闪击出去球的移动,是在没有犯规之前产生,该移动应该是有效移动。                                                                                   闪击只要他球有效移动出去,至于闪击后面出现的犯规,自球要拿出界外,并不牵涉、也不会改变他球移动属性。



点评

支持,所以规则规定10厘米为界限,他球移动10厘米,自球仍在脚下,再犯规他球就有效了。  发表于 2016-9-7 19: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7 19:44:28 | 显示全部楼层
戈壁红柳 发表于 2016-9-7 16:53
〈烨鹤〉老师:您对我前面回帖不太满意!拙见再次复帖学习讨论。
       就 “主题” 以《15规则 ...

很愿意就我们的问题深入讨论。你说:
一、首先要弄清此例是在 ‘闪击过程’ 中,还是 ‘闪击完成,两个概念,处理方式完全不同,前者1号球不得分,后者1号球得分。
讨论:
       不对,此例 首先要弄清楚的是犯规在闪击成功之前,还是之后,前者他球(1号)不得分,后者他球得分。
       因为规则说   如果犯规发生在闪击成功后,则他球移动有效,就是(1号)得分。
    如果说
      “闪击过程中,自球脱脚,被闪的他球〔进门、撞拄、挂带、出界均无效〕获复原位,自球拿出界外。

     那么规则的     “如果犯规发生在闪击成功后,则他球移动有效,”  就没有意义了,闪击成功的定义也就是废话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7 20:26:3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开心老顽童:
请你看看 闪击犯规 1、出现下列情况判闪击犯规(二)闪击过程中自球脱离脚下。
没说不犯规,问的是被闪他球是不是过门有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7 20:3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棋乒羽 发表于 2016-9-7 06:19
完全同意您的见解
      闪击成功的先决条件:踩球不滑脱,闪击不离脚,闪后不失控,做到这三 ...

         15 规则是改进、是完善,即:由球静止——抬脚球停止——球静止。



      上面是你36#帖中的原话,15规则30页十六条第四款中有“抬脚球停止”的规定吗?明明没有“抬脚”二字,你怎么要搬出一个“抬脚”二字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7 20:42:08 | 显示全部楼层


  


      015规则33页  三、 闪击成功


            “ 踩住自球,被闪击的他球移动超过10厘米。


  根据老师帖子所述:“3号球在离门1.2米处闪送1号过门,但是在1号刚过门后自球从脚下滑脱”;根据    规则35 页,(3)如果犯规发生在闪击成功之后则他球移动有效;可以认为1号球 闪击成功,3号球移动有效,过门得分

点评

谢谢老师关注,支持你的观点!  发表于 2016-9-7 20: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7 20:49:14 | 显示全部楼层
    按15规则:1球过门有效。因为闪击他球离开自球10cm是闪击成功,成功后的球的移动,是有效移动,因此1球过门有效,而后抬脚时自球脱脚,是属触球犯规而不是闪击犯规,所以判运动员停止续击既可。因为抬脚不是闪击的一环。

点评

很多人只谈闪击过程或闪击完成,完全忽视闪击是否成功,如不谈闪击成功,那么规则中专门提它干什么?  发表于 2016-9-7 22:38
很多人只谈闪击过程或闪击完成,完全忽视闪击是否成功,如不谈闪击成功,那么规则中专门提它干什么?  发表于 2016-9-7 22:38
前部分正确。而后抬脚时自球脱脚,是属触球犯规而不是闪击犯规,此话不对,他球未停稳还处在闪击过程中,应判闪击犯规。但对他球的认定、处理应分闪击是否成功……很   发表于 2016-9-7 22:36
谢谢关注,支持你的观点。  发表于 2016-9-7 21: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7 20:59:58 | 显示全部楼层
题目很简单,但是难!
3号球在离门1.2米处闪送1号过门,
但是在1号刚过门后自球从脚下滑脱,问1号过门是否有效?
请用规则回答。
楼主出的题不完整?3号球在离门1.2米处闪送1号过门后是否该球停稳还没停稳?停稳和没停稳其结果是不一样的。

点评

回答:没有停继续在移动。,刚过门,没有说已停下。已停下就不是难题。  发表于 2016-9-7 21:4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7 22:53:09 | 显示全部楼层
        此题与门苑8期14问答题性质基本是一样的。如果按现有的15门规来分析、理解,我支持、赞同楼主的观点。但如按专家对闪击“三不”的解读那就另当别论了。犯规大家都是意见一致的,主要应区别什么时候犯规的?

点评

支持你的提问,不谈闪击成功与否,定义闪击成功干什么!  发表于 2016-9-7 23: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