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烨鹤

门球人的难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9-11 16:16:35 | 显示全部楼层

再问本题犯规时闪击成功了没有?    答:闪击没有成功。因为被闪击的球还没有停止,击球员就犯规了。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11 16:24:06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35页“闪击成功:踩住自球,被闪击的他球超过10cm。”那么闪出的他球已超出10cm,当时未脱脚,1球的移动应该是有效的。                                                                                                 答:闪击成功:踩住自球,被闪击的他球超过10cm        这是说被闪击的他球已经停止。    可是1号球还没停止,击球员就犯规了。是闪击犯规,就按闪击犯规处理。       所以过门无效。                          

点评

闪击成功:踩住自球,被闪击的他球超过10cm 这是说被闪击的他球已经停止。 请问 规则哪里说要被闪击他球已停止才算成功?  发表于 2016-9-11 16: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11 17:25:03 | 显示全部楼层
woslong18 发表于 2016-9-11 16:24
规则35页“闪击成功:踩住自球,被闪击的他球超过10cm。”那么闪出的他球已超出10cm,当时未脱脚,1球 ...

在这说啥都解决不了问题?最好还是门球专家教授来讲解吧?

点评

专家个人没有规则的解释权!  发表于 2016-9-11 17: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11 17:29:35 | 显示全部楼层
请看15规则69页有可能对我们有一定的帮助。

点评

???  发表于 2016-9-11 17: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11 20:02:47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哪里说要被闪击他球已停止才算成功?






  闪击过程结束为闪击完成。闪击过程是指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场上球静止获得续击权为止

点评

这里规则明确说,“闪击成功” 在前,闪击完成在后,不是同时。  发表于 2016-9-11 20: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11 20:04:14 | 显示全部楼层
(2015门球竞赛规则)第30页。

点评

这里规则明确说,“闪击成功” 在前,闪击完成在后,不是同时。也明确闪击成功时球未静止。  发表于 2016-9-11 20: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12 06:20: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kd2009 于 2016-9-18 07:06 编辑

                 闪击成功不等于闪击完成

       我认为伶韵老师的”闪击成功的先决条件:踩球不滑脱,闪击不离脚,闪后不失控,做到这三点才叫闪击成功。”说法不正确。学习15规则在闪击阶段要弄清楚几个概念:1、闪击;2闪击过程;3、闪击成功;4、闪击完成。
        2015规则第六章比赛通则第十六条闪击和闪击过程
        一、闪击:闪击是指踩住自球,将被撞击的他球放置于自球旁,通过击打自球产生的震动使他球移动。1、被撞击的他球必须放在场内进行闪击。2、闪击成功后,所产生的球的移动均为有效移动。
    二、闪击过程
  闪击过程是指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场上球静止获得续击权为止。闪击过程结束即为闪击完成。
       三、闪击成功: 踩住自球,被闪击的他球超过10厘米。
       四、闪击完成:闪击过程结束即为闪击完成。(以什么来鉴定呢?原来看脚是否抬起;现在要看球是否静止。)
       因此,踩住自球,被闪击的他球超过自球10厘米,就是闪击成功,闪击成功后,所产生的球的移动均为有效移动。
       但是, 闪击成功不等于闪击完成。闪击是否完成就要看闪击成功后场上的球是否静止(出界或撞柱)获得续击权为止。
       闪击成功后场上的球还在继承滚动,在场上的球静止(出界或撞柱)获得续击权之前抬脚犯规了, 闪击过程没有结束,属于闪击没有完成,自球拿界外,他球滚到那里算那里,没有获得双杆续击权, 裁判不记双杆球。
       在场内球静止(出界或撞柱)了,闪击完成之后抬脚犯规了(2015规则在闪击犯规中取消了抬脚犯规这一条,搬到了击球犯规中,闪击犯规变成了击球犯规。处理: 将移动的自球放回原位,他球滚到那里算那里。) 获得双杆续击权了,但因犯规停打了,自球虽没有拿出界外,双杆续击使用权没有了,裁判记录双杆球了(因为15规则规定了以闪击完成为判定计算双杆标准,但获得双杆续击权不等于使双杆续击权。使用权给你了,你不用,浪费了是你自己的问题)。
       根据楼主叙述,此犯规明显是他球被闪击出距自球超出10厘米(离门1.2米处,是在1号刚过门后自球从脚下滑脱,不属于双飞),为闪击成功后的犯规,但是闪击未完成,属于闪击犯规 。     
       处理:1号球进门有效,3号球拿出界外。

点评

谢谢回复,你的观点有理有据!  发表于 2016-9-12 19: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12 06:25: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棋乒羽 于 2016-9-12 06:28 编辑

      烨鹤老先生,时至今日,你还搞不懂、搞不清楚什么叫“闪击成功‘”!闪击成功是被闪击球超过10厘米,但是,前提是踩住自球,请问,当①还在滚动中,自球从脚下滑脱,算踩住自球吗?不要抱住歪理不放,好好想一想。你自持懂规则,在这个问题上始终坚持错误观点,有意思吗?

点评

谢谢指导。你说: 闪击成功是被闪击球超过10厘米,但是,前提是踩住自球,请问,当①还在滚动中,自球从脚下滑脱,算踩住自球吗? 我还有不明白之处 :请继续指导: 1,当①已经运行2米,还在滚动中,正常抬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9-12 10: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12 10:09:06 | 显示全部楼层
棋乒羽 发表于 2016-9-12 06:25
烨鹤老先生,时至今日,你还搞不懂、搞不清楚什么叫“闪击成功‘”!闪击成功是被闪击球超过10厘米, ...

