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6137|回复: 124

这个判罚是“天灾人祸”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8-19 17:03: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比赛中,我打②号球,过三门后落位在⑤球的后面,擦⑤球到中柱附近,闪击⑤球从三线中出界。正在这时,一位场外拍照的人背对球场倒退着进入赛场,裁判员喊他退出,也没理会,正好将我闪击的⑤号球挡在界内。我问裁判员这球怎么判,裁判说挡哪算那,我正要撞柱,也没和裁判争执。结束后,裁判对我说,这是天灾人祸,没办法。回到家,我对照15规则,没有找到这一条。请老师们指教,谢谢!

点评

可恶的拍照人;低能的裁判;高素质、高境界的球员!  发表于 2016-8-19 22:39
谢谢灿烂老师的实际报导!通过以上老师的回答,本人得以学习。碰哪是哪挺有意思,对闪击方是天灾人祸,对被闪击方就是天赐良机。希望裁判员能认真、公证的对待。  发表于 2016-8-19 19:30
发表于 2016-8-19 19:41:4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既是“天灾”更是“人祸。”天灾是场外人,人祸是裁判。正确的判罚是⑤界外,如果是裁判碰到哪算哪,因为有规定。不能任何人将球挡住界内都有效,这样推理,红方球员把⑤挡住了,怎么判?根据有利无利原则肯定界外。

点评

谢谢老师,请看我在最后的统一回复。  发表于 2016-8-20 17:07
赞成!  发表于 2016-8-20 14:08
完全同意老师观点。  发表于 2016-8-19 20:32
回复 支持 1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19 17:42:11 | 显示全部楼层
          场外人把球挡在场上,祘界内球有失公平。假如有人有意识挡一球界内,而决定这场球的命运,输方能认输吗???输的太寃。

点评

谢谢老师的关注和回复!我没怪罪裁判员,我想可能是我没记清楚规则,但是,如果出现逆转,这个成绩就是不公平的(因为我方已将对方清场),我主要想在规则上找到答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8-19 17:53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19 17:16:33 | 显示全部楼层
灿烂老师,在老规则中有这一判罚,足球比赛中也有这样的规则。但‘15新规’中无有具体说明,可能还延续‘老规矩’吧!

点评

谢谢老师的回复!在15规则的第45页:四,对裁判员失误的处理 3条中.....触及移动球时,不予处理,形成的局面有效。可是没有针对场外人员触及移动球的规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8-19 17: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8-19 17:23:20 | 显示全部楼层
吕梁山脉 发表于 2016-8-19 17:16
灿烂老师,在老规则中有这一判罚,足球比赛中也有这样的规则。但‘15新规’中无有具体说明,可能还延续‘老 ...

谢谢老师的回复!在15规则的第45页:四,对裁判员失误的处理  3条中.....触及移动球时,不予处理,形成的局面有效。可是没有针对场外人员触及移动球的规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19 17:24:56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应当根据:“对规则中没有明文规定的情况做出处理决定。”
闪击的力度明显的会使球出界,结果裁判判碰哪是哪。足见裁判不懂得什么叫公正。
下课!



点评

就事论事,支持老只的处理意见。  发表于 2016-8-20 01:46
谢谢老师的关注!我是服从裁判的判罚了,但是没有找到依据,有些困惑。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8-19 17: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19 17:27:34 | 显示全部楼层
比赛中这种情况就是:停那算哪,没办法。不是天灾,是人祸。

点评

谢谢老师的关注!由于⑤号球在界内也给对方了机会,只是没有把握好。虽然这场球我们赢了,但我觉得还是应该搞明白这样的球应该怎样判?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8-19 17: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19 17:29:33 | 显示全部楼层
    既然规则没有明文规定那就不好说了,场外人员当球不算出界很难接受,我觉得应算出界球。

点评

谢谢老师的关注!规则要是有明确的规定,我就不会产生疑惑了。服从裁判判罚也心服口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8-19 17: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8-19 17:32:43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6-8-19 17:24
裁判员应当根据:“对规则中没有明文规定的情况做出处理决定。”
闪击的力度明显的会使球出界,结果裁判判 ...

谢谢老师的关注!我是服从裁判的判罚了,但是没有找到依据,有些困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8-19 17:35:36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行人 发表于 2016-8-19 17:27
比赛中这种情况就是:停那算哪,没办法。不是天灾,是人祸。

谢谢老师的关注!由于⑤号球在界内也给对方了机会,只是没有把握好。虽然这场球我们赢了,但我觉得还是应该搞明白这样的球应该怎样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8-19 17:38:26 | 显示全部楼层
辞海 发表于 2016-8-19 17:29
既然规则没有明文规定那就不好说了,场外人员当球不算出界很难接受,我觉得应算出界球。

谢谢老师的关注!规则要是有明确的规定,我就不会产生疑惑了。服从裁判判罚也心服口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19 17:49:54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这样判,就乱套了。得想想消灾灭祸的法子。烨鹤老师已讲明了依据。

点评

谢谢老师的关注和理解!我主要是想找到依据,也为自己积累经验教训。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8-19 17:5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8-19 17:53:10 | 显示全部楼层
勇打勇猛 发表于 2016-8-19 17:42
场外人把球挡在场上,祘界内球有失公平。假如有人有意识挡一球界内,而决定这场球的命运,输方能 ...

谢谢老师的关注和回复!我没怪罪裁判员,我想可能是我没记清楚规则,但是,如果出现逆转,这个成绩就是不公平的(因为我方已将对方清场),我主要想在规则上找到答案。

点评

规则上肯定没有这种答案,执场的主裁判员有权公正处理此事,根据闪击力度的大小判5号球该出界否?  发表于 2016-8-20 01: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8-19 17:55:12 | 显示全部楼层
天下豪杰| 发表于 2016-8-19 17:49
裁判这样判,就乱套了。得想想消灾灭祸的法子。烨鹤老师已讲明了依据。

谢谢老师的关注和理解!我主要是想找到依据,也为自己积累经验教训。

点评

2015规则P45:裁判员触及移动球时,不予外理,形成的局面有效。我想可能搜索 其他外在因素也比照此办理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8-20 15: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19 17:58:07 | 显示全部楼层
灿烂老师你说的这种情况周正老师在一次培训中讲过的。讲的是A场地比赛时B场地里的球飞过来把本来要出界的球挡在了界内。这种情况只能认了。

点评

我认为球挡球与人(非本场执裁裁判员)挡球应区别对待。  发表于 2016-8-20 01:56
门球规则就是这样不讲理?周正也这样不讲理?!  发表于 2016-8-19 21:52
谢谢老师的回复!看来还真是“天灾人祸”,好在没造成严重的后果。谢谢老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8-19 18: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8-19 18:03:44 | 显示全部楼层
寒江垂钓 发表于 2016-8-19 17:58
灿烂老师你说的这种情况周正老师在一次培训中讲过的。讲的是A场地比赛时B场地里的球飞过来把本来要出界的球 ...

谢谢老师的回复!看来还真是“天灾人祸”,好在没造成严重的后果。谢谢老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