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912|回复: 36

裁判员怎么判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5-7 21:54: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问题一、3号球通过三门的同时撞击到位于三门后已过三门的5号球,闪击5号球中柱得分。裁判宣判给红方3号记一次双杆。随后3号队员击打边线附近的4、6球,结果3号球一杆就将4、6两个球撞出边线。请问裁判员怎么判罚?3号还有续击权吗?

      问题二、3号球通过三门的同时撞击到位于三门后已过三门的5号球,闪击5号球中柱得分。裁判宣判给红方3号记一次双杆。随后3号队员击打到4  球,闪4球出界,第二杆撞击6球时,6球出界。 请问裁判员怎么判罚?3号还有续击权吗?

点评

支持南北龙老师的判定。  发表于 2016-5-8 08:53
问题一问题二、还有一次续击权。  发表于 2016-5-8 06:27
问题一:裁判员宣布4、6球出界。3号球还有续击权。 问题二:裁判员分别宣判4、6球出界(按规则宣判撞击和出界),3号球没有续击权了。  发表于 2016-5-7 22:24
发表于 2016-5-7 22:22: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棋乒羽 于 2016-5-7 22:30 编辑

  问题一、3号球通过三门的同时撞击到位于三门后已过三门的5号球,闪击5号球中柱得分。裁判宣判给红方3号记一次双杆。随后3号队员击打边线附近的4、6球,结果3号球一杆就将4、6两个球撞出边线。请问裁判员怎么判罚?3号还有续击权吗?      试答问题一、③闪⑤撞柱,获得双杆。一杆将④、⑥撞出边线。只是失去了对④、⑥ 的闪击权,但是还有一次续击权。裁判判罚:撞击四号、六号,四、六出界。此时如果击球员退场,裁判等10 秒后呼四号。

      问题二、3号球通过三门的同时撞击到位于三门后已过三门的5号球,闪击5号球中柱得分。裁判宣判给红方3号记一次双杆。随后3号队员击打到4  球,闪4球出界,第二杆撞击6球时,6球出界。 请问裁判员怎么判罚?3号还有续击权吗?

      试答问题二、第二个问题,和第一个问题差不多。③闪⑤撞柱后,获得双杆,第一杆击打到④,并闪出界,还没有用双杆。续击⑥出界,只是失去对⑥的闪击权,双杆用了一杆。还有一次续击权。裁判判罚:撞击六号,六号出界。同样等10秒。击球员只用了一次续击权,还有一次,如果击球员忘了,必须等10秒后再呼七号。
     两次均还有一次续击权。 以上回答不知满意否?

点评

棋乒羽老师判断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6-5-8 17:22
楼主的前题都是己打成了双杆,在续击中发生的问题!您自己都说:第二题与第一题差不多。请仔细审题!  发表于 2016-5-8 06:20
棋乒羽老师的回答正确!撞击④,获得1次续击权,所以还有两次续击权。  发表于 2016-5-8 06:16
请春归燕老师看问题二、“随后3号队员击打到4球,闪4球出界。”,您怎么判断是两杆撞击的4呢?请说出理由。从字面上理解,应该是一杆打到4.  发表于 2016-5-8 05:37
老师回答第二题有错!打4号己用去一杆,您怎么说“还没用双杆”呢?后面的判罚都是错的了!  发表于 2016-5-8 04:56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5-7 22:24:3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老哥的参与。希望能给明确的答复,我为这问题困惑呢。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5-7 22:25:40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题三、3号球通过三门的同时撞击到位于三门后已过三门的5号球,闪击5号球中柱得分。裁判宣判给红方3号记一次双杆。随后3号队员击打 4  球时,没撞击到4号球,自球溜出界外,  请问裁判员怎么判罚?3号还有续击权吗?

点评

还有一次续击权。  发表于 2016-5-8 06:24
3号球员失误(自球出界),失去了续击权,退场!  发表于 2016-5-8 05:26
我反问初学者:自球都已经出界了,还有续击权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5-8 03:00
一次双杆已使用,记录在册。自球出界就失去了击球权。双杆白费。  发表于 2016-5-7 22: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7 22:34: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棋乒羽 于 2016-5-7 22:38 编辑

问题三、3号球通过三门的同时撞击到位于三门后已过三门的5号球,闪击5号球中柱得分。裁判宣判给红方3号记一次双杆。随后3号队员击打 4  球时,没撞击到4号球,自球溜出界外,  请问裁判员怎么判罚?3号还有续击权吗?
     
只要闪击⑤撞柱,就获得双杆。随后击打④时,自球出界。判罚:三球出界,呼四号。双杆已使用。只不过效果差,就和获得双杆球后,一杆到位,结果出界了。同样你已经使用了双杆,只不过效果太差。但是你已经使用了双杆。

点评

赞同你的判罚!  发表于 2016-5-8 06:1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7 22:43:10 | 显示全部楼层
棋乒羽 发表于 2016-5-7 22:22
问题一、3号球通过三门的同时撞击到位于三门后已过三门的5号球,闪击5号球中柱得分。裁判宣判给红方3号记 ...

       同意老师的回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8 01:00:56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于楼主的问题,棋乒羽老师解答得很正确。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8 01:03:31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题一、问题二3号球有续击权,问题三没有

点评

哪里有问题三?  发表于 2016-5-8 02: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8 02:41: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湖北飘逸 于 2016-5-8 02:55 编辑

第一个问题:3号还有一次续击权。
第二个问题题意不清:1、如果3号是一杆撞击到4球,然后击打6球时出界,则3号还有一次续击权;2、如果3号是通过两杆撞击4球,然后击打6球出界,则3号没有续击权了。
我认为楼主第二个问题可能是指3号一杆撞击到4球,在第二杆击打6球时出界,这样3号还有一次续击权。
所以,以后出题,尽可能将问题的细节部分要交代清楚(例如是一杆撞击,还是两次到位撞击,再如进门时是同时撞击到门后他球,还是进门后再次撞击他球,等等),以便于网友们正确判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8 03:00: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湖北飘逸 于 2016-5-8 03:02 编辑
初学者 发表于 2016-5-7 22:25
问题三、3号球通过三门的同时撞击到位于三门后已过三门的5号球,闪击5号球中柱得分。裁判宣判给红方3号记一 ...

我反问初学者:自球都已经出界了,还有续击权吗?难道还要将3球从界外捡回场内继续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8 04:19:26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题一、问题二3号球有续击权。问题三没有续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8 07:22:1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问题不复杂,看规则书可解决。打成双杆后,第一杆完成自球没有出界没有犯规,还有第二杆续击权,所以你问的第一个问题丶第二个问题都还有一次续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8 07:49:26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球都已经出界了,还有续击权吗?你自己说呢!
第一个问题,第二个问题都有一次续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8 07:53: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竹外桃花 于 2016-5-8 08:01 编辑

问题一 、 还有一次续击权。


问题二 、闪击5球后, 3号队员第一杆击打到4  球,闪4球出界,第二杆撞击6球时,6球出界。 已用了两杆,没有续击权了。


问题三、自球出界了,哪来的续击权,肯定没有。

点评

赞同老师的判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5-8 08: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8 08:00:30 | 显示全部楼层
竹外桃花 发表于 2016-5-8 07:53
问题一 、 还有一次续击权。

赞同老师的判定!

点评

谢谢老师。  发表于 2016-5-8 08: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