谢谢指导。你说:
闪击成功是被闪击球超过10厘米,但是,前提是踩住自球,请问,当①还在滚动中,自球从脚下滑脱,算踩住自球吗?

我还有不明白之处 :请继续指导:
1,当①已经运行2米,还在滚动中,正常抬脚 ,抬脚了当然不符合  “踩住自球”  的前提,   那么算闪击成功吗?
2,闪击后,他球已经运行了10米 ,并且还在运动中,而且 一直踩住自球此时算不算闪击成功?
        如果回答 “” ,他球运行到15米时还未停但是自球 又滑脱,怎么判?
        如果回答 “此时不能确定”,那么就是要等到他球停止才可以确认“闪击成功”,这样,是不是“闪击成功”只能等到球停才知道,而球停是闪击完成的标志,那么,规定了闪击成功的定义还有意义吗?  
(先请教到这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12 12:26: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棋乒羽 于 2016-9-12 12:43 编辑

谢谢指导。你说:
闪击成功是被闪击球超过10厘米,但是,前提是踩住自球,请问,当①还在滚动中,自球从脚下滑脱,算踩住自球吗?

我还有不明白之处 :请继续指导:
1,当①已经运行2米,还在滚动中,正常抬脚 ,抬脚了当然不符合  “踩住自球”  的前提,   那么算闪击成功吗?
2,闪击后,他球已经运行了10米 ,并且还在运动中,而且 一直踩住自球此时算不算闪击成功?
        如果回答 “” ,他球运行到15米时还未停但是自球 又滑脱,怎么判?
        如果回答 “此时不能确定”,那么就是要等到他球停止才可以确认“闪击成功”,这样,是不是“闪击成功”只能等到球停才知道,而球停是闪击完成的标志,那么,规定了闪击成功的定义还有意义吗?  
(先请教到这里)
      指导谈不上,但是,我可以回答以上问题。
      1.闪击成功。因为,只要正常抬脚,虽然①还在滚动中,就是闪击成功!请不要滥用“踩住自球”这个条件;②停稳后,闪击过程结束,完成闪击,续击权产生。
      2.肯定是闪击成功。停止后再抬脚不犯规。哪怕你一直踩着,但是,被闪球停止后10秒未击打自球,就要被判超时。
     ” 如果回答 “” ,他球运行到15米时还未停但是自球 又滑脱,怎么判?”
     闪击失败。只要被闪球未停止,自球从脚下滑脱,判罚都是自球界外,他球放置在放球的位置。
      “如果回答 “此时不能确定”,那么就是要等到他球停止才可以确认“闪击成功”,这样,是不是“闪击成功”只能等到球停才知道,而球停是闪击完成的标志,那么,规定了闪击成功的定义还有意义吗?  
      你把“闪击成功”和“闪击过程”混淆了。他们是不同的两个概念。闪击成功被闪球可以不停止。如果你还不明白,我建议你请教一下专家,看怎样解答,因为专家是规则的制定者,他们毕竟是权威,比你我都强百倍。恕我不再回答。

点评

我建议你请教一下专家,看怎样解答,因为专家是规则的制定者,他们毕竟是权威,比你我都强百倍。 谢谢指出专家报告,我看过了,请看: 《评关键的"闪击成功定义的修改"》 欢迎继续讨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9-13 08: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12 12:37:56 | 显示全部楼层
      多余的话:把被闪球闪击出去(超过10厘米)抬脚无可厚非;一直踩着,等被闪击球停稳再抬脚也与规则不矛盾。但是,前提是在被闪球未停止自球不要滑脱(失控)。我主张前者,尽量减少犯规的风险。

点评

谢谢参与讨论和回答,有分歧是正常的,可以继续讨论,也可以保留。 我以为专家有权修改规则,但是在规则正式修改前的任何解释如果有悖于规则 则无效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9-12 15: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12 15:03:42 | 显示全部楼层
棋乒羽 发表于 2016-9-12 12:37
多余的话:把被闪球闪击出去(超过10厘米)抬脚无可厚非;一直踩着,等被闪击球停稳再抬脚也与规则不 ...

谢谢参与讨论和回答,有分歧是正常的,可以继续讨论,也可以保留。
我以为专家有权修改规则,但是在规则正式修改前的任何解释如果有悖于规则 则无效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12 17:14:09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6-9-7 20:26
回开心老顽童:
请你看看 闪击犯规 1、出现下列情况判闪击犯规(二)闪击过程中自球脱离脚下。
没说不犯 ...

  烨老您好!学生认为:闪击犯规——他球移动无效; 闪击过程犯规(闪击成功后)——他球移动有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12 17:18:05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老顽童 发表于 2016-9-12 17:14
烨老您好!学生认为:闪击犯规——他球移动无效; 闪击过程犯规(闪击成功后)——他球移动有效。

   需要说明的一点是:判闪击犯规的应该是闪击没有成功,这只是学生的看法,请您指导。

点评

请看规则35页 ,闪击犯规的处理: 2,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 (3)如果犯规发生在闪击成功后,则他球移动有效。 可以证明,闪击犯规可以在闪击成功之后发生,也就是闪击犯规不一定闪击不成功。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9-12 19: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12 19:39:26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老顽童 发表于 2016-9-12 17:18
需要说明的一点是:判闪击犯规的应该是闪击没有成功,这只是学生的看法,请您指导。

请看规则35页 ,闪击犯规的处理:   2,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
      (3)如果犯规发生在闪击成功后,则他球移动有效。

可以证明,闪击犯规可以在闪击成功之后发生,也就是闪击犯规不一定闪击不成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