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烨鹤

门球人的难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9-6 20:30: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喜西老师解答正确,运用规则解答有理有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6 21:00: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门球新友 于 2016-9-7 16:11 编辑
门球新友 发表于 2016-9-6 19:17
这个题属于闪击犯规,1号球不得分。判罚:自球拿界外,他球放在放球位置。
P34页,闪击犯规的第二条:闪 ...

35页,“如果犯规发生在闪击成功之后,则他球移动有效” 如何理解?
此题还是要从成功俩字去找答案?超过10公分是指停止的球,还是指还在移动的球超过10公分?所以说这就是他们专家的15规则讲解视频不能公开的结果?才有N个答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7 04:47:56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6-9-6 15:19
闪击犯规不等于他球移动无效,
规则35 页,(3)如果犯规发生在闪击成功之后则他球移动有效。
说明闪击 ...

既然是他球刚过球门自球从脚下脱离,那么就是闪击不成功。.
闪击成功的先决条件:踩球不滑脱,闪击不离脚,闪后不失控,做到这三点才叫闪击成功。在您这个题里显然没做到,按不成功判罚是对的我认为。
自球拿界外,它球移动有效的情况是:闪击成功后,它球尚未停稳而抬脚时自球从脚下脱离,这种情况也是闪击犯规,但判罚时只需将自球拿到界外,它球移动有效。
还是这个题,若被闪击的它球停停稳后抬脚时自球从脚下脱离,虽是犯规,但属于击球犯规了,取消击球的击球权或是续击权,移动的球复位即可。仅是个人观点,悉听老师正确答案。

点评

您的回答完全正确。一部分人只知道被闪击的球移动超过10厘米,忽视了重要的前提条件:踩住自球,认为这只是个动作。大错特错了。  发表于 2016-9-7 05:5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7 05:25:42 | 显示全部楼层
3号球在闪1号球刚过门后自球从脚下滑脱,1号球进门移动有效,得1分;3号球在完成1号进门后犯规,3号球拿到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7 06:18: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伶韵老师的观点!赞一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7 06:19: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棋乒羽 于 2016-9-7 12:37 编辑
伶韵 发表于 2016-9-7 04:47
既然是他球刚过球门自球从脚下脱离,那么就是闪击不成功。.
闪击成功的先决条件:踩球不滑脱,闪击不离 ...

         完全同意您的见解
      闪击成功的先决条件:踩球不滑脱,闪击不离脚,闪后不失控,做到这三点才叫闪击成功。不能看到被闪球移动超出10 厘米就盲目的判定闪击成功。一定要注意闪击成功的首要条件“闪后不失控”。闪击后不失控——就是在被闪击的球停稳前自球不能从脚下滑脱。如果抬脚后触球判闪击成功,自球界外;不是抬脚的因素,在被闪球停稳前自球从脚下滑脱(溜号了)都是闪击失败。判罚:被闪球放置在放球的地方,自球界外。为了避免自球失控,我主张闪击后踩球脚立即抬起。还有的网友把15规则和11规则混为一谈,15 规则是对11 规则的改进和完善,即:由球静止——抬脚球静止——球静止。闪击过程完全不同了。判罚的标准不一样了,有的人拿11规则判罚现在的题,答案肯定是错误。

点评

规则没有多余的文字,为什么要根据所谓的“专家”解释而改变了规则的本意,除非是规则的制定者开始就没有把意思表达清楚。  发表于 2016-9-9 18:46
“ 闪击成功的先决条件:踩球不滑脱,闪击不离脚,闪后不失控,做到这三点才叫闪击成功。” 不是规则! “不能看到被闪球移动超出10 厘米就盲目的判定闪击成功。” 明明是规则却说不能看。 可见这不是根据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9-8 06:45
【 15 规则是改进、是完善,即:由球静止——抬脚到球停止——球静止。】 上面是你36#帖中的原话,15规则30页十六条第四款中有“抬脚到球停止”的规定吗?明明没有“抬脚”二字,你怎么要搬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9-7 20:39
支持你的观点,解释的比较有理有据。  发表于 2016-9-7 10:29
闪击过程中的10公分!是成功还是不成功的分水岭!  发表于 2016-9-7 08:00
15 规则是改进、是完善,即:由球静止——抬脚到球停止——球静止。 15 规则中哪有“——抬脚到球停止——球静止”的规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9-7 07: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7 07:37:11 | 显示全部楼层
棋乒羽 发表于 2016-9-7 06:19
完全同意您的见解
      闪击成功的先决条件:踩球不滑脱,闪击不离脚,闪后不失控,做到这三 ...

           15 规则是改进、是完善,即:由球静止——抬脚球停止——球静止。


     15 规则中哪有“——抬脚球停止——球静止”的规定?

点评

请看15规则第30页十六条第四款闪击过程:“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场上球静止获得续击权为止"。 顺便给你把11 规则闪击过程复述一遍: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踩球脚抬起为止。  发表于 2016-9-7 12:4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7 08:24:49 | 显示全部楼层

下面三项点评,是他们在我6#跟帖中的点评:
鶧鹉洲头
显然1号球过门未停住,两种滑脱都是闪击过程中的犯规。


烨鹤
难道除了抬脚和击球之外球都不会滑脱?一踩上都会滑脱,他球运行中不会滑脱?


烨鹤
你是裁判,谁给你交代滑脱的原因?  


我回答:你是裁判,谁给你交代滑脱的原因?我是裁判,我可以现场观察击球员的闪击状况,当然可以判定他是如何滑脱的;可是楼主的题目是楼主出的,当然应该交代清楚,否则怎么回答啊?两头赌!
我回答:难道除了抬脚和击球之外球都不会滑脱?一踩上都会滑脱,他球运行中不会滑脱?这楼主的题目是对闪击的描述,一踩上都会滑脱,是不会在该题目中出现的;他球运行中不会滑脱,此话不妥,《门球之苑》问题征答14,就是他球在运行中滑脱的!
我回答:显然1号球过门未停住,两种滑脱都是闪击过程中的犯规。他球没有停稳两种滑脱都是闪击过程中的犯规,此话很正确,是闪击过程中的犯规,但是,除了自球拿出界外,他球处理就不一样了,抬脚使其滑脱,他球移动结果有效;而另一种是闪击力造成的没有踩住而滑脱,他球移动的结果无效,应该放在放球位置。他球的两种判罚显然有质的差别!



点评

我回答:难道除了抬脚和击球之外球都不会滑脱?一踩上都会滑脱,他球运行中不会滑脱?这楼主的题目是对闪击的描述,一踩上都会滑脱,是不会在该题目中出现的;他球运行中不会滑脱,此话不妥,《门球之苑》问题征答14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9-7 11:30
我完全赞同老师的观点,分析得非常全面。15规则书P35闪击犯规他球处理(3):如果犯规发生在闪击成功后,则他球移动有效。显然,犯规是发生在闪击成功之前,不是主动抬脚而滑脱,而是用力过大,重心失衡而滑脱,所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9-7 11:20
1, 我回答:你是裁判,谁给你交代滑脱的原因?我是裁判,我可以现场观察击球员的闪击状况,当然可以判定他是如何滑脱的;可是楼主的题目是楼主出的,当然应该交代清楚,否则怎么回答啊?两头赌! 裁判永远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9-7 11: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7 09:41:32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6-9-6 15:51
有关11和15规则  关于闪击犯规,闪击成功,犯规后他球处理三阶段的规定并没有重大差别。
最明显的是:闪 ...

对不起,是我弄错了。昏了头。谢谢。

点评

何出此言?是我不礼貌了吗?观点不同很正常,通过讨论大家都会有提高,不同意见也可保留。  发表于 2016-9-7 10: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7 10:37:5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支持棋乒羽老师的观点。加上光学老师提到的10公分就更全面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7 11:05:37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6-9-7 08:24
下面三项点评,是他们在我6#跟帖中的点评:
鶧鹉洲头
显然1号球过门未停住,两种滑脱都是闪击过程中的 ...

1,
我回答:你是裁判,谁给你交代滑脱的原因?我是裁判,我可以现场观察击球员的闪击状况,当然可以判定他是如何滑脱的;可是楼主的题目是楼主出的,当然应该交代清楚,否则怎么回答啊?两头赌!
       裁判永远是只观察现象 和现象发生的时点,我不知道那一种运动的规则里有要求裁判对同一现象要分析原因后按不同原因做出不同的判定。也不知道门球有这个要求。能举出其他例子吗?
所以出题列出原因才是误导答题人。场上裁判对犯规原因的分析,必然含有主观的成分,例如用力过猛,你测量过吗?有人提出异议,能解释得清楚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7 11:20:59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6-9-7 08:24
下面三项点评,是他们在我6#跟帖中的点评:
鶧鹉洲头
显然1号球过门未停住,两种滑脱都是闪击过程中的 ...

我完全赞同老师的观点,分析得非常全面。15规则书P35闪击犯规他球处理(3):如果犯规发生在闪击成功后,则他球移动有效。显然,犯规是发生在闪击成功之前,不是主动抬脚而滑脱,而是用力过大,重心失衡而滑脱,所以1#球过门无效。15规则P34---1---(6)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不足10厘米判闪击犯规。这不等于超过10厘米为闪击成功,我这是根据15规则培训,中国门协余晓琳老师讲的作答,若有不对之处,请高人指点。互相探讨,共同进步。

点评

我这是根据15规则培训,中国门协余晓琳老师讲的作答, 我们是讨论规则,不是讨论专家观点,请用规则说话!  发表于 2016-9-7 20: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7 11:30: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烨鹤 于 2016-9-7 11:39 编辑
泰虎 发表于 2016-9-7 08:24
下面三项点评,是他们在我6#跟帖中的点评:
鶧鹉洲头
显然1号球过门未停住,两种滑脱都是闪击过程中的 ...

我回答:难道除了抬脚和击球之外球都不会滑脱?一踩上都会滑脱,他球运行中不会滑脱?这楼主的题目是对闪击的描述,一踩上都会滑脱,是不会在该题目中出现的;他球运行中不会滑脱,此话不妥,《门球之苑》问题征答14,就是他球在运行中滑脱的!
这是由于很多人认为,自球只有在击球后和抬脚时才有滑脱现象的提问。因为他们说自球滑脱现象在击球后,就是闪击不成功,在抬脚时,就是闪击成功, 容易区分。我要问的是,闪击后他球进行中,自球稳定在脚下,当他球前行达到10米以上还未停,(击球员心不在焉)自球滑脱了,此时的滑脱犯规,他球如何处理?拿回来吗?
你的第三答就是没有考虑到闪击后,自球已经稳定被控止住,他球仍在运行,此时自球也有可能滑脱,而没有回答这种情况下他球的处理办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7 12:35:35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6-9-7 07:37
15 规则是改进、是完善,即:由球静止——抬脚到球停止——球静止。

         请看15规则第30页十六条第四款闪击过程:“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场上球静止获得续击权为止"。
      顺便给你把11 规则闪击过程复述一遍: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踩球脚抬起为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7 12:39:51 | 显示全部楼层
      1号球过门停止了进门得分;过冂球未停稳不得分。

点评

为什么?  发表于 2016-9-8 17: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